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重擦人生美食記憶 「極」即食紐西蘭425g壹頭鮮鮑
發佈日期 : 2022-11-15



幼年時,每過大時大節都希望母親能做一味紅燒鮑魚,用的當然只是罐頭鮑,但這已深深刻印在童年記憶中,成為人生中的一款盛宴。


 


今天,罐頭鮑已隨便用幾十元便買到來吃,似乎食鮑魚也不是甚麼珍饈,但真正惹味的貴價車輪鮑仍是富貴美食,而今天嚐過一款名「極」的一頭罐頭鮑,那股鮮甜的鮑味重擦對美食的記憶,人生中的新一款佳餚。


 


幾個朋友聚餐,友人開了一罐一頭鮮鮑魚讓大家品嚐。望一下禮盒設計的包裝,有很高級華貴的感覺,白底加個大大的手寫書法「極」字,不是那種充滿喜慶的傳統中式設計,反而很有日本的古風。難道這是來自日本的野生鮑魚?


 


無論如何,先品嚐再說,我們今次以嚐到鮑魚真味的方法處理,應該說是在「不處理」下品嚐,就是從罐頭拿出盛碟,然後切片即食,要講究的可能便是切工,要厚薄適中,保持咬口彈牙。


 


整塊鮑魚有手掌般大,據介紹它有425克之重,以罐頭鮑來說屬巨型的了。人說鮑魚愈大愈有咬口愈鮮甜,確是,第一啖咬下去,那股鮑魚鮮甜風味滲滿口腔,果然是優質風味,而且甚有咬口。這一試完全改變了我兒時嚮往母親造的紅燒鮑魚的回憶,今次用即食的方法品嚐「極」的一頭罐鮑魚,是另一種風味,人生中我又多了一種美食的印記。


 


吃完再和「極」品牌的產品商業開發主管譚小姐(Claire)閒談,才知道這個日本概念是來自一個日本設計師的朋友,他是一個「鮑魚迷」,品嚐各種不同產地的鮑魚,發現來自紐西蘭的野性一頭鮑最甜鮮。經他推薦後,她們的公司便決定推出「極」這個品牌的即食紐西蘭壹頭鮮鮑。這位日本設計師亦負責了整個包裝設計。這樣便解開了為甚麼「極」東瀛風之謎。


 


我問到Claire為甚麼會選擇紐西蘭?原來除了是因為日本設計師朋友讚好,Claire表示,更因為太平洋與塔斯曼海充滿礦物但清澈無垢的海流,讓紐西蘭成為孕育頂級海產的天堂,而且野生的鮑魚並未受到重金屬污染,在食用安全獲ISO國際標準、美國藥物管理局(FDA)及歐盟認證,廠房亦獲HACCP認證,所以即開即食亦絕對安全。


 


「極」所選用的鮑魚,全是在紐世蘭野生捕獲,而且更是用長成至少5年的品種。因為當地政府對生態及漁業的嚴格管制,所以令每一件紐西蘭海產都是不可多得的盛宴臻品,其中紐西蘭鮑魚更可說是近年炙手可熱的鮑魚界新貴,識食的人都會追捧。但如果供應不足又怎辦?Claire保證「極」只會用紐西蘭的一頭鮑,不會因為成本或貨源不足而退而求其次,採用其他產地鮑魚。


 


的確,只要聞一聞,「極」的鮑魚有好香的鮑魚味,身圓肉厚,裙邊又整齊,確是好貨。


那麼,怎樣享用才最適宜呢?


 


以往很多人會像我兒時所吃的用紅燒的方法弄,但這樣會失卻了嚐鮮的甜美。Claire都認為開罐即食最能感受到鮑魚的精髓,直接從罐頭取出,切片後鋪上冰面去吃,如配合香檳、日本清酒或白葡萄酒就更顯清澈海水和礦物質帶來的鮮甜鮑味。有些人喜歡像吃魚生般,沾一些日本芥辣和鼓油也可。


 


如果想熱食的,Claire亦推薦把原罐沸水加熱,記住加熱時不要開洞,水量亦要蓋過罐頭,不然整罐鮑魚就會變得又韌又硬,想軟身一點,最好煮一個小時,便能享用到原汁原味的熱鮑魚了。


 


但如果你仍想吃得重口味一點,可以用罐頭內的鹽水,加一點蠔油煮成芡汁放在煮軟了的鮑魚上亦可。


 


當然,你夠豪氣的話,也可以煮一個出前一丁送一頭鮑!(其實又真的是很美味)


 


說到鮑魚體積「極」的是我品嚐的最大一隻了,原來它重達425克。原來,罐頭鮑也像乾鮑也分幾多頭的,但計法不同。罐頭鮑是計一個罐頭裡面放了多少隻鮑魚,所以很多不同罐頭鮑魚品牌都有出一頭鮑,那我們便要看它的罐的Size了。就像「極」這樣大罐的很少見,所以它的價錢亦比坊間一般的所謂一頭鮑更貴,但這也是物有所值的。


 


最後,鮑魚越大當然越珍貴和美味,就算用來送禮也是極為體面的。


 


定價:$1,380.00


查詢:www.kiwamiawabi.com


 


 

您可能有興趣:

1
親攜《贖夢》衝出香港 張家輝:擔任導演壓力大 開心新作未上映已獲認可

2
陳法拉產後首現身明艷照人 首映禮後 急回紐約照顧BB

3
67歲張國強體力皮膚弗到漏油 公開四大逆齡秘訣

4
環球唱片大裁員 宣傳部全部即時離職

5
CHILL CLUB年度推介23/24 Gin Lee泳兒恨攞獎 盧瀚霆無信心「冧莊」

6
拍攝《警聲百二秒II》 張穎康遭真飛虎隊員制服

7
張敬軒飲醉怕出醜 指醉酒後會多嘢講

8
《中年好聲音2登峯之戰》 收視最高26.6點 吸173萬觀眾

9
忠實hellosss 羅淑佩親揭鍾情陳卓賢之謎 推介《地球上的最後一朵花》

10
泳兒街頭派利市宣傳新歌 笑網民現實全都是貪錢鬼

11
林秀怡演單親媽 演技大躍進 拍攝時停機仍喊 變生人勿近

12
秦煌稱不夠血 致腳無力跌倒 稱仔女有聯絡 未答有否探望

13
首爆賭王遺產分配 何超儀較:我會少一點

14
76歲秦煌跌倒送院 林偉呼籲其子女探望

15
唐詩詠首拍旅遊節目 發掘英國真實的一面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