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極度專注助首奪世盃金牌 江旻憓儲霸氣等升一姐
發佈日期 : 2019-01-17

首次在世界盃分站賽奪冠的江旻憓目標之一是攀上世界
隊友連翊希也為江旻憓拍照。(陸永鴻攝)
教練Tavi認為愛徒有能力做世界一姐。(陸永鴻攝
首次在世界盃分站賽奪冠的江旻憓目標之一是攀上世界
隊友連翊希也為江旻憓拍照。(陸永鴻攝)

剛在世界盃古巴站奪得重劍冠軍的「笑女劍后」江旻憓(Vivian)昨奏凱,她表示今次標全因極度專注所致,也開始學習偶像級對手的「霸氣」,長遠目標是世界首席及奧運,但Vivian認為其他隊友都在進步中,所以對團體入奧運也抱期望。


Vivian笑言古巴是她去年傷癒復出後第2個比賽,並獲得銅牌,今次也在哪兒奪金,所以表示古巴是她的「福地」,對於首次成為世界盃冠軍,她說:「過去老是得銅牌和銀牌,所以今次跟自己說要再進一步奪金,所以我以前所未有的專注應付每場比賽,而且過去我面對偶像級對手,都有點被她們的氣勢和氣牆震懾了,但我已漸不再害怕,學習她們的氣勢,這是我今次奪標的改變。」


盼女重團體亮相奧運


至於由世界排名第7升上世界第3位,Vivian說:「真的很高興,也來得有點不真實的感覺,但無論如何,排名在我前前後後的,不少都是我敬佩的劍手,能置身她們之中我真的很高興,也有信心升世界第1,但不會多想,還是專心比賽吧。」雖然以世界排名和走勢而言,江旻憓在個人項目取得明年東京奧運入場券的機會十拿九穩,但她仍希望團體亦能入奧,她說:「我的隊友也在不斷進步,所以我還是對團體有期望。」


剛從古巴回來,江旻憓再馬不停蹄準備下周出發到多哈,參加賽事級數更高的格蘭披治賽,而下月初又要到巴塞隆拿出席另1站世界盃比賽。曾教出過歐洲重劍冠軍的教練Tavi表示,不管在技術、體能及意志方面,江旻憓都具備了世界首席劍手的條件,他表示還有8站世界盃比賽但奧運計分只計成績最好的5站,所以Vivian也必須保持水準穩定。

您可能有興趣:

1
港教練︰打一場乾淨賽在內地無可能 冰球港隊領先 遭深圳球員暴打

2
世界足球先生10強公布 孫興民成滄海遺珠

3
已施手術 或需半年完全康復 女劍手江旻憓十字韌帶撕裂撕裂

4
澳女泳手傑克體內含禁藥

5
續搶分爭奧運資格 張敬樂三奪公路賽冠軍

6
港青少年壁球手穿金戴銀

7
李宗偉獲世界紀錄獎

8
國際保齡錦標賽下月揭幕 港隊新女將升級出戰

9
亞洲欖球賽 香港盼不敗完成

10
貝鈞奇自動當選足總主席

11
亞太棍網球賽挫兩岸 香港女隊奪2021世界盃資格

12
少女劍手獲獎壯世錦行色

13
挑戰高手 參加三人籃球賽

14
10.27維港泳即日起報名 新路線 增名額 求滿fun

15
傑志今晚對朝鮮球隊 冀望贏波結束本球季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