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十月初五的月光》 君好新定情信物變紅葉 米雪飾Q姨 升呢做婆婆
發佈日期 : 2021-11-22

不知道今次沛琪(鄺潔楹飾)會有什麼不一樣的結局呢
Q姨在劇中有兩名女兒,分別是莎莎(由何依婷分飾)
祝展輝在新版入面,依然是引發無限漣漪及恩怨的重要
不知道今次沛琪(鄺潔楹飾)會有什麼不一樣的結局呢
Q姨在劇中有兩名女兒,分別是莎莎(由何依婷分飾)

【本報記者報道】無綫台慶劇《十月初五的月光》於今天(22日)(周一)起逢周一至周五晚8點半翡翠台播出。舊版《十月初五》是流傳多年的經典劇集,監製陳志江表示,新版與舊版相隔足足21年,為了配合時代變遷,新版雖有保留原版的精髓及濃厚人情味,但在細節及劇情上卻有一定程度的「調整」,他透露,其實每一集都有一個與舊版顯著不同的地方,如果閣下是《十月初五》迷,絕對可考慮每一集都玩玩「找不同」,以增加追看時的趣味及投入度。

談到新版與舊版最大的不同,陳志江說,Q姨(米雪飾)、君好(何依婷飾)、萬朱莎華(姚嘉妮飾)三人間的關係。舊版中,Q姨與君好是母女,莎華則與Q姨是姊妹;新版中,Q姨與君好是婆孫關係,莎華與Q姨則由姊妹變母女,兩人之間更有不少衝突場面,莎華一再指控Q姨「偏心」。

每集包至少一個新元素

莎華新版設定的另一重大改變,是在舊版中生了兩名兒子沛堅及沛祺的她;在新版中,將誕下一仔一女,原本的沛祺則變成二女沛琪(鄺潔楹飾)。據知沛堅及沛琪在新版中,亦將擁有與舊版不一樣的命運!同樣獲得逆轉命運機會的角色,則為Q姨知己好友海景叔(石修飾),他與Q姨在新版中的互動,則與舊版一樣散發著開心磁場以及同樣窩心。

此外,談及有網民質疑為何《十月初五》選址由澳門變為流浮山後,仍叫《十月初五》(十月初五乃澳門街道名稱)?陳志江回應說,劇集仍叫「十月初五」是因為想將Q姨的「我為人人」精神發揚光大:「初五是圓月之前必經階段,正如人生,沒有經歷過遺憾,又如何明白圓滿的意義?而Q姨正正是十月初五生日的,她的人生,就是為了可以成就別人而感到開心、快樂,所以全劇叫《十月初五》。」


劇名不變 關乎Q姨精神

另在舊版中,初哥哥的「哨子」成為重要的愛情Icon,只要聽到哨子聲,便會想起初哥哥對君好濃濃的愛;新版中,帶出「感情」信息的Icon不再局限於「哨子」,更有「紅葉」。陳志江解釋:「紅葉會一直在劇內『穿插』,當某角色接到紅葉時,其眼前這人就會是一生中最愛!紅葉在這劇是很重要,也是因為君好很鍾意,而紅葉亦會在君的愛情路上扮演重要角色!」陳志江說,大結局同樣感人之餘亦保證有新鮮感!

您可能有興趣:

1
親攜《贖夢》衝出香港 張家輝:擔任導演壓力大 開心新作未上映已獲認可

2
陳法拉產後首現身明艷照人 首映禮後 急回紐約照顧BB

3
67歲張國強體力皮膚弗到漏油 公開四大逆齡秘訣

4
環球唱片大裁員 宣傳部全部即時離職

5
CHILL CLUB年度推介23/24 Gin Lee泳兒恨攞獎 盧瀚霆無信心「冧莊」

6
拍攝《警聲百二秒II》 張穎康遭真飛虎隊員制服

7
張敬軒飲醉怕出醜 指醉酒後會多嘢講

8
《中年好聲音2登峯之戰》 收視最高26.6點 吸173萬觀眾

9
忠實hellosss 羅淑佩親揭鍾情陳卓賢之謎 推介《地球上的最後一朵花》

10
泳兒街頭派利市宣傳新歌 笑網民現實全都是貪錢鬼

11
林秀怡演單親媽 演技大躍進 拍攝時停機仍喊 變生人勿近

12
秦煌稱不夠血 致腳無力跌倒 稱仔女有聯絡 未答有否探望

13
首爆賭王遺產分配 何超儀較:我會少一點

14
76歲秦煌跌倒送院 林偉呼籲其子女探望

15
唐詩詠首拍旅遊節目 發掘英國真實的一面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