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珍惜青奧機會失而復得 王珞僖110米欄奪銅
發佈日期 : 2018-10-18

王珞僖(中)以亞洲人力敵一眾歐美選手仍能奪得獎牌
17歲的王珞僖為香港奪得今屆青奧第3面獎牌。 (
王珞僖(中)以亞洲人力敵一眾歐美選手仍能奪得獎牌
17歲的王珞僖為香港奪得今屆青奧第3面獎牌。 (

「只要相信自己,不管是香港人還是亞洲人,都可以做出好成績的。」這是奧香港青奧代表王珞僖,在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的第3 屆青年奧運會男子110米欄項目奪得季軍後的感言,這也是香港代表在第3 屆青奧所奪的第3面獎牌。


 


現年只有17歲的王珞僖是應屆DSE考生,按青奧的新計分法,是初賽及決賽的成績總和決定總成績,而王珞僖在初賽跑出13秒74的個人PB(個人最佳成績)位列總排名第2,昨日決賽再把PB突破至13秒39,以總時間得27秒13奪得銅牌,冠軍是總時間26秒50(初賽13秒33,決賽13秒17)的卡塔爾選手巴路(Owaab Barrow),亞軍為總時間27秒01(初賽13秒76,決賽13秒25)的法國選手費查(Kenny Fletcher)。


應屆DSE考生 年僅17歲


賽後王珞僖說:「比賽在黃昏進行,加上天氣晴朗和順風,適合比賽。」他補充說:「只要相信自己,不管是香港人還是亞洲人,都可以做出好成績的。」開心不已的他表示要跟團隊一起吃牛扒以慶祝奪獎牌。」不過,原來王珞僖幾乎沒機會於今屆青奧亮相,他在7月的選拔賽中失落了的,但在8月時獲亞洲田聯確認以第2名得以出席青奧,他坦言感覺失而復得,他說:「青奧是1一生只有1次的機會,所以我要珍惜這機會。」


要跟團隊吃牛扒以慶祝


跟隨鄧漢昇教練逾年的王珞僖透露,本來沒想過獎牌一事,本來只為爭取入前8,但初賽後知道自己排第2,便希望爭取獎牌,不辜負支持自己的人。就讀長沙灣天主教英文中學的王珞僖今年在比賽成績上有大進步,5月初在摩洛哥世界中學生運動會以13秒78奪得銀牌,同月在遼寧全國少年U18田徑錦標賽同樣以13秒78奪得銅牌,而他下個目標是在明年2月的學界D1賽事中打破13秒63的學界紀錄。


隨着王珞僖在110米欄獲銅牌,香港代表在今屆青奧藉他及佘繕妡的女子重劍個人賽及混合團體賽兩面銀牌,以兩銀1銅的成績結束。

您可能有興趣:

1
港教練︰打一場乾淨賽在內地無可能 冰球港隊領先 遭深圳球員暴打

2
世界足球先生10強公布 孫興民成滄海遺珠

3
已施手術 或需半年完全康復 女劍手江旻憓十字韌帶撕裂撕裂

4
澳女泳手傑克體內含禁藥

5
續搶分爭奧運資格 張敬樂三奪公路賽冠軍

6
港青少年壁球手穿金戴銀

7
李宗偉獲世界紀錄獎

8
國際保齡錦標賽下月揭幕 港隊新女將升級出戰

9
亞洲欖球賽 香港盼不敗完成

10
貝鈞奇自動當選足總主席

11
亞太棍網球賽挫兩岸 香港女隊奪2021世界盃資格

12
少女劍手獲獎壯世錦行色

13
挑戰高手 參加三人籃球賽

14
10.27維港泳即日起報名 新路線 增名額 求滿fun

15
傑志今晚對朝鮮球隊 冀望贏波結束本球季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