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19日
星期二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香港傑出運動員提名競爭激烈
發佈日期 : 2017-11-22

何詩蓓今年成績冠絕香港泳壇。
各運動員都希望能獲提名參賽。
楊文蔚是獲提名熱門人物之一。
何詩蓓今年成績冠絕香港泳壇。
各運動員都希望能獲提名參賽。


Samsung 2017年度香港傑出運動員選舉雖然各總會尚未提名旗下選手參賽,但幾個項目即使是提名都競爭激烈,包括了游泳、田徑、網球及劍擊等,而成績最好但負笈美國的泳手何詩蓓之情況,籌委會主席劉掌珠表示會考慮其情況。


各會提名日期由昨日至下月22日,不過由於不少港將在今年的國際比賽中都獲佳績,所以不少屬會都有選擇困難,而已游泳方面何詩蓓於今年世錦賽女子200米自由式破港績兼列第五名,她在世大運亦勇奪兩金,不過,由於該泳手正於美國唸大學,且不常返港,賽會則規定如運動員沒合理理由而缺席頒獎禮則不會考慮其獲獎,對於這情況,劉掌珠說:「我們確有此規例,比方運動員如正參與大賽未能出席,當然要體諒,但若因小規模比賽而不出席的便要依規例決定,但何詩蓓的情況會作考慮。」


陳健樂未敢樂觀可提名


昨出席活動的陳健樂也認為何詩蓓今年的成績好,所以自己雖然在亞室運奪三金一銀一銅,並在三站世盃俱獲銅牌,但仍因其他泳手都成績好,所以未敢樂觀可提名;杜敬謙在今年亦發揮出色,除屢破港績外,還在全運夥拍孫揚等獲接力銀牌,於世盃賽站亦獲獎牌,所以泳手提名競爭激烈。


田徑項目也「爭崩頭」,昨天擔任司儀的欄后呂麗瑤則表示雖然自己是亞室運香港第一金,但她也看好競走的程小雅,因為她達標參與世錦賽。此外,跳高女將楊文藯及跳遠王子陳銘泰俱為熱門提名選手。劍擊的崔浩然表示自己雖在全運獲男花銀牌,但團隊亦得銅牌,也希望能在今次選舉得獎,不過小劍神張家朗今年亞錦賽得亞軍,亦是獲提名的熱門。


劉掌珠表示競爭大為好事,也迫使運動員要爭取佳績,今年因為大賽多,運動員普遍成績也有進步,所以總會難選擇也是正常的,但不會增設入選名額,否則如「分豬肉」便失意義。

您可能有興趣:

1
港教練︰打一場乾淨賽在內地無可能 冰球港隊領先 遭深圳球員暴打

2
世界足球先生10強公布 孫興民成滄海遺珠

3
已施手術 或需半年完全康復 女劍手江旻憓十字韌帶撕裂撕裂

4
澳女泳手傑克體內含禁藥

5
續搶分爭奧運資格 張敬樂三奪公路賽冠軍

6
港青少年壁球手穿金戴銀

7
李宗偉獲世界紀錄獎

8
國際保齡錦標賽下月揭幕 港隊新女將升級出戰

9
亞洲欖球賽 香港盼不敗完成

10
貝鈞奇自動當選足總主席

11
亞太棍網球賽挫兩岸 香港女隊奪2021世界盃資格

12
少女劍手獲獎壯世錦行色

13
挑戰高手 參加三人籃球賽

14
10.27維港泳即日起報名 新路線 增名額 求滿fun

15
傑志今晚對朝鮮球隊 冀望贏波結束本球季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