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19日
星期二
   | 氣 溫 : 21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沽空機構再狙擊 新秀麗股價插逾一成 停牌
發佈日期 : 2018-05-25

Blue Orca Capital「殺人鯨資本」
新秀麗昨日受到沽空機構狙擊,股價曾插12.19%
格勞克斯(Glaucus)創辦人之一兼研究部總監
Blue Orca Capital「殺人鯨資本」
新秀麗昨日受到沽空機構狙擊,股價曾插12.19%

沽空機構已有一段時間未有現身狙擊,新秀麗(1910)昨日受到沽空機構狙擊,股價曾插12.19%,低見29.9元,並於早上11時18分停牌。停牌前報30.7元,跌3.35元,跌幅9.8%:成交3.35億元。


新秀麗遭沽空機構Blue Orca Capital「殺人鯨資本」狙擊,稱該集團的財務狀況令人質疑,管治會計準則有問題及企業監管差,不值得股價較國際同業享有溢價。


沽空機構Blue Orca Capital發表報告,指新秀麗以企業價值倍數(EV/EBITDA)計算,其估值溢價與Burberry等奢侈品牌倍數一致,但認為其估值過高屬不合理,尤其新秀麗的會計處理手法受質疑,以及差劣的企業管治。


疑隱藏核心業務增長放緩


Blue Orca懷疑,新秀麗透過負債支持收購Tumi以隱藏其核心業務放緩增長,利潤率以會計手法拉高,以誇大毛利及盈利。該行認為,新秀麗應與同行的估值上有折讓,因公司管理的審計情況令人擔憂,公司與行政總裁Ramesh Tainwala及其家族控制的印度實體公司之間有關連交易,卻迴避申報。


Blue Orca Capital發表報告指,新秀麗相對高級品牌,其只屬中檔路線,並懷疑新秀麗以發債收購掩飾增長放緩的事實,其現價估值達Burberry等奢侈品牌的高溢價亦不合理,合理價值僅為每股17.59元,即現價約一半。


Blue Orca曾發表沽空報告


新秀麗停牌後,將發佈關於對公司含有指控的報告進一步澄清之公告。


沽空機構格勞克斯(Glaucus)創辦人之一兼研究部總監Soren Aandahl之前另起爐灶,創立以造淡為投資主題的基金。基金公司名為Blue Orca Capital,他最近已預告短期內會發表一份就具規模港股的沽空報告。


Blue Orca Capital現階段基金的規模不算大,在1,500萬美元以下,預算三至四成的時間用在研究港股,第一擊會在香港短期內進行。Aandahl掌Glaucus期間狙擊過超過10隻港股,以民企為主。

您可能有興趣:

1
周一 時髦基金 - 唐人- 產業運營前景佳 遠東宏信增長穩

2
周一 樓市潮聲 - 陳海潮 - 解構零辣招下的市場形勢

3
周一 金星匯- 楊德華 - 美國通脹陰霾揮之不去 友邦業務正面樂觀

4
周一 中港兩邊睇 - 張嘉奇 - 思博系統巿盈低、派息高 拓聊天生成AI增長高速值關注

5
周一 勤豐研究101 - 杭州全面放開二手房限購

6
周一 名嘴工作室 - 邵志堯 - 尋回阿里的初心

7
周一 五行大贏家 - 朱文輝 - 美國對中國制裁日趨嚴重 字節跳動可能將要剝離旗下平台TikTok

8
企業簡訊

9
周五 市况總結 - 唐人- A股低收 恒指再失17000關 淡因衝擊 藥明三股全線急插

10
周五 勇闖股場 - 岑智勇 - 深高速出售項目予REIT套現 構成須予披露交易

11
周五 金星匯 - 李慧芬 - 美國通脹有回升跡象 無阻美元下跌趨勢

12
周五 搵錢幫 - George Yeung - 綠葉製藥創新藥Zepzelca港澳上市值關注

13
周五 真金白銀 - 黃金高位回調 靜待美國PPI

14
周五 常歡 - 361度 業績亮麗

15
企業簡訊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