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19日
星期五
   | 气 温 : 27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企业简讯
发佈日期 : 2022-08-12



本地


 


青建国际获得香港首个回收重用的过渡性房屋建筑合约 


青建国际(01240)公布旗下间接全资附属公司焕利建筑有限公司于202288日获九龙乐善堂授予香港大埔一个过渡性房屋项目的主要合约建筑工程。这次的过渡性房屋项目为本公司在香港的首个钢结构组装合成建筑法(组装合 成建筑法」)项目,合约款项总金额预期约为620,000,000港元,并预计于建筑 工程开始后一年内竣工。此外,该项目将为香港首个按政府要求回收重用来自过渡性组装房屋项目「南昌 220」的组装合成建筑法单位的建筑项目,并结合本集团新生产的组装合成建筑法单位建造而成。


 


青建国际主席郑永安先生表示:「本集团一直积极开拓香港建筑市场和提升竞争力,是次能够成功获得香港首个回收重用的过渡性组装房屋项目,肯定了集团的卓越建筑品质与优势。青建国际致力推动建筑业的可持续发展,因此本次项目採取先进环保的组装合成建筑法,将进一步巩固集团在本地建筑行业的竞争优势。未来,凭着本集团在新加坡丰富的组装合成模式的建筑经验,将继续助力集团发掘更多香港市场具潜力的建筑项目,不断巩固集团在建筑行业的地位,并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推动环保的建筑法,为社会、环境及股东带来最佳利益。」


 


京东-SW与徐工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京东-SW09618)宣布与徐州工程机械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基于各自业务佈局及能力优势,重点围绕物流、工业品、数字技术等领域展开合作。在物流领域,京东物流(02618 )将依託一体化供应链服务,为徐工集团旗下企业提供包括供应链战略、规划、计划与执行在内的全面解决方案,以及从解决方案到落地营运等的一体化支撑,协助实现现货率提升、库存周转变快以及运作成本下降等目标。在工业品和数字技术领域,京东工业品将作为徐工电商的渠道数字化合作伙伴,服务徐工集团拓展大型机械设备多维度销售渠道。同时,双方基于共同的绿色环保理念,还将推进在新能源车辆、绿色营运、智能仓储及物流园区规划建设、光伏建筑一体化等方面的创新合作,共同推动国家实现碳中和目标。


 


联邦制药获集友银行授予3亿元定期贷款额度


联邦制药(03933)公布,获集友银行授予高达3亿元定期贷款额度。该定期贷款额度可于公司签署融资协议后6个月内提取。融资协议的定期贷款于首次提取后的第18个月、24个月及30个月,分别按额度原始本金的10%20%20%分期偿还。其余所有未结余额(包括其应付利息)于首次提取后的第36个月偿还。融资协议规定对公司控股股东施加了若干特定的履约义务,包括蔡海山及其家族成员应继续担任董事会主席;及保持持有不少于40%公司已发行股本。


 


呷哺呷哺年内计划新增「凑凑火锅」近50家门店


呷哺呷哺(00520)旗下高端火锅店「凑凑火锅」第200家门店在福州市亮相。公司透露,今年以来,餐饮业受疫情影响较大,凑凑火锅仍新开17家门店,年内计划新增近50家门店,将首次进驻江西南昌及山东青岛等地。凑凑成立六年来,营业收入年復合增长率高达212%,平均每11天新开一家餐厅。目前凑凑火锅在45座核心城市拥有200家餐厅。


 


中国碳中和与新加坡地铁集团签备忘录 拟开展碳中和业务


中国碳中和(01372)公布,与新加坡地铁集团SMRT Experience签署谅解备忘录,以共同在东盟地区开展碳中和业务的战略合作。双方合作内容包括围绕SMRT集团以公共交通体系为基础所形成的生态体系,为相关利益主体提供碳谘询和碳中和规划,以及为相关企业进行碳核查和开发碳信用资产;协助SMRT集团建立企业碳排放信息数据库等。


 


寿康集团附属拟与保险公司及企业伙伴讨论概念验证


寿康集团(00575)公布,附属Deep LongevityKickstart选为43家最有前途的初创企业/规模化企业之一。作为Kickstart计划的一部份,Deep Longevity将与多家在健康及福祉领域的领先保险公司及企业伙伴讨论概念验证。公司表示,期待于往后数月内宣布数项概念验证。Deep Longevity已与欧洲领先的创新中心合作开发FuturSelf,作 为一项「概念验证」应用程式,可让用户进行FuturSelf调查。


 


吉利汽车推缤越新车 搭载亿咖通科技E02数字芯片


吉利汽车(00175)旗下缤越COOL已于89日正式上市,新车定位高智慧动力SUV,共有三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9.98万元人民币(下同)至11.98万元。新车採用的吉利银河OS系统是基于李书福控股的亿咖通科技新的E02数字芯片打造,可实现多媒体互联生态及智能语音交互系统等功能。


 


海通证券获上海电气控股集团增持85万股


海通证券(06837)获上海电气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场内以每股均价5.32港元增持85万股,涉资约452.2万港元。增持后,上海电气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最新持股数目为307,409,200股,持股比例由8.99%上升至9.02%


