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拿度膝傷退出 迪普祖祖高域決賽爭標
發佈日期 : 2018-09-09

迪祖普(左)安慰因膝傷要退賽的拿度。
祖高域輕取錦織圭入決賽。
迪祖普(左)安慰因膝傷要退賽的拿度。
祖高域輕取錦織圭入決賽。

衛冕的世界一哥拿度,在美國網球公開賽男單準決賽對阿根廷迪普祖之役,因膝傷被迫退賽,而塞爾維亞的祖高域則以直落3盤輕取日本球手錦織圭,將與迪普祖在決賽爭奪王座。


拿度在今屆的美網要算是打得艱苦,在5場比賽共打了15小時54分鐘,其中鬥奧地利的菲姆更打足3個多小時,加劇了他的右膝傷患,所以他在鬥迪普祖之役,首盤尚且跟對方打至6:7(3:7)才落敗,但第2盤便明顥因傷影響演出,以2:6輕易落敗,他因右膝疼痛而停頓比賽接受治療,但及後仍然要宣布退賽。


拿度其後沮喪的說:「我討厭退賽,但要在場上多捱1盤,對我來說都是太困難了。我在本屆美網一直有點問題,今天首盤打至2:2時感到膝蓋有點痛,但我還是希望情況及後會好轉,所以我一直在等候。我要在比賽完結前說再見,是一件多麽艱難的事,但有些時候你總得要做點決定。」


這是迪普祖歷來第2次闖入大滿貫決賽而已,他在賽後說:「我愛與拿度對賽,我不希望他受傷,不過,我又為自己能再入決賽感到高興,這對我來說意義重大,美網是我最喜歡的賽事。」迪普祖曾在9年前打入美網決賽,並以盤數3:2挫費達拿,奪得他唯一大滿貫錦標。


迪普祖決賽的對手為塞爾維亞球手祖高域,後者在另1場準決賽,以直落3盤6:3、6:4、6:2擊敗日本的錦織圭,繼2016年後再次打入決賽,亦使錦織圭未能像同胞大坂直美在女單入決賽。


這是祖高域歷來第8次打入美網決賽,他曾經在2011和2015年奪得冠軍,而他過往曾經18次和迪普祖對賽,他勝出其中的14次。兩人近3次對壘,祖高域都獲得勝利,而迪普祖上一次擊敗祖高域,為2016年里約熱內盧奧運。

您可能有興趣:

1
港教練︰打一場乾淨賽在內地無可能 冰球港隊領先 遭深圳球員暴打

2
世界足球先生10強公布 孫興民成滄海遺珠

3
已施手術 或需半年完全康復 女劍手江旻憓十字韌帶撕裂撕裂

4
澳女泳手傑克體內含禁藥

5
續搶分爭奧運資格 張敬樂三奪公路賽冠軍

6
港青少年壁球手穿金戴銀

7
李宗偉獲世界紀錄獎

8
國際保齡錦標賽下月揭幕 港隊新女將升級出戰

9
亞洲欖球賽 香港盼不敗完成

10
貝鈞奇自動當選足總主席

11
亞太棍網球賽挫兩岸 香港女隊奪2021世界盃資格

12
少女劍手獲獎壯世錦行色

13
挑戰高手 參加三人籃球賽

14
10.27維港泳即日起報名 新路線 增名額 求滿fun

15
傑志今晚對朝鮮球隊 冀望贏波結束本球季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