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教育股落鑊 科培卓越可吼
發佈日期 : 2019-01-17

據市場消息指,科培教育公開招股首天,國際配售已獲

【尋巡記/浪翻雲】


英國脫歐方案被否决是市場共識,英撥文翠珊未來將要調整策畧,或可能出現「留歐」轉機,今年首隻黑天鵝亮相,卻可能造就新的升市時機。恒指在農曆新年前,交投回升,除因基金重新部署,亦因資金流向估值便宜的新興市場。不過,港股依然比較波動,因為中國經濟數據將進一步反映去年年中開始的中美貿易戰所帶來的影響。


港股整體表現目前受限於27,000點,需要有較大的利好消息配合,但料新年前未必具此條件。至於個別板塊,去年全面大跌的教育股,今年以來重拾不少動力,並推動教育新股取得良好市場反應。半新股卓越教育(3978)上市時的預測市盈率僅9倍,雖然上市首日表現未如預期,但之後愈升愈有,而現價估值和港股同業相比仍有一定折讓,尤其和中教控股(0839)更呈50%以上折讓。近日後者公布將收購山東省的高等教育學校泉城大學的51%股權,代價為2.5億元(人民幣.下同)。雖然資本支出不高,但說明了教育股的併購擴張步伐速度不減。


這個消息為港股的教育股帶來正面的刺激作用。作為華南地區最大的課外培訓教育課程供供應商,卓越教育的盈利能力十分強,2018年上半年賺近8,200萬元,同比大升183%,而下半年是入學旺季,料全年的利潤增長可以更進一步。


卓越教育以語文培訓作主打,未來亦有望受惠於升學考試的改革。集團早前已明言未來三年於全國新增150家培訓中心,但因不用購地建校,故此資本開支不高,有利高速擴張。


至於同在華南地區的高等教育新股科培教育(1890),集資額接近10億港元,以招股價範圍計算,預測市盈率為9至12倍,估值不高,加上公司集資所得近45%用作未來收購,利好上市後有一番作為。


市傳科培教育公開招股首天,國際配售已獲足額認購,反映基金認購反應熱烈。事實上,公司的亮點不少,去年三年收入和利潤的複合年增長率分別達33.3%和39%,綜合業務毛利率接近60%,遠勝同業。隨着新鼎湖學區落成,可新增收生額達1.1萬人,是2018年上半年學生人數約25%,對未來業績增長推動有保障。值得認購。


免責聲明:
《編者按》本版只提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形式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金融市場風高浪急,投資涉及風險,讀者應自行承擔投資風險,如因相關建議而招致損失,概與本投資版編者和作者無關。

您可能有興趣:

1
周四 時髦基金 - 唐人 - 新希望服務業績亮麗 攻守兼備料挑戰高位

2
周四 投資世界 - 常歡 - 頤海國際 目標17.00元

3
周四 五行大贏家 - 聶振邦 - 恒指股息率逾7.5厘 屬防守性強之選

4
周四 澤星週記 - 方澤翹 - 布局海外市場 思摩爾將迎來收成期

5
周四 金星匯封面故事 - 盈喜、盈利大改善 創業板由治及興?

6
企業簡訊

7
周三 市况總結 - 唐人 - 期指結算前夕 恒指收16618 內銀科網走俏 汽車普遍造好

8
周三 金星匯 - 孫天欣 - 人才轉型下的香港 失落的一代?

9
周三 五行大贏家 - 郭志威 - 不着陸代替軟着陸?

10
周三 名嘴工作室 - 林家亨 - 汽車淡季已過 銷售表現回暖

11
周三 智匯被動收入工作坊 - 外匯分析——日圓篇

12
周三 五行大贏家 - 朱文輝 - 百度文心一言漸趨成熟 中國生成AI有望與Apple合作

13
周三 名嘴工作室 - 潘鐵珊 - 瑞聲科技新平台、新技術有助推動聲學產品平均銷售單價回升

14
企業簡訊

15
周二 市况總結 - 唐人 - A股低收 恒指微順25點 石油造好 藥明雙雄抽升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