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千嬅首日開工無人理情緒低落 城城關懷社會肩負使命
發佈日期 : 2018-12-15

劉雅瑟、郭富城、楊千嬅、顧定軒合作愉快。
城城坦言非常投入新片拍攝。
千嬅首次跟城城合作,大讚他入戲又專業。
劉雅瑟、郭富城、楊千嬅、顧定軒合作愉快。
城城坦言非常投入新片拍攝。


王郭富城昨日出席新片記者會,他認為此片是自己近幾年的好作品,接拍這套關懷社會的電影是自己的使命;而首次與城城合作的楊千嬅第一天入劇組時沒人跟她說話,加上角色很沉重,令她有點情緒低落。<文>陸曼美



郭富城(城城)、楊千嬅、顧定軒及內地女星劉雅瑟昨日到澳門影展舉行電影《麥路人》記者會,會上更播映預告片。城城坦言非常投入拍攝,認為是自己近幾年的好作品,又透露導演透過經理人小美,在他出席康城影展時讓他看劇本大綱:「當時我未知誰人導演和監製,已跟小美講我一定要接拍這套關懷社會的電影。」他指社會上很多人被遺忘,自己有個使命,就是希望透過聲音、錄像令他們被公眾了解,對社會作出貢獻並引起共鳴:「雖然今次的是新導演,但他已任職幕後多年,有足夠人生經驗,令電影更有味道。」


電影內容很沉重


飾演廟街歌廳歌手的千嬅表示獲小美邀請而接拍電影:「她告訴我有個很好的劇本但很急,她說了15分鐘,我就匆忙地入組。我透過這套戲接觸到本地文化,但電影內容很沉重。我平時很樂天,見到大家會講早晨,但第一天我很緊張,又沒人跟我說話,我一踏入片場就投入了角色,感覺很沉重,有點情緒低落。」


說到首次跟城城合作,覺得是緣分,又讚城城很入戲,在對方身上學到專業和認真:「是難得的合作機會。(會否脫離不到沉重狀態?)不會,因為我老公和兒子就像我的人生鬧鐘,當我任性或者疲倦時,他們一定會叫醒我。」


支持古天樂攞奬


音樂頒獎典禮方面,千嬅表示不會出席,但支持古天樂贏得「我最喜愛的男歌手 」:「我看好他,會投他一票。我2000年與他合唱過慈善活動主題曲《萬語千言》,他唱得很好,我也唱得有點飄飄然。」


劉雅瑟挑戰角色


顧定軒形容跟如此多優秀演員合作就像發夢一樣,而第一次參加電影節亦很榮幸。飾演母親角色的劉雅瑟就自爆接到劇本時很膽怯:「雖然導演指角色很適合我,但我覺得我仍是小朋友,很難演母親,不過我相信導演。」她坦言很少接觸劇本所講述的無家者,因此特別去了解:「北京的無家者比較慘,不可以在餐廳過夜,而且天氣凍,很多人凍死。今次的角色對我來說是很大挑戰,我很喜歡這部戲,完全不想離開場景。」



您可能有興趣:

1
親攜《贖夢》衝出香港 張家輝:擔任導演壓力大 開心新作未上映已獲認可

2
陳法拉產後首現身明艷照人 首映禮後 急回紐約照顧BB

3
67歲張國強體力皮膚弗到漏油 公開四大逆齡秘訣

4
環球唱片大裁員 宣傳部全部即時離職

5
CHILL CLUB年度推介23/24 Gin Lee泳兒恨攞獎 盧瀚霆無信心「冧莊」

6
拍攝《警聲百二秒II》 張穎康遭真飛虎隊員制服

7
張敬軒飲醉怕出醜 指醉酒後會多嘢講

8
《中年好聲音2登峯之戰》 收視最高26.6點 吸173萬觀眾

9
忠實hellosss 羅淑佩親揭鍾情陳卓賢之謎 推介《地球上的最後一朵花》

10
泳兒街頭派利市宣傳新歌 笑網民現實全都是貪錢鬼

11
林秀怡演單親媽 演技大躍進 拍攝時停機仍喊 變生人勿近

12
秦煌稱不夠血 致腳無力跌倒 稱仔女有聯絡 未答有否探望

13
首爆賭王遺產分配 何超儀較:我會少一點

14
76歲秦煌跌倒送院 林偉呼籲其子女探望

15
唐詩詠首拍旅遊節目 發掘英國真實的一面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