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方逸華追思會淡淡哀愁 政商演藝好友送別 兩妹迎客
發佈日期 : 2017-12-13

前邵氏女星胡錦專程來港,出席完追思會。
方逸華女士追思會在將軍澳邵氏片廠舉行。
電視廣播有限公司主席陳國強。
昔日同事的陳志雲與李寶安在追思會上碰頭。
曹眾攜女兒現身,送別好友方逸華。
樂易玲、汪明荃。
前邵氏女星胡錦專程來港,出席完追思會。
方逸華女士追思會在將軍澳邵氏片廠舉行。


有六嬸之稱的邵方逸華早前因病離逝,享年83歲。邵氏影城昨天舉行追思會。現場布置簡單中見心思,以粉紅、紫紅和米白色的配襯,選用的鮮花全由荷蘭空運到港,花種是方姐生前最愛的蘭花和牡丹。電視廣播有限公司前行政主席梁乃鵬陪伴六嬸兩位胞妹蔡梅芝和李潔儀在場,與無綫主席陳國強、執行董事及集團行政總裁李寶安及助理總經理樂易玲等高層接待賓客。不少政商界及演藝界猛人到場懷念及送上最後祝福,一些久未露面的方姐好友遠道而來,送別亡友,會場氣氛雖然悲傷,但各人神情尚算寬容。


<採訪>陸曼美 <攝影>吳國明




在追思會場中央放置一幅方逸華巨型照片,遺照四邊以粉色和白色的花裝飾,場內有大約368個座位,TVB藝人吳家樂、翟威廉、劉溫馨及李浩林等負責接待。追思會原定上午11時開始,但10時半已有賓客到場。


甄珍憶述認識近50年


前邵氏女星胡錦到場,憶及故人,神情哀傷,數度激動至咽哽。她坦言是專程由台灣來港,出席完追思會,下午便返台,她説:「於1972年,是方小姐將我由台帶來香港,她改寫了我一世,當年李翰祥推薦我拍他的《大軍閥》,方小姐覺得好好奇,怎會有這麼多旗下演員不用,會用我,於是親自飛台灣同我面試及簽約,印象中方小姐對所有事都親力親為,她會將要做的事寫於張小紙條上提醒自己,好少有女性放下一切繁榮,不斷認真工作!工作!再工作!」她表示對上一次與方逸華見面是在美國,當時方小姐叫她陪邵逸夫看電影,眼看身邊朋友一個一個離開,期望大家可以身體健康。


甄珍與兒子劉子千一齊接受訪問,她說:「這次來參加方小姐的追思會,感到非常感傷,因為事件來得太突然,相信方姊的豐功偉業、為人處事,是很值得大家尊敬的。她對朋友的熱情、誠意及仔細,她的離去,真的十分遺憾,相信方姊永遠活在我們心中。」談到難忘事,甄珍說:「太多了,我20歲已經認識方小姐,接近50年的朋友,一言難盡!記得我只有20歲,當時在日本的帝國酒店,之後還帶我到美國拉斯維加斯玩,他們一直都很疼愛照顧我們,不知道用甚麼形容詞來形容。」


早前發現患上「甲狀腺未分化癌」而暴瘦的導演陳勳奇,戴着墨鏡,穿着厚褸出席追思會。他受訪時說:「以前方小姐對我很好,我專程從北京回來,現在已抗癌成功,老虎都可以打死。」他表示,15歲時加入邵氏在邵氏成長,當年的他雖然反叛,仍深得方小姐愛錫,離開邵氏後,有為邵氏拍過部戲《沒有老公的日子》,演員是葉德嫻和袁詠儀。


鮮花荷蘭空運到港


曾志偉神情哀傷,雙眼通紅,並作三度90度鞠躬。他表示,於70年代做邵氏龍虎武師,到後期在TVB,邵逸夫是他兩代老闆:「方小姐係是邵逸夫賢內助,掌管TVB,是一位值得尊重的老闆,我都不捨得,方小姐曾經搵我拍賀歲片,好希望同香港觀眾一齊開心,可惜一直都無拍到。(有計劃拍套戲紀念?)日後再開會討論。」


鄭裕玲說:「她是一位傳奇女性,由歌手變成一位顯赫人物,份人好努力,好有生意頭腦,每年都會有一次機會見面傾談,好謙虛,好關注我們,亦冇架子,就算邵逸夫伉儷都離開,邵逸夫獎的精神仲都會存在,因為獎都建立了十四年,已經有基礎。」汪明荃受訪時說:「與方逸華生前很少機會說話,方小姐是一位我好尊重的女性,無論對家庭和事業都照顧得好好。」


影星成龍全黑打扮現身並戴上黑超,神情肅穆,向方逸華遺照鞠躬後便擁抱方逸華的胞妹安慰她們,之後便離開。現場有一名不願透露身份的男士,向方逸華遺照跪地叩頭,只表示受過方逸華恩惠。


您可能有興趣:

1
親攜《贖夢》衝出香港 張家輝:擔任導演壓力大 開心新作未上映已獲認可

2
陳法拉產後首現身明艷照人 首映禮後 急回紐約照顧BB

3
67歲張國強體力皮膚弗到漏油 公開四大逆齡秘訣

4
環球唱片大裁員 宣傳部全部即時離職

5
CHILL CLUB年度推介23/24 Gin Lee泳兒恨攞獎 盧瀚霆無信心「冧莊」

6
拍攝《警聲百二秒II》 張穎康遭真飛虎隊員制服

7
張敬軒飲醉怕出醜 指醉酒後會多嘢講

8
《中年好聲音2登峯之戰》 收視最高26.6點 吸173萬觀眾

9
忠實hellosss 羅淑佩親揭鍾情陳卓賢之謎 推介《地球上的最後一朵花》

10
泳兒街頭派利市宣傳新歌 笑網民現實全都是貪錢鬼

11
林秀怡演單親媽 演技大躍進 拍攝時停機仍喊 變生人勿近

12
秦煌稱不夠血 致腳無力跌倒 稱仔女有聯絡 未答有否探望

13
首爆賭王遺產分配 何超儀較:我會少一點

14
76歲秦煌跌倒送院 林偉呼籲其子女探望

15
唐詩詠首拍旅遊節目 發掘英國真實的一面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