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企業簡訊
發佈日期 : 2022-09-30



本地


 


信義玻璃逾63.6%股東選擇以股代息 


信義玻璃(00868)公布,63.65%合資格股東於以股代息計劃下,選擇把中期股息再投資於集團股份。通過以股代息計劃,股東可選擇以全部或部分以繳足股款的公司新股代替現金收取股息。集團發行以股代息股份合共6,910.2萬股,佔發行前股份的1.71%,每股新股的股價為14.87元。信義玻璃主席李賢義表示,雖然經濟環境的不確定性短期內仍為行業發展帶來挑戰,但隨著疫情逐步穩定,供求關係有望改善。


 


比亞迪於歐洲發布三款車型 另加緊建設歐洲研發中心


比亞迪(01211)公布,周三(928日)召開新能源乘用車歐洲線上發布會,面向歐洲市場推出三款車型,包括漢、唐及元PLUSATTO 3」。以德國市場作為參考,三款車型的預售價分別為7.2萬、7.2萬及3.8萬歐元。比亞迪透露,該三款車型將於10月在法國巴黎車展發布正式售價,並將於年底在歐洲多國交付,包括挪威、丹麥、瑞典、荷蘭、比利時及德國等國家。今年年底前,集團還將進一步開拓法國和英國市場。比亞迪執行副總裁廉玉波指出,比亞迪歐洲研發中心正在加緊建設。公開信息顯示,比亞迪歐洲研發中心位於荷蘭鹿特丹,或將於今年年底前投入營運。


 


萬科企業於萬物雲持股56.6%


萬科企業(02202)公布,有關分拆萬物雲(02602)於聯交所主板上市,緊接全球發售完成後且不計因超額配股權而可能由萬物雲發行的任何額外的萬物雲H股股份,集團持有萬物雲的權益約佔其已發行股本總額的56.6%。萬物雲周四(929日)起掛牌,每手買賣單位為100股。


 


先聲藥業向Almirall授予治療自身免疫疾病藥物海外開發權


先聲藥業(02096)公布,集團授予國際生物製藥公司Almirall在大中華以外地區開發和商業化自身免疫領域候選藥物SIM0278的獨家權益。根據該協議條款,集團將收取Almirall1,500萬美元首付款,並基於多個適應症的可能成果收取最多4.92億美元開發和商業里程碑付款(包括部分銷售里程碑);另有基於該產品未來在協議地區銷售情況的低雙位數百分比分級提成。集團將保留該產品在大中華地區的所有權益。SIM0278是基於集團自有蛋白質工程技術平台開發的一種調節性T細胞(Treg)偏好型IL2融合蛋白(IL-2muFc),這一即將遞交新藥臨床試驗申請的皮下注射產品有望開發用於治療多種自身免疫疾病。


 


華潤萬象斥逾10億人民幣收購內地同業


華潤萬象生活(01209)公布,向獨立第三方收購內地同業浙江祥生100%股權,代價暫定10.37億人民幣,扣除擬轉移債務後,最終支付現金不高於8.3億人民幣。浙江祥生在浙江省、安徽省及江蘇省等多個地區分別擁有逾2,350萬、1,480萬及110萬平方米的在管面積、合約面積以及在途面積。


 


香港航天科技與D-Orbit訂立戰略合作備忘


香港航天科技(01725)公布,與D-Orbit就衛星製造及衛星技術之戰略合作訂立諒解備忘錄,雙方擬探討的合作機會包括︰由公司為D-Orbit提供衛星及載荷發射服務;提供每年20顆衛星的衛星製造服務,並協助D-Orbit開拓亞洲市場;及D-Orbit為公司提供D-Orbit雲端平台等。D-Orbit2011年成立,是第一家解決空間市場物流需求的公司。


 


澳能建設就潛在業務合作簽訂諒解備忘


澳能建設(01183)公布,與澳門一間汽車代理公司(廣汽埃安的澳門獨家分銷商)訂立諒解備忘錄。據此,集團將向潛在合作夥伴介紹的汽車買家提供電動汽車充電系統設置及營運及諮詢服務的一站式解決方案。此外,集團已取得多份合約,就涵蓋廣東省及澳門約6,100個私人及公共停車位的住宅物業項目、商業樓宇及娛樂綜合體提供電動汽車充電系統。


 


旭輝永升服務不悉股價波動原因 業務一切如常


旭輝永升服務(01995)就近期股價及成交量出現不尋常波動聲明,經作出的一切查詢後,董事會確認並不知悉任何導致該等價格或成交量波動的原因,亦確認公司之業務及營運均一切如常。該股周三(928)收報2.99元,下跌0.91元,跌幅23.33%;成交7,680萬股,成交金額2.43億元。


 


洪九果品超額配售權獲部分行使 額外籌1,104


洪九果品(06689)公布,本月28日,聯席全球協調人部分行使超額配售權,涉及合共28.24萬股,相當於發售總數2.02%。每股作價40元,額外所得淨額1,104萬元。此外,有關全球發售的穩定價格期已於本月28日結束。期間,穩定價格操作人中國國際金融在市場購買合共181.94萬股,每股作價介乎39.95-40元。最後一次購買日期928日,價格40元。


