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男大專生女骨科醫生代表香港 出戰越野跑世界賽
發佈日期 : 2018-07-18

張敏怡對自己過去幾個月的進步感到非常滿意。
張敏怡為比賽努力訓練,每周要至少跑60公里。
吳瑋曦在香港舉辦的賽事中跑過終點。
吳瑋曦(右一)擁有四年越野跑經驗,成績名列前茅。
(左至右)MSIG保險行政總裁韋健(Kennet
張敏怡對自己過去幾個月的進步感到非常滿意。
張敏怡為比賽努力訓練,每周要至少跑60公里。

【本報體育組報道】距離世界Skyrunning 冠軍賽僅有兩個月的時間,首屆MSIG動感亞洲越野精英特訓計劃如火如荼進行。勝出的兩位香港精英代表分別為18歲的大專學生吳瑋曦及任職骨科醫生的張敏怡,兩人將代表香港於9月遠赴蘇格蘭出戰世界Skyrunning冠軍賽。


將於蘇格蘭西部高地舉行


自1992年舉辦的第一場極限運動以來,Skyrunning於1998年舉辦了第一場世界冠軍賽,並於2003年推出了Skyrunner世界冠軍系列賽。由國際Skyrunning聯盟管理的Skyrunning如今已成為一項舉世聞名的運動。2015年,Skyrunning推出了包括亞洲、歐洲、北美洲、非洲和大洋洲的洲際冠軍賽。這項運動已在逾40個國家或地區舉辦,並吸引了來自126個國家或地區的跑手參賽。


本年的世界Skyrunning冠軍賽–Ultra賽事將會於蘇格蘭西部高地的金洛赫利文舉行,全長52公里的賽道地形多變,累積垂直攀升多達4,000米,選手更需攀山涉水,挑戰全英國最高的本尼維斯山,海拔1,345米。


兩位遠赴蘇格蘭出戰世界賽的選手將獲度身設計為期五個月的特訓計劃。在訓練過程中,頂尖越野跑手,MSIG香港50系列賽的賽事總監麥龍生除了與他們分享及傳授他的寶貴經驗外,亦為他們指導了數次特別訓練。除了每周長達60公里跑步外,吳瑋曦和張敏怡亦參與由Joint Dynamics提供的力量及身體平衡訓練課程及評估測試,以運動科學測試來追蹤他們的訓練進度。三井住友海上火災保險(香港)有限公司(MSIG)行政總裁韋健(Kenneth J. Reid)對此特訓計劃表示全力支持。


期待體驗不同風景和氣氛


擁有四年越野跑經驗的香港越野新星吳瑋曦表示:「能夠代表香港出賽世界Skyrunning冠軍賽,我覺得十分興奮和榮幸。我十分期待在蘇格蘭體驗不同的風景和比賽氣氛,無論是天氣或者路況,相信都會比香港更具挑戰性!」


只有一年多越野跑經驗的張敏怡對自己過去幾個月的進步感到非常滿意,她表示:「在參加Joint Dynamics課程前,我會經常扭傷,但當完成這段時間的課程後,我的肌肉、平衡能力和耐力都有所改善,扭傷亦明顯減少。」

您可能有興趣:

1
港教練︰打一場乾淨賽在內地無可能 冰球港隊領先 遭深圳球員暴打

2
世界足球先生10強公布 孫興民成滄海遺珠

3
已施手術 或需半年完全康復 女劍手江旻憓十字韌帶撕裂撕裂

4
澳女泳手傑克體內含禁藥

5
續搶分爭奧運資格 張敬樂三奪公路賽冠軍

6
港青少年壁球手穿金戴銀

7
李宗偉獲世界紀錄獎

8
國際保齡錦標賽下月揭幕 港隊新女將升級出戰

9
亞洲欖球賽 香港盼不敗完成

10
貝鈞奇自動當選足總主席

11
亞太棍網球賽挫兩岸 香港女隊奪2021世界盃資格

12
少女劍手獲獎壯世錦行色

13
挑戰高手 參加三人籃球賽

14
10.27維港泳即日起報名 新路線 增名額 求滿fun

15
傑志今晚對朝鮮球隊 冀望贏波結束本球季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