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打金趁熱匠人情 兩個珠寶設計師的尋夢緣(下)
發佈日期 : 2022-09-21

David Lam
Fergus Leung
Jennifer Ng
David Lam
Fergus Leung


/ 尋龍子


/ 尋龍子、部份照片由被訪者提供


 


訪問Fergus Jennifer 兩位珠寶設計師,我想得最多竟然係唐吉訶德。”En un lugar de la Manchade cuyo nombre no quiero acordarmeno ha mucho tiempo que vivía un hidalgo de los de lanza en astilleroadarga antiguarocín flaco y galgo corredor.”


(曼卻的一個村上,村名我不想提了。他那類紳士,一般都有一支長槍插在槍架上,有一面古老的盾牌、一匹瘦马和一隻猎狗。譯者: 楊絳女士,聯經版)


 


Fergus Leung人物小傳


英國寶石學會的寶石鑒證師,大學首飾製作和設計課程導師,珠寶設計師打金匠人專業首飾製作培訓師


 


70後的Fergus,年少的時候入行做學徒,學得一身打金技巧,早早成為小師傅,其後更到台灣發展打金匠人的工作,不滿足於停在手作,其後其後再考獲英國寶石學會的「寶石鑒證師」資格,更取得珠寶設計和製作學位已一級榮譽優異成績畢業,結合紅褲子專業製作首飾手藝和大學深造設計的培訓,從而發展個人首飾品牌,2020年與好友David創立小店「打金趁熱」工作室。Fergus的夢想是傳揚港式打金手藝,當有餘力時,為貧苦老人家補送上一對婚介,他正與慈善組織商議可行方法。創意創業不是夢,是尋覓,是機緣。


 


Fergus畢業作品 《香港情懷》


《香港情懷》12,以代表香港的渡海小輪作為主題,創作靈感在表達乘搭渡輪過海,觀賞港島九龍兩岸景色,放慢緊張的人生腳步,享受片刻休閒舒適感覺,滿載香港獨有情懷。


 


 


 


Jennifer Ng人物小傳


珠寶設計師


品牌Jenurery Founder


廿零歲


 


Jennifer中學畢業後到設計學院修讀珠寶課程,Jennifer畢業後升讀英國學校銜接課程,同Fregus變成同學,完成課程時,,兩個同學都取得first honor,以優異成績畢業。Jennifer得到獎學金,赴外國進修,之後在珠寶公司做了一年設計師,疫情關系,公司改組,佢離開,初生之犢不畏虎,Jennifer雖然家景普通,不怕苦,自己創立珠寶品牌Jenurery,走上創業創意之路。


 


Jennifer畢業作品《太平》


畢業作品《太平》,以中國民間傳統表演舞獅,融於戒指設計,形象立體極具動感,色彩豐富,喜氣洋洋,意在祝福,以西方技巧,表現中國文化, 顯出香港古今中外,交叉互通的文化特點。《太平》的戒指設計作品勇奪「第十九屆香港珠寶設計比賽」學生組別冠軍,更取得獎學金赴丹麥Design School Kolding留學。


 


 


David Lam人物小傳


 


70後的David從小到大都很喜歡音樂,但年少的時候家境比較貧窮,所以沒有機會學習到樂器,年紀很少就要出來工作賺錢為家出一份力,所以更加沒有時間去學習樂器,到了現在和Fergus開設了自己的工作室,他有一個創作構思就是用他的專長首飾製作和他喜歡的音樂樂器,融會在一起,所以他就創作出這套音樂樂器系列的首飾。


 


作品《夢想交響曲》


這套音樂樂器系列首飾都是由David全人手打造(handmade)製作出來的,David用上超高的製作技巧,加上用了不小時間一點一滴用心製作,俗語話(慢工出精貨),突顯出樂器的細緻位置,可以見到全人手的製作首飾會有多麼的不同,David說每次製作這音樂系列首飾的時候都不會一模一樣的,細心留意首飾上的細緻位置就會看得出來,因為這就是全人手打造的特別形態和感覺的美,所以David每次製作音樂首飾系列,都會覺得莫名興奮和奇妙的感覺,好像快要迎接出生的小孩一些。這個音樂系列現在對於打金趁熱工作室的產品當中都,佔有一個很重要的位置,因為每一次都要接受客人訂製而製作出來的。


 


一日一位客人帶來父親留下一隻古董勞力士錶殼,想改造成有意義的飾物。夫妻倆詢問過多間珠寶店,都找不到滿意的設計,決定自己學習,由FergusDavid指導下,合力打造成兩隻戒指,作為留念,作為家族傳家之寶 ,FergusDavid亦幫手將舊錶拆下來的碎鑽,重新鑲嵌成一對婚戒,別有意義 。


 


 

您可能有興趣:

1
親攜《贖夢》衝出香港 張家輝:擔任導演壓力大 開心新作未上映已獲認可

2
陳法拉產後首現身明艷照人 首映禮後 急回紐約照顧BB

3
67歲張國強體力皮膚弗到漏油 公開四大逆齡秘訣

4
環球唱片大裁員 宣傳部全部即時離職

5
CHILL CLUB年度推介23/24 Gin Lee泳兒恨攞獎 盧瀚霆無信心「冧莊」

6
拍攝《警聲百二秒II》 張穎康遭真飛虎隊員制服

7
張敬軒飲醉怕出醜 指醉酒後會多嘢講

8
《中年好聲音2登峯之戰》 收視最高26.6點 吸173萬觀眾

9
忠實hellosss 羅淑佩親揭鍾情陳卓賢之謎 推介《地球上的最後一朵花》

10
泳兒街頭派利市宣傳新歌 笑網民現實全都是貪錢鬼

11
林秀怡演單親媽 演技大躍進 拍攝時停機仍喊 變生人勿近

12
秦煌稱不夠血 致腳無力跌倒 稱仔女有聯絡 未答有否探望

13
首爆賭王遺產分配 何超儀較:我會少一點

14
76歲秦煌跌倒送院 林偉呼籲其子女探望

15
唐詩詠首拍旅遊節目 發掘英國真實的一面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