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入圍大阪亞洲電影節 阿Sa突破演技再獲肯定
發佈日期 : 2019-02-09

黃秋生主演的《淪落人》,十分感人。
阿Sa主演《非分熟女》入圍大阪亞洲電影節。
杜汶澤對於《G 殺》入圍感到很開心。
黃秋生主演的《淪落人》,十分感人。
阿Sa主演《非分熟女》入圍大阪亞洲電影節。


日本《第14屆大阪亞洲電影節》將於下月8日至17日舉行,大會昨日公布入圍名單,主競賽的14部作品中佔三部是香港電影,包括蔡卓妍(阿Sa)主演的英皇電影《非分熟女》、黃秋生主演、陳小娟執導的《淪落人》及杜汶澤夥拍陳漢娜的《G殺》。


做好角色攞獎隨緣


《非分熟女》被視為阿Sa繼《雛妓》後,又一挑戰自我的突破之作,繼獲選為《第12屆荷蘭亞洲電影節》的閉幕電影後,今次入圍《第14屆大阪亞洲電影節》的競賽單元及「香港焦點」單元!


近年阿Sa嚴選劇本,優秀演技早獲肯定,2015年憑《雛妓》榮獲《第10屆大阪亞洲電影節》的特別表揚獎;2017年,阿Sa再獲《大阪亞洲電影節》垂青,以《原諒他77次》取得競賽資格,如今《非分熟女》又一次入選,是阿Sa四年來第三度名列《大阪亞洲電影節》的競賽單元,並同時入圍「香港焦點」單元,跟來自亞洲各地的佳作一較高下,足證阿Sa對電影的熱誠與付出沒有白費,在演技上尋求突破的決心可見,期待《非分熟女》在各大影展有理想成績!


阿Sa得知入圍後說:「恭喜發財!好開心,每一次知道自己有作品可以入圍任何一個電影節都好開心,同埋今日年初四,聽到呢個消息好似一份新年禮物咁。」問到有否信心拿獎?她說:「攞唔攞獎隨緣,因為你唔會估得到,每次收到一個劇本,只會諗住做好角色,希望套戲大家都鍾意,咁我就最開心,上次《雛妓》入圍去唔到大阪電影節,如果有時間,我都想去,其實每一個電影節,我都希望有份參加。」阿Sa又表示支持此片的導演曾翠珊,支持香港電影。


杜汶澤盼有好成績


而《G殺》入圍「香港電影特輯」項目,更會角逐最佳電影獎及最具潛質藝人獎。首次執導及擔任男主角的杜汶澤收到消息後,立即恭賀亦不忘搞笑,以過來人身份表示:「大阪亞洲電影節好啊!有美味食物之餘,酒店又美!」他亦寄語祝福:「首次執導就能獲此成績,非常替導演高興,希望電影能得到好成績!」


另一位主角陳漢娜亦十分開心:「能讓不同地方的人認識香港電影,同時又可了解他們如何理解香港電影,是一件很有趣的事,希望《G殺》可以繼續到世界各地放映。」


您可能有興趣:

1
親攜《贖夢》衝出香港 張家輝:擔任導演壓力大 開心新作未上映已獲認可

2
陳法拉產後首現身明艷照人 首映禮後 急回紐約照顧BB

3
67歲張國強體力皮膚弗到漏油 公開四大逆齡秘訣

4
環球唱片大裁員 宣傳部全部即時離職

5
CHILL CLUB年度推介23/24 Gin Lee泳兒恨攞獎 盧瀚霆無信心「冧莊」

6
拍攝《警聲百二秒II》 張穎康遭真飛虎隊員制服

7
張敬軒飲醉怕出醜 指醉酒後會多嘢講

8
《中年好聲音2登峯之戰》 收視最高26.6點 吸173萬觀眾

9
忠實hellosss 羅淑佩親揭鍾情陳卓賢之謎 推介《地球上的最後一朵花》

10
泳兒街頭派利市宣傳新歌 笑網民現實全都是貪錢鬼

11
林秀怡演單親媽 演技大躍進 拍攝時停機仍喊 變生人勿近

12
秦煌稱不夠血 致腳無力跌倒 稱仔女有聯絡 未答有否探望

13
首爆賭王遺產分配 何超儀較:我會少一點

14
76歲秦煌跌倒送院 林偉呼籲其子女探望

15
唐詩詠首拍旅遊節目 發掘英國真實的一面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