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成國際電影節焦點影人 洪金寶承傳有夢 郭富城做大使
發佈日期 : 2019-02-27

■郭富城首度擔任國際電影節大使。
洪金寶(右)是今年的焦點影人,梁家輝(左)是「新
余香凝代表香港影壇新一代。
■郭富城首度擔任國際電影節大使。
洪金寶(右)是今年的焦點影人,梁家輝(左)是「新

第43屆香港國際電影節將於3月18日至4月1日舉行, 昨日舉行記者會,出席者包括電影節大使郭富城、洪金寶、杜琪峯、梁家輝、夏永康、青年大使余香凝等演藝人。<文>陸曼美<攝影>梁迺枬


 


今屆大會主題為「黑暗中的色彩」,由荷里活知名動作導演雷尼哈林執導,張家輝及任賢齊領銜主演的《沉默的證人》世界首映作為開幕電影,而閉幕電影為法國名導法蘭索瓦奧桑剛榮獲柏林影展評審團大獎的《以恩寵之名》,在電影節作亞洲首映。


一連15天的電影節選映來自63個國家和地區超過230部電影,今屆的焦點影人是在華語影壇分量十足的洪金寶,電影節是向這位電影宗師致敬,回顧其輝煌成就,精選10部精采名作,並出版專題特刊,洪金寶會出席香港名家講座,席上與觀眾分電影心得,互動交流。


願意與新導演新演員合作


今年「火鳥大奬-新秀電影競賽」特別增設華語單元,梁家輝為評審之一,家輝認為,藝術界與任何行業一樣需要新秀湧現,方能令其行業更進步,大哥大洪金寶就是香港演員的表表者,他說:「大哥大是前輩,我是阿王(郭富城)的前輩,是我一屆的新秀,現在承接,看他怎樣去帶新秀余香凝!香港演員個個十項全能,唱、跳、打、捱都得,影圏是需要新一代去傳承,將世界的電影藝術帶來香港城市!」


聚焦人物洪金寶表示:「從影多年,最舒服都是做演員,最享受卻是做導演,會有800人被我罵,又可以控制大局,片酬亦高。我一直有給新人機會,從我執導第一部戲開始,我沒有英雄主義,有英雄主義都留給我條「」成龍去做,但現開部戲都難!要有機都不容易,希望有更多多人支持電影業,這樣才能承傳下去,明天會更好!」


首度擔任大使的城城受訪時表示,「香港及國際的電影均會捧場及支持,其實一直都有外地劇本接觸,不同類型的角色都有,是要時間去篩選,嚴選角色演出。(會否覺得有責任去帶領新人?)我一向願意跟新人、新導演合作,明白到電影是需要傳承,自己都做過新人,知道需要機會去學習,所以願與新導演、新演員合作,將所學的說出來,這是無形的傳承,我願意與人分享,祝福香港電影有更好將來,大家要共同努力!」


分享電影生涯中甜酸苦辣


三毛大哥都想跟大家分享,他會分享在電影生涯中的甜酸苦辣,甜當然是拍戲之後在戲院享受觀眾笑聲和掌聲,酸苦辣是在拍戲時受傷的時刻。


家輝提到奧斯卡現已「無咩面」,他解釋說:「我只是拿剛舉辦完的奧斯卡來比喻,荷里活電影處身高端電影界代表,卻只依靠特技,現在的導演、演員沒有誰較出免,拿獎的電影亦沒太多觀眾看過,今屆的最佳男主角是誰沒人留意到!香港電影曾有過輝煌的時代,好需要有大哥這樣的人,有山頭肯收人上山,又肯收,才能維持!」


 

您可能有興趣:

1
親攜《贖夢》衝出香港 張家輝:擔任導演壓力大 開心新作未上映已獲認可

2
陳法拉產後首現身明艷照人 首映禮後 急回紐約照顧BB

3
67歲張國強體力皮膚弗到漏油 公開四大逆齡秘訣

4
環球唱片大裁員 宣傳部全部即時離職

5
CHILL CLUB年度推介23/24 Gin Lee泳兒恨攞獎 盧瀚霆無信心「冧莊」

6
拍攝《警聲百二秒II》 張穎康遭真飛虎隊員制服

7
張敬軒飲醉怕出醜 指醉酒後會多嘢講

8
《中年好聲音2登峯之戰》 收視最高26.6點 吸173萬觀眾

9
忠實hellosss 羅淑佩親揭鍾情陳卓賢之謎 推介《地球上的最後一朵花》

10
泳兒街頭派利市宣傳新歌 笑網民現實全都是貪錢鬼

11
林秀怡演單親媽 演技大躍進 拍攝時停機仍喊 變生人勿近

12
秦煌稱不夠血 致腳無力跌倒 稱仔女有聯絡 未答有否探望

13
首爆賭王遺產分配 何超儀較:我會少一點

14
76歲秦煌跌倒送院 林偉呼籲其子女探望

15
唐詩詠首拍旅遊節目 發掘英國真實的一面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