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喪禮將以基督教儀式進行 歐陽佩珊肺腺癌病逝
發佈日期 : 2017-07-10

■歐陽佩珊、黎漢持合演《楊門女將》。
■歐陽佩珊(1953-2017)
■郭鋒慨嘆太太歐陽佩珊從發現癌症至離世,只有短短
■歐陽佩珊(左)在《神鵰俠侶》中飾演黃蓉。
■(左起)歐陽佩珊、馮寶寶、黃杏秀合演《一劍鎮神
■歐陽佩珊、黎漢持合演《楊門女將》。
■歐陽佩珊(1953-2017)

歐陽佩珊因肺腺癌病發,昨日下午2時在養和醫院病逝,享年63歲。歐陽佩珊與丈夫郭鋒在麗的時期因拍攝《無語問蒼天》結識,開始拍拖,並於1977年9月9日結婚。二人結婚多年並沒有兒女,對於太太的後事,郭鋒表示,喪禮會以基督教儀式進行,遺體則會火化,但日子仍在安排中。


<採訪>娛樂部



郭鋒透露,4月與歐陽佩珊去了吉隆坡旅行,她似中風一樣入了當地醫院,一共做咗三次開腦手術,頭兩次開完腦都發現不到是甚麼病,去到第三次,醫生話要開深入些,抽取組織時發現到有壞組織。郭鋒其後帶太太返香港就醫,證實太太患上肺腺癌,他慨嘆太太從發現癌症至離世只有短短三個月。



演黃蓉一角印象深刻



歐陽佩珊原名陳潔英,1960年代尾出道,演出多部粵語片,後因粵語片式微,遂於1975年加入麗的電視,成為該台當家花旦。1978年加入無綫,演出多部受歡迎劇集如《抉擇》、《網中人》、《神鵰俠侶》等,尤其《神鵰俠侶》演黃蓉一角最令觀眾印象深刻。其後於1989年回到亞洲電視,演出電視劇《滿清十三皇朝之危城爭霸》、《豪門》等,至1993年息影,其後轉為學習中醫,成為氣功針灸師,並在香港開班授徒。


對歐陽佩珊離世,黃杏秀感到好愕然,她說:「因為她好後生,沒聽過她有甚麼問題。早前在微博見到有朋友上載她生日的照片,我打開來看了一下,相片很快就被刪除!我都沒見她有30年,記得以前曾經合作過拍《一劍鎮神州》無綫劇,不過對手戲不多,印象中的她好Nice。」


羅蘭說:「很久沒見過歐陽佩珊,曾跟她合作拍過好多劇,她飾演過我的女兒,印象中她好好人、對工作認真,後來知道她離開了電視圈,我有搵找過她用梅花針來針腳。」


黃淑儀說:「聽到消息好毛管戙、好惋惜,知她為人低調,在麗的時我們已經合作過,後來她過檔無綫,其後淡出了電視圈,對上一次聯絡已經是80年代的事。」



賈思樂曾跟隨學氣功



賈思樂說:「剛剛聽到消息好愕然,十幾年前曾經跟她學氣功,她說我這個年紀需要練氣,叫我不要懶惰,因為這樣便跟她熟絡,當時我、林漪娸、廖安麗跟她上了十堂,然後她叫我們自己回家練習,她說氣功易學難精,要持續鍛練。印像中她是個健康、開心的女士,她的離去,令我難以接受。」

您可能有興趣:

1
親攜《贖夢》衝出香港 張家輝:擔任導演壓力大 開心新作未上映已獲認可

2
陳法拉產後首現身明艷照人 首映禮後 急回紐約照顧BB

3
67歲張國強體力皮膚弗到漏油 公開四大逆齡秘訣

4
環球唱片大裁員 宣傳部全部即時離職

5
CHILL CLUB年度推介23/24 Gin Lee泳兒恨攞獎 盧瀚霆無信心「冧莊」

6
拍攝《警聲百二秒II》 張穎康遭真飛虎隊員制服

7
張敬軒飲醉怕出醜 指醉酒後會多嘢講

8
《中年好聲音2登峯之戰》 收視最高26.6點 吸173萬觀眾

9
忠實hellosss 羅淑佩親揭鍾情陳卓賢之謎 推介《地球上的最後一朵花》

10
泳兒街頭派利市宣傳新歌 笑網民現實全都是貪錢鬼

11
林秀怡演單親媽 演技大躍進 拍攝時停機仍喊 變生人勿近

12
秦煌稱不夠血 致腳無力跌倒 稱仔女有聯絡 未答有否探望

13
首爆賭王遺產分配 何超儀較:我會少一點

14
76歲秦煌跌倒送院 林偉呼籲其子女探望

15
唐詩詠首拍旅遊節目 發掘英國真實的一面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