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香港網球公開賽 女雙決賽今上演「兩岸大戰」
發佈日期 : 2017-10-15

中華台北張凱貞在女雙準決賽比賽時被擊中喉部。
全運冠軍王薔(右)與季軍逯佳境打入女雙決賽。
儀態萬千的嘉芙莉露娃率先闖入決賽。
中華台北張凱貞在女雙準決賽比賽時被擊中喉部。
全運冠軍王薔(右)與季軍逯佳境打入女雙決賽。

雖然在女單準決賽不敵柏芙尤真高娃四強止步,但中國美女球手王薔首次夥拍逯佳境,於女雙打入決賽,今日將與中華台北的詹氏姊妹碰頭合演「兩岸大戰」;女單決賽則由兩位種子球手爭霸,7號種子嘉芙莉露娃將與6號種子柏芙尤真高娃爭后座。


連日來都為感冒困擾的王薔,昨日先於女單準決賽鬥身材高大的柏芙尤真高娃,由於對手強而有力的抽擊,使她的回擊都大打折扣,首盤先輸3:6,第二盤王薔多了上網,而且也迫得對方多了犯錯,發球雙錯誤都出現了七次,奈何排名21的柏芙尤真高娃整體演出較王薔佳,第二盤再以6:4勝出晉身決賽。


王薔夥逯佳境晉級


王薔雖然失之東隅,但在女雙準決賽卻輕鬆以6:0、6:1挫亞當錫及張凱貞組合晉身決賽,今日將與美網女雙冠軍之一的詹詠然及其女雙排名15的妹妹詹皓晴於決賽碰頭,賽後王薔對於今日有可能在打風和下大雨,她笑說:「最好下傾盆大雨,因為可以讓我休息一天啊!雖然今天女單輸了,但對手實在強,我們能晉身女雙決賽也感到非常開心。」由於和逯佳境自小已認識並一起打球,所以王薔首次與對方合作便打入決賽。王薔單打世界排名將升上46位,她引述澳洲教練麥拿馬拉對她說:「今年你打得麼好,我還可以有甚麼挑剔呢?」


今日的女單決賽也可算是俄羅斯球手內訌,因為袖珍美女嘉芙莉露娃原籍都是俄羅斯,但於2015轉籍澳洲,她在昨日的準決賽面對力量型的美國對手芭迪,也輕易以6:0及7:5直落兩盤取勝,由於昨日她們是在一號颱風訊號下比賽,嘉芙莉露娃表示風是大了大點,所以發球也有點影響。


文圖:記者陸永鴻

您可能有興趣:

1
港教練︰打一場乾淨賽在內地無可能 冰球港隊領先 遭深圳球員暴打

2
世界足球先生10強公布 孫興民成滄海遺珠

3
已施手術 或需半年完全康復 女劍手江旻憓十字韌帶撕裂撕裂

4
澳女泳手傑克體內含禁藥

5
續搶分爭奧運資格 張敬樂三奪公路賽冠軍

6
港青少年壁球手穿金戴銀

7
李宗偉獲世界紀錄獎

8
國際保齡錦標賽下月揭幕 港隊新女將升級出戰

9
亞洲欖球賽 香港盼不敗完成

10
貝鈞奇自動當選足總主席

11
亞太棍網球賽挫兩岸 香港女隊奪2021世界盃資格

12
少女劍手獲獎壯世錦行色

13
挑戰高手 參加三人籃球賽

14
10.27維港泳即日起報名 新路線 增名額 求滿fun

15
傑志今晚對朝鮮球隊 冀望贏波結束本球季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