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苦等10年奪金無白費 石偉雄再努力搏世錦爭牌
發佈日期 : 2019-06-05

一眾親友及體操會成員到機場迎接石仔及體操隊回歸。
拿著兩面得來不易的金牌,石偉雄自覺等了10年也沒
黃曉盈傷患未癒兼患上感冒,只能於25人參賽的平衡
一眾親友及體操會成員到機場迎接石仔及體操隊回歸。
拿著兩面得來不易的金牌,石偉雄自覺等了10年也沒

【本報體育組報道】手執兩面體操世界盃金牌,奏凱的「石仔」石偉雄形容這等了10年的機會「沒有白等」,對於被看好於10月德國世界錦賽中入三甲,甚至奪標,一向實幹派的他稱:「努力練習,做,不說出口。」


石偉雄先在克羅地亞站跳馬先稱王,並忍受著右小腿近足踝處拉傷的痛楚,在轉戰斯洛文尼亞再奪冠,期待了10年的獎牌,終於在連續兩站比賽都奪得。「石仔」說:「我2007年代表香港出賽,2009年首次參加世界盃,等待了10年終於拿下金牌,感覺是我這段時間終於沒有白等。」


早在三年前,「石仔」已開始練習藉它兩獲金牌的「李世光跳」,但練習斷斷續續,直至去年10月才開始真正的連貫練習,而今次參加東歐兩站是他練成後首次在比賽中使出。他說:「這個動作的難處是要比其他動作騰得更高(多高約一米),因為要滾更多,所以最初就是在這方面被卡住,後來專心練習便解決了。」


#「李世光跳」全球僅五人完成


原來「李世光跳」也有「李世光前跳」和「李世光後跳」之分,「石仔」所完成的是後者,全球能完成的連李世光自己在內只有五人。不過,原來「李世光前跳」難度更高,全球除了李世光本人外,就只有一位多明尼加選手可做到。


回港後「石仔」只有數天休息,本周後期便要復操,不過更重要的是看醫生和做物理治療,以確保右腿的傷患可盡快痊癒,唯一的慶祝活動就是「打邊爐」。他將於7月再到波蘭訓練,以備戰10月世錦賽,雖然隊友黃曉盈和教練Sergiy都看好他能奪標,但踏實的「石仔」還是以多做事,少說話來面對。

您可能有興趣:

1
港教練︰打一場乾淨賽在內地無可能 冰球港隊領先 遭深圳球員暴打

2
世界足球先生10強公布 孫興民成滄海遺珠

3
已施手術 或需半年完全康復 女劍手江旻憓十字韌帶撕裂撕裂

4
澳女泳手傑克體內含禁藥

5
續搶分爭奧運資格 張敬樂三奪公路賽冠軍

6
港青少年壁球手穿金戴銀

7
李宗偉獲世界紀錄獎

8
國際保齡錦標賽下月揭幕 港隊新女將升級出戰

9
亞洲欖球賽 香港盼不敗完成

10
貝鈞奇自動當選足總主席

11
亞太棍網球賽挫兩岸 香港女隊奪2021世界盃資格

12
少女劍手獲獎壯世錦行色

13
挑戰高手 參加三人籃球賽

14
10.27維港泳即日起報名 新路線 增名額 求滿fun

15
傑志今晚對朝鮮球隊 冀望贏波結束本球季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