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十大中文金曲 霆鋒驚喜撐場 Kay軒仔奪最優秀男女歌手獎
發佈日期 : 2019-01-04

得獎名單
張敬軒及謝安琪分別奪得大獎。
神秘嘉賓謝霆鋒型爆出場。
除了皮褸的霆鋒high到跳起!
達明一派獲頒金針獎。
大會播出盧凱彤生前創作歌曲的片段。
得獎名單
張敬軒及謝安琪分別奪得大獎。


港台昨晚舉行《第41屆十大中文金曲「用心.聽」音樂會》,「最優秀流行男女歌手大獎」分別由張敬軒、謝安琪(Kay)奪得,「全球華人至尊金曲奬」由Supper Moment攞獎,而神秘嘉賓謝霆鋒夾band出場,引領全場拍掌和唱。 <文>陸曼美<攝影>梁迺枬


《第41屆十大中文金曲「用心.聽」音樂會》昨晚於九展舉行,由廣播處長梁家榮頒發「全球華人至尊金曲奬」,得獎者是作曲、作詞及主唱包辦Supper Moment的《橙海》、而「最優秀流行男歌手大獎」由張敬軒奪得、謝安琪(Kay)獲「最優秀流行女歌手大獎」,縱觀樂壇頒獎禮,軒仔和Kay成為男、女歌手的大贏家。


十位歌手現場演繹應屆主題曲《為全世界歌唱》,為音樂會揭開序幕,當中包括:周柏豪、胡鴻鈞、梁釗鋒、陳柏宇、Gin Lee李幸倪、JW王灝兒、許廷鏗、吳業坤、AGA江海迦、鄭欣宜等歌手,而張學友和黎明等前輩都合唱過此歌。


歌手分別獻唱得獎歌


而神秘嘉賓謝霆鋒接着夾band出場,身穿上黑皮褸、左耳戴上垂直鏈狀耳環的他,甫出場即自彈自唱Beyond的《光輝歲月》,更邀現場觀眾一齊唱,全場即拍掌和唱,霆鋒再唱自己歌曲《青空》時脫掉皮褸,之後再唱《潛龍勿用》,他再拿着結他自彈自唱。


十大金曲獎得主陸續出場,各人獻唱半首獲獎歌曲,先有許廷鏗主唱《停半分鐘聽一闕歌》、胡鴻鈞緊接唱出得獎歌《到此一遊》、AGA江海迦唱《小問題》、陳柏宇唱《認真如初》……


Supper Moment奪至尊金曲


吳業坤受訪時表示:「重唱前輩經典歌《為全世界歌唱》,有着薪火相傳的感覺,很榮幸能成為十位演繹歌手之一,開心被人認同。」問到之前頒獎禮落空的他,會否覺得今年頒獎禮成績不及去年?坤哥承認:「有問過自己是否不及其他歌手般勤力和努力,亦自愧不如,所以寄望在2019年可以再踩上台板。但出道四年,首三年都可以上台拿獎,已經覺得很幸運。」


坤哥又表示,見到霆鋒出台感到有驚喜,覺得他好有台型,指自己小學四五年級時已很喜歡霆鋒唱的《玉蝴蝶》,坤哥笑言:「我細細個就聽他唱歌啦!如今見到真人出現,真好微妙、好滿足,希望十年後有人跟我說小學已經聽我的歌就好了!」


奪「全球華人至尊金曲奬」的Supper Moment高興地表示:「這太誇張了,因沒想過會得這麼大的獎,我們的目標的確跟這獎項好貼切,同是希望將音樂和表演帶出香港,去年我們也能到過英國開音樂會,給海外的人認識。」Supper Moment在獻唱《橙海》時,更向台下觀眾說:「場地嚴禁肅靜,大家舉起雙手,讓場裏面充滿愛!」


軒仔得到「最優秀流行男歌手大獎」後發感言:「今年是豐收的一年,有團隊支持,有好歌,大家一起風雨同路,今年2019年,我會繼續努力,明年在台上再見面!」


獲「最優秀流行女歌手大獎」的謝安琪說:「第一次獲得這個獎,令我感到好開心,今年是好特別一年,與現在團隊和Juno(麥浚龍)合作,我敢冒險和挑戰,最終得到大家的鼓勵,會以謙卑的心多謝大家,台上、台下都讓我知道自己是有價值!」


懷念已故歌手盧凱彤


音樂會上,大會播出已故歌手盧凱彤生前創作歌曲的片段向她懷念、Kay與嘉諾撒聖心書院舊生合唱團唱出《前塵》、《女神》及《山林道》、金針獎由達明一派所得,達明唱出串燒歌《禁色》、《馬路天使》、《今夜星光燦爛》、《十個救火的少年》、《石頭記》等,領獎時感謝多年來台前幕後的夥伴,也要跟「缺席」的盧凱彤分享。


您可能有興趣:

1
親攜《贖夢》衝出香港 張家輝:擔任導演壓力大 開心新作未上映已獲認可

2
陳法拉產後首現身明艷照人 首映禮後 急回紐約照顧BB

3
67歲張國強體力皮膚弗到漏油 公開四大逆齡秘訣

4
環球唱片大裁員 宣傳部全部即時離職

5
CHILL CLUB年度推介23/24 Gin Lee泳兒恨攞獎 盧瀚霆無信心「冧莊」

6
拍攝《警聲百二秒II》 張穎康遭真飛虎隊員制服

7
張敬軒飲醉怕出醜 指醉酒後會多嘢講

8
《中年好聲音2登峯之戰》 收視最高26.6點 吸173萬觀眾

9
忠實hellosss 羅淑佩親揭鍾情陳卓賢之謎 推介《地球上的最後一朵花》

10
泳兒街頭派利市宣傳新歌 笑網民現實全都是貪錢鬼

11
林秀怡演單親媽 演技大躍進 拍攝時停機仍喊 變生人勿近

12
秦煌稱不夠血 致腳無力跌倒 稱仔女有聯絡 未答有否探望

13
首爆賭王遺產分配 何超儀較:我會少一點

14
76歲秦煌跌倒送院 林偉呼籲其子女探望

15
唐詩詠首拍旅遊節目 發掘英國真實的一面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