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3日
星期二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巴塞隆拿凱旋歸 遇衝撞打法有感悟 江旻憓要做鐵娘子
發佈日期 : 2019-02-13

於連續兩站世界盃稱后的江旻憓笑得燦爛。(陸永鴻攝
細心的Vivian備準了朱古力來為大家拜年。(陸
於連續兩站世界盃稱后的江旻憓笑得燦爛。(陸永鴻攝
細心的Vivian備準了朱古力來為大家拜年。(陸

在不足一個月內兩奪世界盃重劍冠軍的江旻憓(Vivian)談到剛在巴塞隆拿奪冠時表示,見識了對手的衝撞打法,自己險告招架不來,所以決定要在這方面再下苦功,要「硬淨」一點;對於升上世界第一,Vivian坦言非常渴望,但還要看其他劍手的情況。


上月中才在古巴世界盃站稱后,上周再於巴塞隆拿站掄元,江旻憓昨晨凱璇,甫出閘即不忘向大家拜年,原來她在大年初一便離港到西班牙備戰,她說:「相對於上一站在古巴,我今次沒有那麼緊張了,因為我知道上次都做得到。」Vivian在本月8日生日(25歲)生日,剛好又在巴塞隆拿站度過,她說:「古巴那個金牌不是好真實,加上多哈一輪遊,所以今次巴塞世界盃遇上自己的生日,我的願望是不要再『一輪遊』,結果能奪標而回。」


談到此站比賽,Vivian發現一些對手除了技術外,打法是過去少遇上的衝撞式,她說:「今次比賽,發覺好多時我都被對手撞至頭暈暈,所以一定要鍛煉好體能,所以新年我不放假了,會多練體能,希望以更強的Vivian去迎戰各項比賽。」由於羅馬尼亞教練Tavi賽後回家鄉一星期,所以Vivian表示會趁這段時間少練劍,多練體能。


跟世界一姐只差13分


目前於世界排名第二的Vivian,目前已跟世界一姐意大利的娜華莉雅只差13分,Vivian坦言自己也希望能升上世界首席,而她們下個比賽是下月8日的匈牙利布達佩斯大獎賽,她表示也不可能預言自己何時可以升上首席,因為還要看娜華莉亞和其他前列劍手在這賽事的成績才能決定,而為保5月才開始的東京奧運計分,Vivian希望自己能表現穩定,於每個比賽都能入前16。

您可能有興趣:

1
港教練︰打一場乾淨賽在內地無可能 冰球港隊領先 遭深圳球員暴打

2
世界足球先生10強公布 孫興民成滄海遺珠

3
已施手術 或需半年完全康復 女劍手江旻憓十字韌帶撕裂撕裂

4
澳女泳手傑克體內含禁藥

5
續搶分爭奧運資格 張敬樂三奪公路賽冠軍

6
港青少年壁球手穿金戴銀

7
李宗偉獲世界紀錄獎

8
國際保齡錦標賽下月揭幕 港隊新女將升級出戰

9
亞洲欖球賽 香港盼不敗完成

10
貝鈞奇自動當選足總主席

11
亞太棍網球賽挫兩岸 香港女隊奪2021世界盃資格

12
少女劍手獲獎壯世錦行色

13
挑戰高手 參加三人籃球賽

14
10.27維港泳即日起報名 新路線 增名額 求滿fun

15
傑志今晚對朝鮮球隊 冀望贏波結束本球季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