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張藝謀40年開齋奪金馬導演獎 徐崢稱帝 謝盈萱封后淚崩
發佈日期 : 2018-11-18

謝盈萱憑勇奪金馬獎最佳女主角。
《我不是藥神》令徐崢捧走最佳男主角獎。
張藝謀首次奪得金馬獎。
劉德華負責頒發最佳導演獎給張藝謀。
袁富華奪得最佳男配角獎。
謝盈萱憑勇奪金馬獎最佳女主角。

昨晚在台灣舉行的金馬獎,最佳劇情長片獎由《大象席地而坐》奪得,徐崢憑《我不是藥神》奪最佳男主角,謝盈萱憑電影《誰先愛上他》爆冷奪得最佳女主角,張藝謀從劉德華手上接過獎最佳導演獎後表,拍了40年電影,首次奪得金馬獎。 <文>陸曼美


《第55屆金馬獎頒獎禮》昨晚假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最佳男、女主角爆冷,由台灣女演員謝盈萱憑電影《誰先愛上他》奪得最佳女主角,擊敗內地的孫儷和周迅,謝盈萱領獎時泣不成聲,而內地演員徐崢憑《我不是藥神》得獎。最佳影片由金馬獎主席李安頒發,台上特別感謝應他邀通而來的鞏俐,而最佳劇情長片獎由《大象席地而坐》奪得。


今屆的金馬執委會主席由奧斯卡「最佳導演」的李安擔任,行紅地氈的嘉賓陣容鼎盛,星光熠熠,鞏俐為評審團主席,以《影》入圍最佳導演的張藝謀,有10位準影帝、影后如鄧超、邱澤、周迅、孫儷、趙濤等出席盛會。其他出席嘉賓包括惠英紅、桂綸鎂、張震、洪金寶及入圍新導演的劉若英等。劉德華、劉嘉玲及徐若瑄以頒獎嘉賓身份出席,而羅家英及苑瓊丹以組合形式任頒獎嘉賓。至於表演嘉賓陣容強勁,有金曲歌王王力宏、陳奕迅等表演。


袁富華憑《翠絲》奪男配


王力宏以蛋撻9、1分界懷舊髮型彈鋼琴揭開序幕,向幕後最佳配角致敬。羅家英與苑瓊丹擔任頒發最佳男、女配角獎,最終惠英紅大熱倒灶,由台灣演員丁寧憑電影《幸福城市》奪最佳女配角。而最佳男配角由香港演員袁富華憑電影《翠絲》奪得!上台時與惠英紅擁抱,站在台上時十分激動,自言因國語不好,要以廣東話致辭。袁富華演出經驗豐富,曾是舞台劇演員,在《翠》片中演誇性別人士,但與主角不同,演一個從小練功粵劇花旦,所以需要找粵劇老師惡補,亦曾找過誇性別人士傾談,要了解角色所有的女人心。從演至今,令人印象最深刻的是在電影《喜劇之王》中,他大聲喝周星馳:「你唔係外賣仔!」過去都是陪跑居多,只於多年來在舞台劇界得過一次最佳男配角,沒想過首次提名就能得獎,要感謝金馬獎的給了他一個肯定。


劉德華頒獎妙語連珠硬銷


張藝謀負責頒發最佳新導演獎,他在台上表示,自已37歲才當導演,現今新人輩出,新導演都很年輕,正是長江後浪推前浪。結果呼聲高的劉若英亦是大熱倒灶,由執導《我不是藥神》的文牧野奪得。


劉德華負責頒發最佳導演獎,甫出場就妙語連珠,不斷推銷自已,得到最多掌聲。華仔首先說:「大會跟我說,不用介紹你自已,但我沒有在大場面出現,怕你們不知道,我是劉德華!」華仔說:「我1987年入行,已經38年,拍過150多部電影,今屆入圍的導演中,拍過張藝謀的《十面埋伏》,因為姜文沒來,就不說他了,希望入圍導演之後都會找他拍戲,雖然他貴,但會帶錢來的!」他又說正忙於為演唱會排練,是他致電李安,希望出任頒獎嘉賓。張藝謀從華仔手上接過獎後,他說他亦拍了40年電影,都是首次得金馬獎,拍幾位對手導演都好強,代表中國電影有承傳,同時亦有他這個長被提名的老導演。

您可能有興趣:

1
親攜《贖夢》衝出香港 張家輝:擔任導演壓力大 開心新作未上映已獲認可

2
陳法拉產後首現身明艷照人 首映禮後 急回紐約照顧BB

3
67歲張國強體力皮膚弗到漏油 公開四大逆齡秘訣

4
環球唱片大裁員 宣傳部全部即時離職

5
CHILL CLUB年度推介23/24 Gin Lee泳兒恨攞獎 盧瀚霆無信心「冧莊」

6
拍攝《警聲百二秒II》 張穎康遭真飛虎隊員制服

7
張敬軒飲醉怕出醜 指醉酒後會多嘢講

8
《中年好聲音2登峯之戰》 收視最高26.6點 吸173萬觀眾

9
忠實hellosss 羅淑佩親揭鍾情陳卓賢之謎 推介《地球上的最後一朵花》

10
泳兒街頭派利市宣傳新歌 笑網民現實全都是貪錢鬼

11
林秀怡演單親媽 演技大躍進 拍攝時停機仍喊 變生人勿近

12
秦煌稱不夠血 致腳無力跌倒 稱仔女有聯絡 未答有否探望

13
首爆賭王遺產分配 何超儀較:我會少一點

14
76歲秦煌跌倒送院 林偉呼籲其子女探望

15
唐詩詠首拍旅遊節目 發掘英國真實的一面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