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雅加達亞洲單車錦標賽首傳捷報 趙蕙芸女青全能稱后
發佈日期 : 2019-01-11

趙蕙芸於世界女子青全能排名居首位。
趙蕙芸(中)力壓日本及哈薩克車手奪標。
趙蕙芸於世界女子青全能排名居首位。
趙蕙芸(中)力壓日本及哈薩克車手奪標。


隊在雅加達舉行的亞洲單車錦標賽次天比賽傳來捷報,「千禧後」車手趙蕙芸(Vivian)昨日在女子青年組全能賽力壓一眾對手稱后,為港贏得本屆賽事首面金牌,賽後Vivian表示,本以為今次不能如願奪標,但當知道比賽恢復這項目後便決心要取下金牌。




在開鑼日於女青團體追逐賽與幾位隊友先奪銀牌的趙蕙芸,昨日在女子青年全能賽,於四個項目都在首兩名之內,最終以149分擊敗六位對手成為這項目冠軍,以19分落後的日本車手Tsuyaka Uchina列亞軍,哈薩克奧森以120分獲銅牌。


上屆拿銅牌今年奪冠


13歲已加入港隊的趙蕙芸賽後表示,這面金牌是自己單車生涯一大突破,她說:「本來今年亞錦賽青年全能賽未列入比賽項目,所以賽前沒有太充份準備,但日星期前後才知道賽會臨時加入了這項目,可以參加這個自己擅長的項目,而且又發揮到應有水平,成績亦相當理想,由上屆拿銅牌到今年贏冠軍,絕對是一個突破。」據趙爸爸透露,Vivian由13歲加入港隊時,已希望在青年組能在公路大組及場地全能項目俱成為亞洲冠軍,前者她在去年達成了,今年本以為場地全能無望,但比賽失而復得,更能取下冠軍。


趙蕙芸在四個項目俱控制自如,絕對堪當女青全能世界排名第一,今次亞錦賽奪標,在世界單車聯會(UCI)積分超越1,300分,頗有機會由今年1月1日開始,直至年終都成為世界排名首位,這對17歲的她意義重大。


女車神李慧詩為了保留實力,放棄了500米計時賽,她會在今日的爭先賽亮相,希望打破自己保持的200米亞洲紀錄兼衛冕,男隊的梁峻榮則在全能賽角逐。



 

 
您可能有興趣:

1
港教練︰打一場乾淨賽在內地無可能 冰球港隊領先 遭深圳球員暴打

2
世界足球先生10強公布 孫興民成滄海遺珠

3
已施手術 或需半年完全康復 女劍手江旻憓十字韌帶撕裂撕裂

4
澳女泳手傑克體內含禁藥

5
續搶分爭奧運資格 張敬樂三奪公路賽冠軍

6
港青少年壁球手穿金戴銀

7
李宗偉獲世界紀錄獎

8
國際保齡錦標賽下月揭幕 港隊新女將升級出戰

9
亞洲欖球賽 香港盼不敗完成

10
貝鈞奇自動當選足總主席

11
亞太棍網球賽挫兩岸 香港女隊奪2021世界盃資格

12
少女劍手獲獎壯世錦行色

13
挑戰高手 參加三人籃球賽

14
10.27維港泳即日起報名 新路線 增名額 求滿fun

15
傑志今晚對朝鮮球隊 冀望贏波結束本球季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