 


 


 


A


 


澳能建設與廣汽附屬訂澳門充電方案備忘


澳能建設(01183)公布,與澳門一間汽車代理公司作為潛在合作夥伴的獨立第三方訂一份不具法律約束力的諒解備忘錄,將向潛在合作夥伴介紹的汽車買家提供電動汽車充電系統設置及營運及諮詢服務的一站式解決方案。


 


該集團指,潛在合作夥伴為為廣汽埃安新能源汽車的澳門獨家分銷商。廣汽埃安為廣汽集團(02238)(601238.SH)附屬公司,從事「AION」品牌新能源汽車製造及銷售。該集團指,諒解備忘錄擬進行的交易一經落實,預期可擴大收入基礎和業務規模,預期聯合開發澳門電動汽車充電項目將為其及潛在合作夥伴帶來協同效應和商業利益。


 


該集團指,計及已訂立的諒解備忘錄,正討論及協商的潛在電動汽車充電項目涵蓋澳門約1.29萬個私人及公共停車位。此外,已取得多份合約涵蓋廣東省及澳門約6100個私人及公共停車位的電動汽車充電系統。


 


國聯證券建議發A股籌最多70億人民幣


國聯證券(01456)(601456.SH)公布,建議非公開發行不超過6億股A股,募集資金總額不超過70億元人民幣。有關建議需待股東批准。該集團指,所發A股以上限計將佔擴大後股本約17.48%,每股發行價格不低於定價基準日前20個交易日A股交易均價的80%與發行前最近一期每股淨資產值5.78元人民幣的較高者,將向符合中國證監會規定條件的不超過35名特定對象發行及設禁售期。


 


該集團指,集資所得將用於擴大包括融資融券的信用交易業務規模;擴大固定收益類、權益類及股權衍生品等交易業務,以及償還債務。該集團指,證券公司業務模式將從過去以通道佣金業務為主過渡到收費型中介、資本中介類和自有資金投資業務等綜合業務模式,漸成為證券公司新的利潤增長點,加上外資控股證券公司隨行業對外開放相繼設立,中國本土證券公司競爭將更激烈。


 


山東黃金財務負責人鄭燦武辭職周三起生效


山東黃金(01787)(600547.SH)公布,於昨天收到財務負責人鄭燦武的書面辭職報告,將由周三(928日)起生效。該集團指,鄭燦武因工作變動,申請辭去財務負責人和財務部部長職務,辭職後不再擔任該集團任何職務。該集團指,鄭燦武辭去財務負責人職務不會影響日常經營活動的開展,將按規定盡快聘任新的財務負責人。


 


 


 


IPO


 


零跑低開14.6%41


零跑汽車(09863)暗盤低見40元,收41元,低上市價14.6%;該股首掛開報41元,較上市價48元,低14.6%,市前成交355萬股。根據弗若斯特沙利文資料,零跑是內地目前唯一一家具有全域自主研發能力新興電動汽車公司。是次來港上市共發售近1.31億股H股,並已引入包括浙江省產業基金、金華市產業基金、金開引領基金、廣發基金及國泰東方5名基石投資者,合共認購4,930萬股H股。10%公開發售獲不足額認購,未獲認購股份已重新分配至國際配售,令其佔比增至約98.36%;股份以招股範圍(4862元)下限定價,料集資淨額約60.57億元,主要用作研發、提升生產能力、擴大銷售及服務網絡並增強品牌知名度等。上市聯席保薦人分別為摩通、中金、花旗及建銀國際。


 

您可能有興趣:

1
周四 市况總結 - 唐人 - 恒指升穿17200 創今年收市新高 牛氣似重現 成交增至近1300億

2
周四 投資世界 - 常歡 - 人瑞人才 數字人才需求激增 扭虧為盈

3
周四 五行大贏家 - 聶振邦 - 恒指要企穩16,500點或見挑戰 選股重防守性可選東航

4
周四 澤星週記 - 方澤翹 - 安樂工程核心業績穩建 收息之選

5
周四 金星匯封面故事 - 港醫藥股慘跌1年

6
周四 慕容風談股 - 慕容風 - 創業板「小」 事回顧(4月15日至4月21日)及同景近能源低價要約分析

7
企業簡訊

8
周三 市况總結 - 唐人 - 大行看好中港股 恒指收升逾1.9% 科網金融走俏 紫金跌3%最差藍籌

9
周三 金星匯 - 孫天欣 - 貿易通初步體檢報告

10
周三 五行大贏家 - 郭志威 - 日元創近40年低

11
周三 名嘴工作室 - 林家亨 - 車企減價戰再起 汽車股有壓力

12
周三 智匯被動收入工作坊 - USDJPY美元兌日突破155關口之後,會否斷崖式下跌?

13
周三 五行大贏家 - 朱文輝 - 產能過剩只是一個偽命題 國家有權及應該協助及支持其有利產業

14
周三 名嘴工作室 - 潘鐵珊 - 招商銀行發揮「投商私科研」綜合化服務優勢

15
企業簡訊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