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業務發展進入新階段 騰訊累積淡倉仍達50億美元
發佈日期 : 2018-04-14

「企鵝王國」業務發展已步入新階段。
美資行部署騰訊淡倉,涉資高達50億美元。
微醫集團新一輪集資額約5億美元(約39億港元)。
「企鵝王國」業務發展已步入新階段。
美資行部署騰訊淡倉,涉資高達50億美元。

騰訊(0700)最近股價大幅波動,有大股東Naspers減持約1.9億股;總裁劉熾平亦以每股434.36元均價沽出100萬股,套現約4.34億元。昨日市場更傳出騰訊累積淡倉不少,涉及金額高達50億美元。市場人士估計,今次累積空倉,屬於美資基金,這可能因為中美貿易戰、中東局勢緊張,所以,美資作出部署,因為騰訊屬於恒指權重股,容易影響大市走勢。


本報記者綜合報道


據《彭博》匯編的數據,針對騰訊的淡倉頭寸價值50.1億美元,這是全球公開披露的最大空倉之一,是由摩根大通代表一眾未披露身份的客戶持有。與此同時,摩通的客戶也直接持有估計價值1,870億美元的騰訊股份,屬於其主要股東之列。摩根大通的一位發言人沒有評論。


騰訊昨日股價受壓,收市報408元,最高見416.8元,最低報407.2元,收市報408元,下跌5.2元,跌幅1.258%,成交80.22億元。


基金作出套戥行動


市場人士認為,雖然騰訊手遊在業績中增長幅度遜於市場預測。不過,騰訊最近有不少利好消息,包括分拆旗下多個業務,也利好騰訊股價上升。今次股價受壓,可能與地緣政治及中美貿易戰有關,所以基金作出套戥行動。


騰訊控股去年已分拆的閱文集團(0772)、易鑫(2858),為騰訊業務分拆計劃揭開序幕。此外,騰訊作為主要股東的新加坡電商平台SEA,SEA除了經營遊戲平台Garena外,亦持有支付應用程式AirPay,以及電商平台Shopee等業務。因此,市場更將SEA比喻為「東南亞版小騰訊」。


東南亞部署新平台


另外,內地第三大搜尋引擎搜狗及騰訊旗下的騰訊音樂,已於近期開展獨立上市工作。除騰訊音樂外,騰訊目前亦持有歐、美市場最受歡迎的音樂串流媒體服務商Spotify的股份,在東南亞還擁有Joox這個音樂串流平台。而早前《彭博》引述消息報道,騰訊牽頭向印度音樂串流媒體初創公司 Gaana 投資1.15億美元。


其有份投資的在線醫療公司微醫集團(WeDoctor)計劃於今年在港上市,目標估值390億至468億。


微醫集團的市場營銷經理Zhang Songqi表示,集團冀今年在港上市,而集團估值目標為約50億至60億美元(約390億至468億港元)。據巿場消息,友邦(1299)及新世界(0017)近日於微醫新一輪融資中入股;微醫該輪融資涉5億美元(約39億港元),估值達55億美元(約429億港元)。


另外,《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稱,騰訊旗下騰訊音樂計劃與同業Spotify互換最高一成股份,但由於Spotify的估值高於騰訊音樂,騰訊將以現金向Spotify支付差價,使兩家公司互相持有對方音樂業務的對等股份。透過互換股份,這兩間串流音樂企業在與音樂公司洽談授權許可時將站在同一陣線,意味其議價能力更強。早前已傳兩巨頭均於今年上市,相信互換股份亦令兩企能從上市中獲得豐厚回報,兩者公開上市的估值預計高達數十億美元。


以上種種業務分拆,意味騰訊主席馬化騰的「企鵝王國」業務發展已步入新階段。

您可能有興趣:

1
周四 時髦基金 - 唐人 - 新希望服務業績亮麗 攻守兼備料挑戰高位

2
周四 投資世界 - 常歡 - 頤海國際 目標17.00元

3
周四 五行大贏家 - 聶振邦 - 恒指股息率逾7.5厘 屬防守性強之選

4
周四 澤星週記 - 方澤翹 - 布局海外市場 思摩爾將迎來收成期

5
周四 金星匯封面故事 - 盈喜、盈利大改善 創業板由治及興?

6
企業簡訊

7
周三 市况總結 - 唐人 - 期指結算前夕 恒指收16618 內銀科網走俏 汽車普遍造好

8
周三 金星匯 - 孫天欣 - 人才轉型下的香港 失落的一代?

9
周三 五行大贏家 - 郭志威 - 不着陸代替軟着陸?

10
周三 名嘴工作室 - 林家亨 - 汽車淡季已過 銷售表現回暖

11
周三 智匯被動收入工作坊 - 外匯分析——日圓篇

12
周三 五行大贏家 - 朱文輝 - 百度文心一言漸趨成熟 中國生成AI有望與Apple合作

13
周三 名嘴工作室 - 潘鐵珊 - 瑞聲科技新平台、新技術有助推動聲學產品平均銷售單價回升

14
企業簡訊

15
周二 市况總結 - 唐人 - A股低收 恒指微順25點 石油造好 藥明雙雄抽升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