 


 


 


A


 


中集集团3亿人民币组基金拓先进制造产业


中集集团(02039)(000039.SZ)公布,控股子公司中集资本管理与第一大股东专业投资机构万和弘远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拟将合作设立「中集弘远先进制造产业基金」,基金总规模为10亿元人民币(下同),该集团将出资3亿元,佔比30%


 


该集团指,第一期基金规模为1亿元,其中出资3,000万元;第二期基金规模为9亿元,其中出资2.7亿元,存续期最短5年,基金主要投资先进制造产业的企业,包括先进制造、半导体、物联网及新材料等行业,投资策略应以获优质投资回报及兼顾战略发展方向,投资退出渠道包括独立IPO、被基金投资人併购或转卖予第三方等。该集团指,与专业机构合作设立基金,利用专业机构的投资能力和资源获取良好的投资回报,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


 


洛阳钼业委两副总裁及首席财务官


洛阳钼业(03993)(603993.SH)公布,委任王含渊为副总裁、李国俊为首席财务官和投资委员会委员,以及梁玮为副总裁,任期自本月9日至第六届董事会届满之日。该集团指,王含渊去年加入该集团,李国俊之前任阳光电源集团财务总监,而梁玮现时主要负责ESG等相关工作。


 


南华金融154万元蚀让中船防务20H


南华金融(00619)公布,周三(810日)以153.6万元出售中船防务(00317)(600685.SH20万股H股,料亏损4万元。该集团指,所售中船防务H股佔约0.01%股权,而每股平均售价约7.68元,出售将增加流动资金,拟用于一般营运资金。


 


 


 


IPO


 


苏新服务今起招股 一手入场费4,848.38


内地长三角地区物业管理服务商苏新服务(02152)公布招股详情,拟发售2,500万股H股,香港公开发售佔一成,国际发售佔九成,每股招股价介乎8.69.6元。每手500股,一手入场费4,848.38元。该股周四(811日)起招股,下周二(816日)中午截止,预期824日挂牌。独家保荐人为交银国际。


 


公司是次上市引入3名基石投资者,包括阡陌、广林及集友资本,合共认购公司约4,340万元股份。如以招股价中位数9.1元计,公司上市料净集资约1.79亿元,约30%将用于寻求选择性收购专注于向商业物业(如产业园、写字楼、商业综合体)提供城市服务及物业管理服务的其他物业管理公司;约30%将用于寻求战略性投资于垃圾集运中心及为垃圾集运中心提供营运及管理服务的公司;约23%将用于扩大及丰富物业管理服务;约4%将用于进一步开发智能物业管理系统;约3%将用于深化与中国及海外一流大学合作,培养及留住人才;约10%将用于一般业务营运及营运资金。


 


诺亚控股寻求主板自愿转换为双重主要上市


诺亚控股-S06686)公布,寻求于联交所主板自愿转换为双重主要上市,并成为纽约及香港双重主要上市公司。该集团指,董事会授权高级管理层进行相关准备工,採取程序以完成主要转换。于主要转换完成后,该集团的普通股及美国存託股将继续分别于联交所及纽约证券交易所买卖,且仍可互换。


 


另外,该集团指,董事会昨天採纳股息政策,每个历年拟派发的年度股息原则上将不低于经审核年度业绩中股东应佔非公认会计原则下净收入的10%,有关股息政策自昨日起生效。


 


该集团指,董事会应于每年3月底前举行会议,考虑宣派股息,并于决定时宣派有关股息,但受多个因素规限,包括财务业绩及财务状况;预期营运资金需求、资本开支需求及未来扩展计划;保留盈利及可供分派储备等。


 

您可能有兴趣:

1
周四 市况总结 - 唐人 - A股高收 恒指微扬终止四连跌 科网赌股走低 新世界插6.7%

2
周四 投资世界 - 常欢 - 都市丽人 瘦身成功

3
周四 五行大赢家 - 聂振邦 - 市况不稳宜选防守股 復星医药应佔一席

4
周四 泽星週记 - 方泽翘 - 腾讯控股业绩有改善 可趁低吸纳

5
周四 金星匯封面故事 - 豪车冧客VS巨星代言 「本地」医/美企业大比併

6
周四 慕容风谈股 - 慕容风 - 创业板「小」 事回顾(4月7日至4月14日)及环球友饮分析

7
企业简讯

8
周三 时髦基金 - 唐人 - 品牌营销推动新中式服装 艾德韦宣业绩亮丽可留意

9
周三 金星匯 - 孙天欣 - 贸易通初步体检报告

10
周三 五行大赢家 - 郭志威 - 新兴市场货币下跌

11
周三 名嘴工作室 - 林家亨 - 以巴冲突暂退潮 继续看好新能源汽车

12
周三 智匯被动收入工作坊 - 美国利率会维持在5.25至5.5%的可能性超过95% 触发美元强势

13
周三 五行大赢家 - 朱文辉 - 家族办公室争夺战 资金流向对区域经济的战略意义

14
周三 名嘴工作室 - 潘铁珊 - 时代电气发挥铁路产业平台优势 深化经营城市策略

15
企业简讯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