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19日
星期二
   | 氣 溫 : 20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李慧芬 傻貓珠珠 第五集–小貓走了
發佈日期 : 2022-11-18

李慧芬 (Lee Wai Fun, Stella
李慧芬 (Lee Wai Fun, Stella


小貓停止了呼吸,胸口再沒有起伏,漸漸地,小貓的身體開始僵硬,由原本軟綿綿像毛公仔的身體,逐步變成像塑膠製成的玩具,側躺的動作就這樣保持著。


 


生命在這窒息的房間內遠離,空氣也在凝固。


 


是的,小貓走了,再沒有痛楚。


 


「嗯。Michelle走進來,打破了死寂的氣氛。「明早我們會找再見寵兒集體火化,有沒有特別要求?她問輝哥。


 


「由我來處理吧!這位叫Candy的長髮女士搶著答。


 


「你想獨立火化?輝哥用奇怪的眼神看一下她,當然奇怪,Candy應該完全不認識小貓,獨立火化再便宜也要千多元,對一隻只相處數十分鐘的小貓,沒這必要吧!


 


「就當緣份吧,既然我本想救下牠後會領養牠,只是上天沒給我跟牠相處的機會,那我只好盡準領養人的責任,好好送牠一程。Candy說得輕鬆,但聽得出有點自責。


 


為甚麼小貓的運氣現在才出現?若能早一點遇上好心人,就不至於這個結局。


 


Candy幫小貓改了「小吉這個名字,寓意永遠都有小小吉利。希望小吉帶著吉利投胎,如果下世再做貓,如果有下一世,不要做流浪貓了,要投向Candy家,再續緣份。


 


 


輝哥與Candy,各自將肥虎貓及黑白貓放回貓袋,走出接待處,只見華Dee拿著手機講電話。


 


Dee揚一揚手中的信用咭,表示已經付了款。今晚雖然救不了小吉,但費用還是要付的,由於過了晚上9時,費用一般會較日間貴50%,幸好輝哥是已登記的義工,新界動物醫療中心會有較大的折扣,但又要驗血,又要照X-ray,估計也要數千元埋單。


 


「快!回亨發停車場!Dee一放下電話便立即叫輝哥走,Candy留低了手機號碼給他們,以防日後有需要時可以互相聯繫。


 


 


在車上,華Dee與輝哥沉默不語,他們要盡快回到停車場,因為麗香即將臨盆了。


 


仙迪和雄仔的捕捉過程並不順利,反令麗香神經緊張,即將分娩的麗香特別惡。


 


……待續


 


 

您可能有興趣:

1
《福祿壽訓練學院》3.31開學 王祖藍扮《金手指》版梁朝偉 李思捷扮特朗普化妝勁難

2
羅子溢被讚可做視帝:言之尚早 陳自瑤濕身激凸戲 自己都嚇親

3
古天樂與YouTuber拍片愉快: 想向年輕一輩學嘢

4
五月天巡迴演唱會香港站 4.30起共演7場

5
許冠傑新歌《紫信箋》懷念黃霑 邀霑叔女兒黃宇詩紅館獻聲

6
周國豐大爆廣播界靈異故事 不敢播《夜夜痴纏》及《風之谷》音樂

7
電影《不赦之罪》開鏡 黃秋生蘇玉華演《不赦之罪》 歐鎮灝首登大銀幕演強姦犯

8
林凱恩靠眼神做戲 演技再躍進 「毀容妝」勁逼真 導演都嚇親

9
陳自瑤美腿心得須搽乳液

10
許軼 魏念恩傳緋聞 COLLAR疑默曾發展情侶關係

11
馮素波約滿離開無綫 相約下一個舞台再見

12
尾場演唱會 全場驚喜 古天樂任壓軸嘉賓 鄭中基感激畀面變開籠雀

13
《再見‧枕邊人》下周首播 黃智雯失蹤7年 突出現兼失憶

14
郭柏妍佩戴千萬首飾嗌緊張 否認避談丁子朗:有睇佢節目

15
大馬美女黃詩棋恨演奸角 挑戰跳唱歌曲 跟韓國老師學藝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