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港隊戰將準備就緒
發佈日期 : 2017-03-28

李慧詩(左)與馬詠茹果然好朋友,潤唇膏也一同分享
香港車代表隊將於下月12至16日在將軍澳單車館舉
(右至左)女將刁小娟、逄瑤、楊倩玉、梁寶儀及梁穎
李慧詩(左)與馬詠茹果然好朋友,潤唇膏也一同分享
香港車代表隊將於下月12至16日在將軍澳單車館舉

香港單車代表隊為下月舉行的世錦場地單車賽已備戰多時,總教練沈金康昨日就大爆,李慧詩(Sarah)欲剪髮也得向他請假半天;至於被力邀回巢的新紮師妹馬詠茹(Vivian)則表示會全身投入,以免辜負了師姐的幫助;從綠刁車隊回歸的張敬樂則希望在麥迪遜賽及記分賽取得好成績。 文、圖:記者陸永鴻


港隊近月來都在今次世錦賽主場將軍澳單車館練習,Sarah表示現時狀態已回復去年奧運時8成左右,她說:「由於自己有500米計時賽情意結,所以希望在這項目勝出,而凱琳和爭先也寄望會贏。」沈金康遠遠看着愛徒練習時表示,Sarah是他遇過數一數二強的車手,他更爆Sarah由於自去年奧運至今也沒剪過頭髮,所以在剛過去的周日向他請假半天理髮。由於今次來港參賽的跟去年奧運的對手大同小異,所以沈金康預期也是惡鬥。


不過,跟奧運有所不同的是Sarah繼早前的亞洲賽之後,繼續有短途的隊友馬詠茹一同作戰,Vivian被喻為Sarah接班人,她從前是青年軍,但自中六應付文憑試至考入中大商業及酒店管理系之後離開了單車隊,後來獲沈金康重召,年初與Sarah於亞錦賽獲爭先團體賽亞軍,Vivian說:「我也考慮了整個月,後來最初不贊成我練單車的爸媽改變了初衷,學校也讓我延遲再入學,所以我回來了。」


馬詠茹:不辜負李慧詩協助


重量訓練跟昔日的青少年隊自然不一樣,好幾次馬詠茹在力氣將盡時看到Sarah仍繼續,加上對方常助她及把經驗與心得與她分享,她也漸上軌道了,她說:「接班人與否我未敢多想,但知道要盡全力去做,要向大家有交代,也不辜負她的協助。」李慧詩形容Vivian下了單車可能是港女,但騎到車上時比她自己還要刻苦,只是欠點經驗而已。


上月在巴林比賽炒車傷了肋骨的張敬樂數天前歸隊,他表示已差不多完全康復,今次比賽希望在麥迪遜及記分賽掄元。下月12至16日上演的世錦賽,將有新項目,就是女子麥迪遜賽,港將孟昭娟及楊倩玉等會加入競逐。

您可能有興趣:

1
港教練︰打一場乾淨賽在內地無可能 冰球港隊領先 遭深圳球員暴打

2
世界足球先生10強公布 孫興民成滄海遺珠

3
已施手術 或需半年完全康復 女劍手江旻憓十字韌帶撕裂撕裂

4
澳女泳手傑克體內含禁藥

5
續搶分爭奧運資格 張敬樂三奪公路賽冠軍

6
港青少年壁球手穿金戴銀

7
李宗偉獲世界紀錄獎

8
國際保齡錦標賽下月揭幕 港隊新女將升級出戰

9
亞洲欖球賽 香港盼不敗完成

10
貝鈞奇自動當選足總主席

11
亞太棍網球賽挫兩岸 香港女隊奪2021世界盃資格

12
少女劍手獲獎壯世錦行色

13
挑戰高手 參加三人籃球賽

14
10.27維港泳即日起報名 新路線 增名額 求滿fun

15
傑志今晚對朝鮮球隊 冀望贏波結束本球季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