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神州控股助廣州變智慧城市
發佈日期 : 2018-01-15

神州控股在穗舉辦「數字中國.未來城市」首屆廣州塔

【時髦基金/唐人】


「十九大」提出要建設網路強國、數位中國、智慧社會,發展數字經濟、共用經濟,培育新增長點、形成新動能。


國策推動下,內地的智慧城市發展步入了一個以創新為驅動、以智慧感知與大資料融合共用為特徵、以人工智慧為引擎的全新時代。


神州控股(0861)早前獲廣州城投增持,成為其最大股東,未來會集中在大灣區發展,並以廣州為中心。廣州城投早前在公開市場增持神州控股股票,現時廣州城投佔神州控股股份的22%。


集團一向視香港為發展智慧城市的重要市場,一直希望將中國智慧城市項目帶到香港,把香港經驗帶到其他地方,加上現屆政府積極推動,較重視交由市場來發展,因此公司正研究相關範疇。公司亦有考慮其他地區,如天津、廈門、雄安,甚至武漢,但現時以大灣區為先。


擁有豐富的智慧城市建設經驗、領先的大資料技術和跨領域生態布局的神州控股與廣州城投對接和服務廣州智慧城市建設和大資料產業發展。兩者強強聯合,配合國策導向和「互聯網+」產業發展方向,助推區內智慧城市建設和大資料產業發展,創造價值增量,實現雙贏和可持續發展。


神州控股上周四夥廣州市城市建設在穗舉辦「數字中國.未來城市」首屆廣州塔未來城市暨廣州智慧城市規劃研究院成立。國內外權威專家學者、科技領軍企業代表、城市管理者將共同探討智慧時代下,城市數位化、智慧化、網路化發展的新途徑;共同交流雲計算、大資料、人工智慧技術賦能智慧城市發展的創新實踐。


經過近十年耕作,神州控股「智慧城市」已在120多個城市開花結果,集團在原有的城市服務模式上,着力布局基於雲環境的城市資料開放平台,並與北京大學合作研發、投資了北京因特睿軟體獨家深網資料開採技術——燕雲DaaS和燕雲IaaS,面向大資料的資料開採融合平台,以創新的體系結構模型技術,重塑出業務系統的資料介面,顛覆傳統資料融合方式,快速即時地挖掘出系統資料,形成多來源資料共用池,為政務、金融、通信、醫療、能源、交通等大資料重點行業中的資料開放、融合與增值創新提供高效的平台支撐。


神州控股現價市盈率僅15倍左右,近日走勢轉佳,有貨可續持有,或伺機低吼,中線目標看7元,下破4.5元可先行止蝕。


免責聲明:
《編者按》本版只提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形式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金融市場風高浪急,投資涉及風險,讀者應自行承擔投資風險,如因相關建議而招致損失,概與本投資版編者和作者無關。

您可能有興趣:

1
周三 市况總結 - 唐人 - 大行看好中港股 恒指收升逾1.9% 科網金融走俏 紫金跌3%最差藍籌

2
周三 金星匯 - 孫天欣 - 貿易通初步體檢報告

3
周三 五行大贏家 - 郭志威 - 日元創近40年低

4
周三 名嘴工作室 - 林家亨 - 車企減價戰再起 汽車股有壓力

5
周三 智匯被動收入工作坊 - USDJPY美元兌日突破155關口之後,會否斷崖式下跌?

6
周三 五行大贏家 - 朱文輝 - 產能過剩只是一個偽命題 國家有權及應該協助及支持其有利產業

7
周三 名嘴工作室 - 潘鐵珊 - 招商銀行發揮「投商私科研」綜合化服務優勢

8
企業簡訊

9
周四 市况總結 - 唐人 - A股高收 恒指微揚終止四連跌 科網賭股走低 新世界插6.7%

10
周四 投資世界 - 常歡 - 都市麗人 瘦身成功

11
周四 五行大贏家 - 聶振邦 - 市況不穩宜選防守股 復星醫藥應佔一席

12
周四 澤星週記 - 方澤翹 - 騰訊控股業績有改善 可趁低吸納

13
周四 金星匯封面故事 - 豪車冧客VS巨星代言 「本地」醫/美企業大比併

14
周四 慕容風談股 - 慕容風 - 創業板「小」 事回顧(4月7日至4月14日)及環球友飲分析

15
企業簡訊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