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19日
星期二
   | 氣 溫 : 20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新華教育走勢穩見5元
發佈日期 : 2018-05-24

新華教育的校園營運管理及執行能力非常強。

【尋巡記/浪翻雲】


昨天開市後,港股隨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出爾反爾」批評中美貿易不平等而急挫,不少板塊都跌個七個一皮。然而,內地媒體指,中國未來可能全面取消一孩政策,令嬰孩股及及教育股成為逆市奇葩。中教控股(0839)近日有所回調,但上升軌仍完好,短期可見14元,而楓葉教育(1317)亦同樣愈升愈有,這一波教育股升勢,或將有利於未來的教育股IPO。


事實上,相比於沒有盈利的生物科技股,教育股不僅有盈利支持,更有國家政策及良好的行業前景作後盾,雖然利潤爆發性未必及得上擁有多個正待國家食藥監局批准上市的臨床藥物項目的生物科技股,卻勝在「夠穩陣」。自問風險承擔力弱的散戶,認購教育股的安全系數絕對非常高。


今天推介的新華教育(2779)就是典型的例子。公司於今年3月上市,股價雖然曾一度潛水,不過在一輪整固後,近日已反彈回升,突破招股價,相信之前的震倉已把不少散戶震出,現在貨乾易炒,後市爆升的機會不少,宜趁低吸納。


新華教育目前營運兩所學校,即新華學院(一間民辦正規大學)和新華學校(一間民辦中等職業學校),於2017年在校學生人數合共超過3萬,且是安徽省6所可自行學費定價的試點高等教育集團之一。不過,更值得留意的是新華教育已有兩個新項目正在籌備中,一是與安徽醫科大學合營的臨床醫學院,二是在美國佛羅里達州成立的美國學院──美國新華。


相對於港股中其他的高等教育股,新華教育最吸睛的入然是它將是港股中第一隻提供高等醫科教育的教育股。這比任何市場上的教育股更具有強大增長潛力。因為醫科學費遠較一般本科為高,二是醫科的專業性和高門檻,反映了新華教育的校園營運管理及執行能力非常強。


2017年,公司賺近2億元人民幣,現價市盈率不足20倍,遠較港股同業平均水平為低。新華教育今年上市集資,募集資金超過14億港元,其中約53%用於收購其他學校,相信今年內新華教育將在收購上有所動作,這亦成為未來股價的催化劑。


新華教育前景佳,是近期半新教育股的焦點,預計走勢可穩見5元,可加倍關注。


免責聲明:
《編者按》本版只提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形式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金融市場風高浪急,投資涉及風險,讀者應自行承擔投資風險,如因相關建議而招致損失,概與本投資版編者和作者無關。

您可能有興趣:

1
周一 時髦基金 - 唐人- 產業運營前景佳 遠東宏信增長穩

2
周一 樓市潮聲 - 陳海潮 - 解構零辣招下的市場形勢

3
周一 金星匯- 楊德華 - 美國通脹陰霾揮之不去 友邦業務正面樂觀

4
周一 中港兩邊睇 - 張嘉奇 - 思博系統巿盈低、派息高 拓聊天生成AI增長高速值關注

5
周一 勤豐研究101 - 杭州全面放開二手房限購

6
周一 名嘴工作室 - 邵志堯 - 尋回阿里的初心

7
周一 五行大贏家 - 朱文輝 - 美國對中國制裁日趨嚴重 字節跳動可能將要剝離旗下平台TikTok

8
企業簡訊

9
周五 市况總結 - 唐人- A股低收 恒指再失17000關 淡因衝擊 藥明三股全線急插

10
周五 勇闖股場 - 岑智勇 - 深高速出售項目予REIT套現 構成須予披露交易

11
周五 金星匯 - 李慧芬 - 美國通脹有回升跡象 無阻美元下跌趨勢

12
周五 搵錢幫 - George Yeung - 綠葉製藥創新藥Zepzelca港澳上市值關注

13
周五 真金白銀 - 黃金高位回調 靜待美國PPI

14
周五 常歡 - 361度 業績亮麗

15
企業簡訊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