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中村祐人談日劇文化
發佈日期 : 2017-01-19

日劇愛以貓為題材,其中在港播出的《貓侍》。
中村祐人夫婦也懂得擺出「戀愛舞」的手勢。
《逃》劇在日大行其道的「戀愛舞」。
日本各行各業都興起跳「戀愛舞」。
中村祐人對「SMAP」的解散感到可惜。
日劇愛以貓為題材,其中在港播出的《貓侍》。
中村祐人夫婦也懂得擺出「戀愛舞」的手勢。

煲劇無疑是香港人的一大娛樂,日劇與韓劇更逐漸成為香港青年人的首選,但有時候可能是文化差異,我們即管看,惟有些當地現象卻不大理解,甚至希望可更深入認識,來港已7年的和富大埔日本球員中村祐人(Yuto)正好為大家解答東瀛迷思。 文、圖:記者陸永鴻


談到日劇近期大熱,一定是高登哥仔的女神新垣結衣主演的《逃跑雖可恥但有用》(港譯:《僱傭妻子》),男主角星野源主唱的片尾歌「戀」更是大行其道,當地各行各業都興起跳這首大熱作品的「戀愛舞」,劇中女角新垣結衣雖在大學研究院畢業,卻尋找不到工作,即使是大材小用當兼職工作,最終亦被解僱,所以才委身到父親朋友家中當女傭。經常遊日的我們都有如此疑惑:難道日本的經濟真的如此差勁?同樣懂得跳「戀愛舞」的中村邊笑邊回答:「這純是為劇集而寫的劇情吧!我所認識的家鄉女性朋友,大學畢業的都能找到工作,研究院畢業的女性也不致於失業吧。」


感嘆「SMAP」解散


不過,論震撼程度,一定是成立了27年的演藝天團「SMAP」於去年尾宣布解散,究竟真的是因為他們所屬的Johnny事務所副社長向「SMAP」的經理人下逐客令,導致「SMAP」無心留戀?而且還覺得不願離開經理人公司的木村拓哉是叛徒嗎?中村說:「這對日本人來說果真是個震撼的消息,因為『SMAP』陪伴着當代日本人成長,當然也包括了我在內,而五子之中我個人最喜歡的是他們的領袖中居正廣,『SMAP』的解散對我來說真是感到失落,但真正原因相信只有他們局內人才知道,因為我認為不少傳媒所推測的原因都不是真的。」


東瀛人愛貓多於狗


另外,如果大家有留意,貓都是不少日劇和電影中的主角,如由漫話到日劇甚至電影的《貓侍》、《咕咕貓》、《三色貓奇案》、《逆齡初戀》等等,難道日本人也像我們港人一樣,只養貓而不生孩子,把貓狗當成兒女?中村和坐在身旁的太太相視而笑並說:「不會,我們日本人家庭都喜歡有孩子的,愈多愈好,先有了孩子才為他們找來寵物飼養,寵物是為了陪伴他們成長的;不過,日本雖然有著名的柴田犬和秋田犬,但我也不知道為甚麼,我們是喜愛貓多於狗的,所以有不少以貓為題材的電影和劇集吧。」

您可能有興趣:

1
港教練︰打一場乾淨賽在內地無可能 冰球港隊領先 遭深圳球員暴打

2
世界足球先生10強公布 孫興民成滄海遺珠

3
已施手術 或需半年完全康復 女劍手江旻憓十字韌帶撕裂撕裂

4
澳女泳手傑克體內含禁藥

5
續搶分爭奧運資格 張敬樂三奪公路賽冠軍

6
港青少年壁球手穿金戴銀

7
李宗偉獲世界紀錄獎

8
國際保齡錦標賽下月揭幕 港隊新女將升級出戰

9
亞洲欖球賽 香港盼不敗完成

10
貝鈞奇自動當選足總主席

11
亞太棍網球賽挫兩岸 香港女隊奪2021世界盃資格

12
少女劍手獲獎壯世錦行色

13
挑戰高手 參加三人籃球賽

14
10.27維港泳即日起報名 新路線 增名額 求滿fun

15
傑志今晚對朝鮮球隊 冀望贏波結束本球季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