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宣揚堅毅精神 啟發年輕人追夢 精英運動員走進校園
發佈日期 : 2019-06-20

轉打美式桌球的溫家琪表示行天橋都是今年的新轉變之
大師姐黃曉盈畢業於時裝設計系,難怪有回到校園感覺
李俊禮(羽毛球)、楊盛才(羽毛球)、黃曉盈(體操
轉打美式桌球的溫家琪表示行天橋都是今年的新轉變之
大師姐黃曉盈畢業於時裝設計系,難怪有回到校園感覺

【本報體育組報道】香港體育學院與恒生銀行攜手合作,開展為期三年的「恒生—體院精英運動員全方位發展計劃」(Community in Action),安排精英運動員走進校園,向青少年宣揚運動員的堅毅拚搏精神,同時鼓勵有志者投身全職訓練,啟發後輩追求夢想,發揮運動潛能。


計劃邀請了七位精英運動員,出席較早前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的「2019年理大時裝展」,包括李俊禮及楊盛才(羽毛球)、溫家琪(桌球)、黃曉盈(體操)、劉知名(空手道)、Hugo Darke Christopher(欖球),以及莫宛螢(武術),讓他們一嚐擔任模特兒的滋味。其中李俊禮、楊盛才、黃曉盈及莫宛螢更首度表演Pop Jazz舞蹈,以運動融合舞蹈,為觀眾帶來新感覺。


#黃曉盈重拾校園回憶


首次踏上天橋擔任模特兒的精英運動員均表現得相當專業,盡顯台風。畢業於理大時裝設計系的黃曉盈稱,在台上為師弟妹展示畢業作品,令她重拾不少校園回憶。溫家琪認為,今年將有不少新轉變和嘗試,參與是次活動有助調節心態,為轉打美式桌球作好準備。對於首次接觸時裝表演,劉知名說,這次經驗有助壯大他面對群眾的勇氣,能加強日後在比賽場上的個人氣勢。至於習慣團體合作的Hugo表示,獨自行天橋跟欖球比賽雖然有很大分別,但同樣需要跟團隊互相合作,控制速度節奏,建立默契。


除了擔任模特兒外,當中四位精英運動員更首度於公眾活動上表演Pop Jazz舞蹈。本身有學習拉丁舞經驗的李俊禮指出,舞蹈底子對這次演出很有幫助,同時亦有助提升肢體協調能力。同是羽毛球運動員的楊盛才雖初登舞台,但他亦充分展現堅毅拚搏的精神,克服練習時的種種困難,令演出時亦達到最佳狀態。至於精於武術的莫宛螢,指是次舞蹈經驗,可助她更好掌握武術表演時的節奏。

您可能有興趣:

1
港教練︰打一場乾淨賽在內地無可能 冰球港隊領先 遭深圳球員暴打

2
世界足球先生10強公布 孫興民成滄海遺珠

3
已施手術 或需半年完全康復 女劍手江旻憓十字韌帶撕裂撕裂

4
澳女泳手傑克體內含禁藥

5
續搶分爭奧運資格 張敬樂三奪公路賽冠軍

6
港青少年壁球手穿金戴銀

7
李宗偉獲世界紀錄獎

8
國際保齡錦標賽下月揭幕 港隊新女將升級出戰

9
亞洲欖球賽 香港盼不敗完成

10
貝鈞奇自動當選足總主席

11
亞太棍網球賽挫兩岸 香港女隊奪2021世界盃資格

12
少女劍手獲獎壯世錦行色

13
挑戰高手 參加三人籃球賽

14
10.27維港泳即日起報名 新路線 增名額 求滿fun

15
傑志今晚對朝鮮球隊 冀望贏波結束本球季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