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季軍戰吞兩蛋敗給比利時 誰保證英格蘭明天會更好
發佈日期 : 2018-07-16

哈利卡尼(左)沒給對方中堅帶來任何壓力,贏得金靴
比利時成季軍,拿到了歷來世界盃最好成績。(中新社
夏薩特(圖右)和迪布尼的雙核高速運轉,技術壓倒英
哈利卡尼(左)沒給對方中堅帶來任何壓力,贏得金靴
比利時成季軍,拿到了歷來世界盃最好成績。(中新社

英格蘭回家了,經過一輪沸沸揚揚的躁動,最後還是空手回國。比利時在季軍戰以2比0擊敗英格蘭,奪得歷史上最好的成績。年輕的英格蘭說未來將更錦鏽,已達黃金年齡的比利時也説,更輝煌的明天在揮手…… 撰文:泰萊


 


紅魔鬼比利時贏得輕描淡寫,不是盧卡古控波離腳萬丈遠,恐怕不止贏兩球!夏薩特和迪布尼的雙核高速運轉,反觀英格蘭依舊是了無生氣,落後與否都表現得很乏力。下半場英軍的表現有好轉,但關鍵時刻總是失諸交臂。


雙翼衛進攻乏力防守甩漏


英格蘭在分組賽面對弱旅銳利非常,來到淘汰賽卻靠死球或角球戰術建功,入六球的哈利卡尼16強對哥倫比亞射入12碼後,就再也沒有士哥!英國傳媒說他帶傷上陣,但這不是錯失機會的藉口,他沒給對方中堅帶來任何壓力。


比利時的攻擊力八面玲瓏,合共有10個球員取得入波,追平1982年的法國和2006年意大利的紀錄,成爲入波最平均的決賽周紀錄,包括迪布尼、夏薩特、贊奴沙、查迪尼、維頓漢、梅頓斯、盧卡古、費蘭尼與梅尼亞。


英格蘭的防守也問題多多,四強突顯中堅位置的不穩,季軍戰輪到左翼衛丹尼路斯的不濟,梅尼亞就是壓過他門前射入領先,之後多次被對方以速度壓倒。領隊修夫基的3-5-2是個災難,這個打法靈魂在於雙翼衛,像翼般帶領球隊起飛。


然而,英格蘭的雙翼衛不但進攻乏力,連防守也被對方輕易突破,這令三中堅必須拉邊支援,戰術基本上已經失敗。然而,一再的僥幸過關令全國上下都相信,英格蘭有奪冠的能耐,能把冠軍帶回家。


修夫基認跟比利時有距離


「比利時實力比我們強,我們全力以赴,可惜他們多一天休息。對方是頂級球隊,但我們也製造不少麻煩。看看對方的國家隊比賽次數,就知道他們抵達頂峰,我們跟他們有距離。」修夫基還在說球隊很年輕,假以時日能有所成就。


然而,地球爲所有人在轉動,英格蘭的球員幾年後能進步,難道別人就不會進步?也許,比利時、克羅地亞四年後今非昔比,但誰又能確保英格蘭的進步比任何人快?英國傳媒喜歡跟1990年決賽周的英軍比較,這其實不是好的迹象(見下稿)。


 

您可能有興趣:

1
港教練︰打一場乾淨賽在內地無可能 冰球港隊領先 遭深圳球員暴打

2
世界足球先生10強公布 孫興民成滄海遺珠

3
已施手術 或需半年完全康復 女劍手江旻憓十字韌帶撕裂撕裂

4
澳女泳手傑克體內含禁藥

5
續搶分爭奧運資格 張敬樂三奪公路賽冠軍

6
港青少年壁球手穿金戴銀

7
李宗偉獲世界紀錄獎

8
國際保齡錦標賽下月揭幕 港隊新女將升級出戰

9
亞洲欖球賽 香港盼不敗完成

10
貝鈞奇自動當選足總主席

11
亞太棍網球賽挫兩岸 香港女隊奪2021世界盃資格

12
少女劍手獲獎壯世錦行色

13
挑戰高手 參加三人籃球賽

14
10.27維港泳即日起報名 新路線 增名額 求滿fun

15
傑志今晚對朝鮮球隊 冀望贏波結束本球季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