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3日
星期二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騎士背水一戰斬瓜切「塞」
發佈日期 : 2018-05-20

勒邦占士擁有經驗以及能力帶領騎士走出困境。

今晨,NBA東岸決賽將迎來第三局的較量,系列賽總比分0比2落後的騎士將回師主場迎戰塞爾特人。騎士自今季季後賽首戰主場失利之後已取得主場五連勝,況且擁有勒邦占士的球隊未曾在東岸遭遇過系列賽被橫掃的恥辱,主場作戰的騎士今仗的確有力扳回一城。


總比分0比2落後的騎士當下最重要是打好第三局,要知道歷史上系列賽0比3落後未曾有過翻盤紀錄,縱使騎士擁有勒邦占士也不例外,但在0比2落後的情況下,勒邦占士卻有兩次率領騎士贏得系列賽的壯舉,其中一次便是2016年總決賽逆轉勇士奪得總冠軍,可以說勒邦占士擁有足夠的經驗以及能力帶領騎士走出目前困境。從失利發現問題才能成為一支成熟球隊,綜觀前兩戰,騎士均未能在防守端給予塞爾特人足夠的壓力,在自身進攻陷入麻煩的情況理應打好防守根基,這一方面其實騎士今季季後賽主場表現令人滿意,六仗主場均場失分控制在98分以內,而東岸系列賽前兩戰則均場讓塞爾特人斬下107.5分,騎士今仗想要扳回一城理應從防守做起。


綠衫軍客戰能力差


據統計綠衫軍在系列賽改制後,在季後賽取得2比0領先的情況沒有一次被對手翻盤,這一紀錄無疑對他們晉級總決賽十分有利。然而,塞爾特人前兩戰保住主場不失只是做好份內事而已,只有當他們作客偷走勝利才算是控制系列賽主動權,然而綠衫軍已連續四次常規賽客負騎士,而雙方今季常規賽的三次交鋒前者亦以一勝二負落於下風。除此之外,其實塞爾特人進入季後賽以來客戰能力並不出眾,唯一獲勝的場次是東岸準決賽第三局加時擊敗七十六人,他們在過去八仗作客賽事中輸了七場,當中均場得分不足95分,作客攻擊力十分薄弱。平心而論,塞爾特人整體性相較騎士更強,但在K.艾榮和G.夏禾特都傷缺的情況下,兩名潛力新人積倫布朗和積遜達頓都欠缺一錘定音的能力,內線大將賀福特關鍵時刻同樣不足以擔起重任,這一方面恐怕會讓塞爾特人在比分膠著的時候落於下風。

您可能有興趣:

1
港教練︰打一場乾淨賽在內地無可能 冰球港隊領先 遭深圳球員暴打

2
世界足球先生10強公布 孫興民成滄海遺珠

3
已施手術 或需半年完全康復 女劍手江旻憓十字韌帶撕裂撕裂

4
澳女泳手傑克體內含禁藥

5
續搶分爭奧運資格 張敬樂三奪公路賽冠軍

6
港青少年壁球手穿金戴銀

7
李宗偉獲世界紀錄獎

8
國際保齡錦標賽下月揭幕 港隊新女將升級出戰

9
亞洲欖球賽 香港盼不敗完成

10
貝鈞奇自動當選足總主席

11
亞太棍網球賽挫兩岸 香港女隊奪2021世界盃資格

12
少女劍手獲獎壯世錦行色

13
挑戰高手 參加三人籃球賽

14
10.27維港泳即日起報名 新路線 增名額 求滿fun

15
傑志今晚對朝鮮球隊 冀望贏波結束本球季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