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0日
星期六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港乒乓女團世盃小組首名入8強
發佈日期 : 2018-02-24

李皓晴(左)與蘇慧音合作女雙。
狀態大勇的杜凱琹在對新坡的比賽兩戰全勝。
李皓晴(左)與蘇慧音合作女雙。
狀態大勇的杜凱琹在對新坡的比賽兩戰全勝。

世界盃乒乓球團體賽,香港男隊暫以1勝1負,小組出線形勢被動,但香港女隊連挫英國及新加坡,以兩連勝的佳績肯定以小組首名出線八強。


港男小組出線形勢被動


香港男隊被編與美國及巴西同列D組,首場對美國,何鈞傑與吳柏男打頭陣出戰雙打,以直落3:0先下一城,但「一哥」黃鎮廷在第2場單打以0:3不敵Kanak Jha,但何鈞傑緊接以直落3局力挫Feng Yijun,黃鎮廷在第4場亦以3:0橫掃Alguetti Adar,港男隊以3:1旗開得勝。不過,港男在第2場鬥巴西卻意外見負,林兆恒與何鈞傑雖在首場雙打奏捷,但黃鎮廷及何鈞傑在緊接的單打俱落敗,即使黃鎮廷於第4場以3:1獲勝追成2:2平手,但林兆恒在決勝一仗見負,港隊以2:3落敗,能否出線視乎美國對巴西戰果。


香港女隊與新加坡及英國同被編入C組,港隊先鬥英國,雙打賽事李皓晴與蘇慧音以3:1奏捷,杜凱琹和蘇慧音分別在往後的單打輕取對手,港隊總場數以3:0先下一城。及後鬥新加坡,雙打李皓晴與蘇慧音以3:2力克于夢雨及馮天薇,杜凱琹在緊接的單打以3:1勝余恒慧,雖然李皓晴單打以1:3不敵馮天薇,但香港一姐杜凱琹在第4場再以三局輕取于夢雨,協助港隊以總場數3:1獲勝,兩戰兩勝,肯定在C組以首名晉級半準決賽。


賽後蘇慧音說:「挫新加坡之役甚為重要,因為我們可升上小組首位,八強賽將會鬥實力稍遜的對手,而對我本人而言也能增強信心,因為知道自己可以做得好,隊內的精神也幫了我們很多,我們的目標是最少晉四強。」香港男乒曾分別在2007年殺入決賽,但不敵中國隊屈居亞軍,2009年亦得銅牌,今年為自該次後再獲參賽權。

您可能有興趣:

1
港教練︰打一場乾淨賽在內地無可能 冰球港隊領先 遭深圳球員暴打

2
世界足球先生10強公布 孫興民成滄海遺珠

3
已施手術 或需半年完全康復 女劍手江旻憓十字韌帶撕裂撕裂

4
澳女泳手傑克體內含禁藥

5
續搶分爭奧運資格 張敬樂三奪公路賽冠軍

6
港青少年壁球手穿金戴銀

7
李宗偉獲世界紀錄獎

8
國際保齡錦標賽下月揭幕 港隊新女將升級出戰

9
亞洲欖球賽 香港盼不敗完成

10
貝鈞奇自動當選足總主席

11
亞太棍網球賽挫兩岸 香港女隊奪2021世界盃資格

12
少女劍手獲獎壯世錦行色

13
挑戰高手 參加三人籃球賽

14
10.27維港泳即日起報名 新路線 增名額 求滿fun

15
傑志今晚對朝鮮球隊 冀望贏波結束本球季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