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鋼鐵防守以逸待勞迎疲軍 祖雲達斯先拔頭刺
發佈日期 : 2018-02-13

哈利卡尼對利物浦和阿仙奴都射入關鍵入球。
祖雲達斯防守極強,各項賽事近16場只失一球。
熱刺小組賽被編入死亡之組,仍能首名出線。
希古恩各項賽事連續4仗有所斬獲,共攻入6球。
哈利卡尼對利物浦和阿仙奴都射入關鍵入球。
祖雲達斯防守極強,各項賽事近16場只失一球。

踏入2月中,球迷期待已久的歐聯淘汰賽終於開展。今夜凌晨將有兩場十六強首回合激戰同時開賽,當中較受注目的自然是意甲班霸、上屆歐聯亞軍祖雲達斯主場迎戰今年一改放棄歐戰態度、強勢晉級的熱刺。祖雲達斯實力略勝熱刺一籌,加上熱刺近期已連打三場硬仗,球員消耗不少,看好祖雲達斯主場先發制人(有線201+61台星期三凌晨3時45分直播)。


祖雲達斯今季整體表現依舊出色,聯賽24戰20勝2和2負表現正常已足以位列榜首,只是今季遇上狀態大勇的拿玻里才以一分屈居第二,球隊依然保持強大的競爭力。


祖雲達斯16戰失1球


目前斑馬軍團可謂狀態極佳,他們目前各項賽事已經累積了16場不敗,並取得11連勝,球隊上次輸球已是三個月前的事。更可怕的是,這波16場不敗中,他們先後對陣巴塞隆拿、國際米蘭、拿玻里、羅馬等豪強,居然只失了僅僅一球,同階段是五大聯賽失球最少的一隊。


希古恩連續4仗有斬獲


祖雲達斯是歐聯常客,近幾年更曾兩度殺入決賽,可惜分別不敵兩支「宇宙隊」皇馬和巴塞,與冠軍擦身而過,今屆球員勢必希望捲土重來,希望一嘗奪冠的滋味。值得一提的是,阿根廷射手希古恩近期狀態相當出色,此子各項賽事連續四仗有所斬獲,而且期間總共攻入六球,將是客隊的心腹大患。


另一邊廂,熱刺實力亦不容小覷。聯賽方面,他們剛捱過了連戰三大豪門曼聯、利物浦、阿仙奴的魔鬼賽程,並且取得2勝1和的佳績。他們亦憑藉近期的良好表現在英超名列前茅。


熱刺首名突破死亡之組


另外,過去數年熱刺一直有「歐戰毒瘤」之名,因他們每季總是專心於聯賽賽事,在歐戰早早出局。只是今季他們可謂吐氣揚眉,小組賽與皇馬和多蒙特同處死亡之組,結果以驚人的5勝1和力壓皇馬出線,包括雙殺多蒙特和面對衛冕冠軍皇馬1勝1和,表現叫人喜出望外。


熱刺連打硬仗消耗不少


祖雲達斯有希古恩,熱刺則有哈利卡尼這員猛將。卡尼已連續兩年成為英超神射手,今年依舊入球如麻,目前以23球領先射手榜。他近各項賽事七場入了八球之多,還包括最後時刻逼和利物浦和對阿仙奴一球定江山的含金量極高入球,實在令人防不勝防。


兩軍實力近況皆出色,然而歐聯從來主隊佔極大優勢,像去年巴塞隆拿可以作客0:4不敵巴黎,回到主場卻又打出6:1反勝晉級,因此祖雲達斯稍佔優勢。加上熱刺連續打了幾場硬仗,雖然戰果不俗,但球員場場拼盡下體力消耗不少,相反祖雲達斯近數場的對手皆不強,亦贏得比較輕鬆,體能的分野或成今仗勝負所在。

您可能有興趣:

1
港教練︰打一場乾淨賽在內地無可能 冰球港隊領先 遭深圳球員暴打

2
世界足球先生10強公布 孫興民成滄海遺珠

3
已施手術 或需半年完全康復 女劍手江旻憓十字韌帶撕裂撕裂

4
澳女泳手傑克體內含禁藥

5
續搶分爭奧運資格 張敬樂三奪公路賽冠軍

6
港青少年壁球手穿金戴銀

7
李宗偉獲世界紀錄獎

8
國際保齡錦標賽下月揭幕 港隊新女將升級出戰

9
亞洲欖球賽 香港盼不敗完成

10
貝鈞奇自動當選足總主席

11
亞太棍網球賽挫兩岸 香港女隊奪2021世界盃資格

12
少女劍手獲獎壯世錦行色

13
挑戰高手 參加三人籃球賽

14
10.27維港泳即日起報名 新路線 增名額 求滿fun

15
傑志今晚對朝鮮球隊 冀望贏波結束本球季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