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3日
星期二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火箭迎試金石即現劣勢 勇士第二局力爭再撲火
發佈日期 : 2018-05-17

火箭打得不再像頭兩輪系列賽那樣有信心。
衛冕總冠軍勇士技戰術表現得毫無保留。
火箭打得不再像頭兩輪系列賽那樣有信心。
衛冕總冠軍勇士技戰術表現得毫無保留。

NBA季後賽西岸決賽第二回合將在今早早上展開廝殺,火箭繼續坐鎮主場對陣勇士。首回合,衛冕總冠軍繼續「show hand」,技戰術表現得毫無保留;然而火箭打得不再像頭兩輪系列賽那樣有信心,球隊心理質素的劣勢慢慢暴露,最終以雙位數分差落敗。在士氣此消彼長的情況下,不妨看好勇士第二局再下一城。


不同於過去兩輪系列賽遇到的木狼和爵士,火箭這次迎來檢驗真實水準的最佳試金石,相信各位觀眾看完第一局之後都對這輪系列賽形勢有大致理解,正如外界大部分所預料,勇士始終比火箭高一班。不妨對比一些數據,火箭季後賽至今均場能夠射入109.2分,投射命中率和三分命中率分別是44.7%和35.3%,而第一局交出來的成績和這個平均水準較為接近,進攻力量可謂正常發揮。


火箭防守面臨極大壓力


再看看勇士,季後賽至今均場得分為111.1分,投射命中率和三分球命中率分別為47.4%和33.5%,而他們在第一局當中三項數據均有一定幅度提升。答案呼之欲出,火箭的防守面臨着本賽季前所未有的壓力,對手儼然不再是今季常規賽3次交手以1比2輸給自己的那支「偽」勇士。


勇士「四條煙」發揮出色


勇士難對付無非都係因為坐擁「四條煙」,他們各司其職令對手防不勝防。在第一局當中,杜蘭特擔當起頭號先鋒,全場27射14中斬獲全隊最高的37分,印證了他近日的豪言「連我自己都想不出限制我得分的辦法」;浪花兄弟的穩定火力沒有讓杜蘭特太過辛苦,基利湯遜和史提芬居里合力貢獻46分,命中率均達到五成;特雷蒙格連雖然數據並不搶眼,但他在開局階段用較為激進的行動周圍「引燃」,激怒火箭將士同時還振奮隊友,就算領到技術犯規都無傷大雅。


至於火箭,他們除了基斯保羅和夏登繼續有正常發揮,其他隊友似乎被勇士的氣勢殺了一個措手不及,這充分反映出彼此在硬戰當中的經驗差距。值得一提的是,勇士此前兩輪系列賽第二局均擊敗了對手,而火箭則錄得一勝一負,考慮到「認真對待比賽」的勇士幾乎是火箭難以克制的,前者連搶兩個作客勝場似乎大勢所趨。

您可能有興趣:

1
港教練︰打一場乾淨賽在內地無可能 冰球港隊領先 遭深圳球員暴打

2
世界足球先生10強公布 孫興民成滄海遺珠

3
已施手術 或需半年完全康復 女劍手江旻憓十字韌帶撕裂撕裂

4
澳女泳手傑克體內含禁藥

5
續搶分爭奧運資格 張敬樂三奪公路賽冠軍

6
港青少年壁球手穿金戴銀

7
李宗偉獲世界紀錄獎

8
國際保齡錦標賽下月揭幕 港隊新女將升級出戰

9
亞洲欖球賽 香港盼不敗完成

10
貝鈞奇自動當選足總主席

11
亞太棍網球賽挫兩岸 香港女隊奪2021世界盃資格

12
少女劍手獲獎壯世錦行色

13
挑戰高手 參加三人籃球賽

14
10.27維港泳即日起報名 新路線 增名額 求滿fun

15
傑志今晚對朝鮮球隊 冀望贏波結束本球季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