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4日
星期三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戰績媲美六冠王 對手流年不利 巴塞拆車佔先機
發佈日期 : 2018-02-20

態況飄忽中的車路士就靠夏薩特獨力支持。
從中超加盟的保連奴今季攻入8球,成為球隊的第三射
球王美斯帶領巴塞隆拿向三冠之路挺進。
態況飄忽中的車路士就靠夏薩特獨力支持。
從中超加盟的保連奴今季攻入8球,成為球隊的第三射

今晚再有另外兩場歐聯淘汰賽16強賽事上演,其中一場重磅級對決是英超勁旅車路士坐鎮史丹福橋球場迎戰西甲榜首巴塞隆拿的大戰。雙方千禧年後曾在歐聯多次交手,雙方互有勝敗。今季論實力和近況巴塞隆拿皆在車路士之上,即使車路士坐鎮史丹福橋球場,仍不免處於劣勢,看好巴塞先勝一仗(有線61+64+201+203台星期三凌晨3時45分直播)。


自車路士被油王收購崛起後,開始長期參與歐聯這個歐洲最高級別賽事,並經常與今仗對手巴塞隆拿交鋒。04/05球季,強勢興起的車路士總比數5:4擊敗巴塞。一年後,巴塞總比數2:1還以顏色。08/09球季,著名的「北京電視機」事件,巴塞多次在爭議性判罰中獲利下憑作客入球擊敗車路士,並奪得該季冠軍。三年後,不被看好的車路士爆冷總比數3:2復仇巴塞,其後在決賽再在劣勢下贏拜仁奪冠。雙方碰頭總是精采萬分。


巴塞三線皆告捷


到了今季,巴塞隆拿失去了尼馬,卻打出不亞於當年六冠王的同期戰績。聯賽方面,他們在上仗2:0挫伊巴,結束了聯賽兩連和。目前以24戰19勝5和高踞榜首,領先次席的馬體會10分,亦是目前五大聯賽唯一一支聯賽不敗球隊。西班牙盃他們亦成功打入決賽,對手僅為表現飄忽的西維爾,奪冠呼聲高唱入雲。歐聯方面他們在小組賽力壓去屆亞軍祖雲達斯首名出線,繼續向三冠王前進。


新三叉戟威力強


球王美斯仍是巴塞陣中最有威脅球員,他在各項賽事33場攻入26球助攻12球,效率極為驚人,他的最佳拍擋蘇亞雷斯亦攻入20球。最令人大跌眼鏡的是從中超加盟的保連奴,除了在中場助攻助守外亦分擔不少入球重責,以8球成為球隊的第三射手。如此一支巴塞隆拿確實令人聞風喪膽。


車路士目前則正處低谷,雖然球隊近期各項賽事取得兩場完勝,然而對手不過是聯賽墊底的西布朗和英冠下游球隊侯城,並不能掩蓋他們踏入2018年糟糕的狀態。


藍軍遇地獄賽程


踏入新一年,他們各項賽事12仗只贏了4場,聯賽盃被阿仙奴淘汰,聯賽跌到第四,僅領先第五名的熱刺一分,爭四已響起警號。藍戰士不單不如巴塞般有大量領先優勢可全力歐聯,還要在對陣巴塞後連續在聯賽作客聯賽頭二名的曼市雙雄。地獄賽程和爭四後顧令他們難以全力施為。


另外,目前車路士只有首席球星夏薩特獨力支撐,今夏高價從皇馬買來的莫拉達已是連續八場比賽顆粒無收,他對上一次入球已經是去年拆禮物日射破白禮頓的大門。一旦夏薩特被緊盯,藍戰士根本沒有人能分擔入球重責。牌面近況皆處劣勢的車路士面對巴塞隆拿,恐怕凶多吉少。

您可能有興趣:

1
港教練︰打一場乾淨賽在內地無可能 冰球港隊領先 遭深圳球員暴打

2
世界足球先生10強公布 孫興民成滄海遺珠

3
已施手術 或需半年完全康復 女劍手江旻憓十字韌帶撕裂撕裂

4
澳女泳手傑克體內含禁藥

5
續搶分爭奧運資格 張敬樂三奪公路賽冠軍

6
港青少年壁球手穿金戴銀

7
李宗偉獲世界紀錄獎

8
國際保齡錦標賽下月揭幕 港隊新女將升級出戰

9
亞洲欖球賽 香港盼不敗完成

10
貝鈞奇自動當選足總主席

11
亞太棍網球賽挫兩岸 香港女隊奪2021世界盃資格

12
少女劍手獲獎壯世錦行色

13
挑戰高手 參加三人籃球賽

14
10.27維港泳即日起報名 新路線 增名額 求滿fun

15
傑志今晚對朝鮮球隊 冀望贏波結束本球季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