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企業簡訊
發佈日期 : 2020-10-30


本港
友邦:疫情提升保險需求業務反彈
友邦(01299)首席執行官兼總裁李源祥表示,對本港市場非常有信心,將會繼續進行投資,而且在中港市場之外,亦會繼續投資於星馬泰等市場,目前亦沒有裁員需要。

他指在新型肺炎疫情之下,面對面保險銷售雖然受到影響,不過市場對保險的需求提升,經紀的銷售動力亦增加,相信疫情過後新業務將會快速增長,現時疫情對新業務的負面影響只是暫時性,並表示不同市場在隔離令放寬之後業務亦錄得反彈。友邦並宣布,投放1億美元設立獎學金,以在未來數十年每年資助100名本港大學生。


A股
瀘州老窖首三季淨利潤按年增26.9%
瀘州老窖(000568.SZ)發布2020年第三季度報告顯示,今年第三季,錄得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15.95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增長52.55%。基本每股收益1.09元。營業收入39.64億元,按年升14.45%。

今年首三季,錄得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48.15億元,按年增長26.88%。基本每股收益3.29元。營業收入115.99億元,按年升1.06%。


IPO
傳螞蟻集團削減海外電子錢包公司補貼
引述消息人士報道,螞蟻集團(06688)過去不斷投資海外提供電子錢包服務的金融科技公司,不過目前已縮減對上述公司的資金及員工支援,因集團已放棄早日成為全球支付領導者的目標。據悉,螞蟻集團是於去年底改變目標,將在中港兩地上市及應對國內監管挑戰列為優先事項。目前集團已將補貼海外電子錢包公司的每年補貼削減數億美元,同時亦召回派駐海外的員工。

消息人士稱,螞蟻集團今年亦暫停一項以QR碼系統連接不同電子錢包的計劃,不過集團仍將繼續在海外投資,雖然不再以成為全球支付業龍頭作為目標,但會鞏固作為中國支付公司的龍頭地位。據悉,螞蟻集團的新領導層認為他們的資源分配過於分散,由於海外業務僅佔收入的5%,故不應再向海外公司作出太多補貼以免對公司上市時的業績產生不利影響。



內房祥生控股今日起招股 入場費6,262.48元
內房發展商祥生控股(02599)公布招股計劃,將以每股招股價4.8至6.2元,發行6億股股份,當中90%為國際配售,餘下10%於香港公開發售,集資最多37.2億元。該公司計劃今日起至11月11日止招股,料於11月18日上市。每手1,000股入場費約6,262.48元,建銀國際及農銀國際擔任聯席保薦人。

您可能有興趣:

1
周四 時髦基金 - 唐人 - 新希望服務業績亮麗 攻守兼備料挑戰高位

2
周四 投資世界 - 常歡 - 頤海國際 目標17.00元

3
周四 五行大贏家 - 聶振邦 - 恒指股息率逾7.5厘 屬防守性強之選

4
周四 澤星週記 - 方澤翹 - 布局海外市場 思摩爾將迎來收成期

5
周四 金星匯封面故事 - 盈喜、盈利大改善 創業板由治及興?

6
企業簡訊

7
周三 市况總結 - 唐人 - 期指結算前夕 恒指收16618 內銀科網走俏 汽車普遍造好

8
周三 金星匯 - 孫天欣 - 人才轉型下的香港 失落的一代?

9
周三 五行大贏家 - 郭志威 - 不着陸代替軟着陸?

10
周三 名嘴工作室 - 林家亨 - 汽車淡季已過 銷售表現回暖

11
周三 智匯被動收入工作坊 - 外匯分析——日圓篇

12
周三 五行大贏家 - 朱文輝 - 百度文心一言漸趨成熟 中國生成AI有望與Apple合作

13
周三 名嘴工作室 - 潘鐵珊 - 瑞聲科技新平台、新技術有助推動聲學產品平均銷售單價回升

14
企業簡訊

15
周二 市况總結 - 唐人 - A股低收 恒指微順25點 石油造好 藥明雙雄抽升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