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金像獎短片劏房實攝 伴貧童追夢 郭富城送小提琴鼓勵
發佈日期 : 2019-03-23

謝安琪與韻澄體驗醫科學生。
郭富城是《金像同行Caring Partner》
城城探訪11歲的阿博。(影片截圖)
城城在阿博街頭演奏時現身。(影片截圖)
楊千嬅探訪單親家庭的婉瑩。(影片截圖)
熹熹想做演員,余文樂十分支持。
謝安琪與韻澄體驗醫科學生。
郭富城是《金像同行Caring Partner》


港每5名小孩就有1人為貧窮兒童,香港電影金像獎協會《金像同行Caring Partner》項目今屆邀請了電影《五個小孩的校長》關信輝導演,拍攝以「小孩有夢」為題的5個單元故事。參演藝人包括擔任該項計劃的大使郭富城,而藝人楊千嬅、余文樂、謝安琪及毛舜筠走進劏房拍攝,感受貧童的生活,讓小孩實踐夢想。 本報娛樂組報道


「小孩有夢」將於下周一(3月25日)起,一連五天晚上7時55分在ViuTV首播(見表)。首集由郭富城及阿博合演,名為《大弦樂家》。阿博跟母親居住的劏房是通往其他房間的通道,經常會有其他住客進出他們的房間,空氣不流通也令到他有嚴重鼻敏感。而且家裏很多木蚤,阿博曾被咬至全身紅腫,晚間更常有老鼠從窗外跳進房間。阿博在社區中心得到學習小提琴的機會,雖然借來的小提琴肩托壞掉,但他仍以毛巾及橡皮圈自製肩托,享受每一次奏樂的機會。阿博長大後想成為小提琴老師,而他最欣賞的音樂家是雙耳全聾後還能作出動人樂章的貝多芬,阿博也希望自己能像貝多芬一樣,在艱難中仍堅持追尋夢想。


小孩有夢 下周ViuTV播


前年成為爸爸的「天王」郭富城為了支持阿博勇敢追夢,在阿博街頭用小提琴演奏「強」這首歌曲的時候出現,更贈送了刻上阿博本人名字的小提琴,從而勉勵他永不言敗:「這是小小的心意,鼓勵你不要放棄去追尋你的夢」。郭富城更表示希望阿博能在文化中心,甚至到世界各地表演。


千嬅 樂仔 毛毛 Kay參演


第二集則由余文樂及熹熹主演,名為《我是路人丙》。熹熹長於單親家庭,靠其母親獨力照顧。兩母子居於劏房,而租金佔據了一半收入,經濟相當拮据。平日熹熹會幫母親做家務及按摩,儘量減輕她的負擔,而孝順的他最害怕自己成績不夠好令母親失望。熱愛戲劇表演的熹熹,夢想是成為一個演員,透過扮演不同的角色,來成就生活中更多的可能性。關信輝導演和余文樂帶熹熹去到拍攝現場,體驗拍攝的滋味。於去年剛為人父的余文樂更親身與熹熹拍攝一場對手戲,給予熹熹支持和肯定,鼓勵他努力實現夢想。


楊千嬅及婉瑩則是單元故事《十個小孩的校長》主角。婉瑩希望將來吸取更加多知識,成為一個老師,去幫助其他貧窮的小孩讀書識字。楊千嬅與婉瑩一同來到元岡幼稚園,成為了一日校長帶領幼稚園學生上課和進行課外活動,鼓勵她努力堅持實現夢想。謝安琪及韻澄參演的單元故事名為《平民俠醫》。


壓軸一集毛舜筠及泳鍁領軍,名為《家有喜宴》。擅長烹飪的毛舜筠除了與泳鍁一起到街市選售食材,還從旁指導泳鍁烹調爺爺及嫲嫲喜歡的菜色蕃茄炒蛋、烚菜心和鹹蛋蒸肉餅。


您可能有興趣:

1
親攜《贖夢》衝出香港 張家輝:擔任導演壓力大 開心新作未上映已獲認可

2
陳法拉產後首現身明艷照人 首映禮後 急回紐約照顧BB

3
67歲張國強體力皮膚弗到漏油 公開四大逆齡秘訣

4
環球唱片大裁員 宣傳部全部即時離職

5
CHILL CLUB年度推介23/24 Gin Lee泳兒恨攞獎 盧瀚霆無信心「冧莊」

6
拍攝《警聲百二秒II》 張穎康遭真飛虎隊員制服

7
張敬軒飲醉怕出醜 指醉酒後會多嘢講

8
《中年好聲音2登峯之戰》 收視最高26.6點 吸173萬觀眾

9
忠實hellosss 羅淑佩親揭鍾情陳卓賢之謎 推介《地球上的最後一朵花》

10
泳兒街頭派利市宣傳新歌 笑網民現實全都是貪錢鬼

11
林秀怡演單親媽 演技大躍進 拍攝時停機仍喊 變生人勿近

12
秦煌稱不夠血 致腳無力跌倒 稱仔女有聯絡 未答有否探望

13
首爆賭王遺產分配 何超儀較:我會少一點

14
76歲秦煌跌倒送院 林偉呼籲其子女探望

15
唐詩詠首拍旅遊節目 發掘英國真實的一面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