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軟銀分拆電信業務 估值630億美元
發佈日期 : 2018-11-13

軟銀也涉足了無人駕駛大巴車的研發。

日本軟銀集團公布,其分拆本地電訊業務已獲批准,計劃向本地及國際投資者出售約16億股,預計將於12月19日在東京證券交易所上市;有關業務估值達7.18萬億日圓(約631.84億美元)。IPO招股價範圍料本月30日公布,12月10日預料最終定價。


軟銀集團已委託野村、高盛、德銀、瑞穗、摩根大通及三井住友金融為聯席國際協調人。分拆本地電訊業務上市後,軟銀集團仍將持有63.14%權益。


日本軟銀集團旗下有多個業務,其中包括日本電信運營商「軟銀公司」及雅虎日本網站,軟銀也涉足了無人駕駛大巴車的研發。


日經新聞報導稱,通過子公司的分拆上市,軟銀集團有望融資2.5萬億日圓,約合220億美元,這一規模也將使此次上市成為日本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IPO案例。據悉,軟銀公司的資本估值大約為7萬億日圓和8萬億日圓之間,即在615億美元到702億美元之間。


軟銀轉變投資控股


其實,軟銀展開了戰略重組,即分拆剝離傳統實體業務,軟銀將成為一家純粹的科技投資和控股公司,類似巴菲特掌管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


在日本,軟銀集團計劃分拆日本電信業務,在美國地區,軟銀集團已經賣掉了移動運營商的Sprint,Sprint公司將被併入的T-Mobile,成為美國第三大電信公司。


對於軟銀公司上市獲得的220億美元資金,軟銀集團也將通過各種渠道用於科技業投資活動,其中也包括願景基金的平台。

您可能有興趣:

1
周四 時髦基金 - 唐人 - 新希望服務業績亮麗 攻守兼備料挑戰高位

2
周四 投資世界 - 常歡 - 頤海國際 目標17.00元

3
周四 五行大贏家 - 聶振邦 - 恒指股息率逾7.5厘 屬防守性強之選

4
周四 澤星週記 - 方澤翹 - 布局海外市場 思摩爾將迎來收成期

5
周四 金星匯封面故事 - 盈喜、盈利大改善 創業板由治及興?

6
企業簡訊

7
周三 市况總結 - 唐人 - 期指結算前夕 恒指收16618 內銀科網走俏 汽車普遍造好

8
周三 金星匯 - 孫天欣 - 人才轉型下的香港 失落的一代?

9
周三 五行大贏家 - 郭志威 - 不着陸代替軟着陸?

10
周三 名嘴工作室 - 林家亨 - 汽車淡季已過 銷售表現回暖

11
周三 智匯被動收入工作坊 - 外匯分析——日圓篇

12
周三 五行大贏家 - 朱文輝 - 百度文心一言漸趨成熟 中國生成AI有望與Apple合作

13
周三 名嘴工作室 - 潘鐵珊 - 瑞聲科技新平台、新技術有助推動聲學產品平均銷售單價回升

14
企業簡訊

15
周二 市况總結 - 唐人 - A股低收 恒指微順25點 石油造好 藥明雙雄抽升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