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0日
星期六
   | 气 温 : 27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澳女泳手杰克体内含禁药
发佈日期 : 2019-07-29

澳洲泳将霍尔顿(左)拒绝和中国好手孙杨(中)合影
澳洲20岁女泳将Shayna Jack。
澳洲泳将霍尔顿(左)拒绝和中国好手孙杨(中)合影
澳洲20岁女泳将Shayna Jack。

【本报体育组报道】澳洲游泳协会周六(27日)证实澳洲国家队20岁的女泳手沙·杰克(Shayna Jack)于上月26日在场外药检中,验出对禁药呈阳性反应,她已退出国家队,并从日本的训练营返回澳洲,无法参加正在韩国光州举行的世界游泳锦标赛。杰克在社交网站表示,自10岁起对游泳充满热情,从不会故意服用禁药,除了不尊重她参与的运动,也危害职业运动员生涯,她与泳队都会全力查明有关禁药是如何进入她的体内。


杰克于1998年出生,曾在上届游泳世锦赛上参与接力项目,获两枚银牌和一枚铜牌。在本届光州游泳世锦赛开赛前,杰克对外称,因「个人原因」退赛。韩国时间27日,她在社交媒体发表声明称,自己在早前进行的兴奋剂检查中呈阳性结果。她说,自己并非故意服用违禁物质,目前调查仍在持续,希望公众尊重个人隐私。


#自10岁起对游泳充满热情


针对杰克药检事件,获得800米女子自由泳金牌的美国名将莱德基表示,觉得这很令人悲哀,个人不能容忍使用违禁物的行为,希望「泳池干净」,当天获得女子50米蝶泳金牌的瑞典名将舍斯特伦在赛后发佈会上称,自己非常热爱游泳,每当听到药检问题和游泳有关,都感到很伤心。


澳洲泳协主席L.罗素(Leigh Russell)发声明表示,「澳洲游泳一直致力于一项干净的运动。」该文指出,「我们支持对禁药零容忍的做法,并大力支持在国内外进行严格一致的药检方式。」L.罗素说,「我们对游泳选手被指控体内有禁药,感到相当失望,不过有一点很重要,就是这个问题尚未确定。」他强调,会提供杰克适当的支援,「我们的团队、组织将继续重申我们的零容忍态度」。

您可能有兴趣:

1
港教练︰打一场干净赛在内地无可能 冰球港队领先 遭深圳球员暴打

2
世界足球先生10强公布 孙兴民成沧海遗珠

3
已施手术 或需半年完全康復 女剑手江旻憓十字韧带撕裂撕裂

4
澳女泳手杰克体内含禁药

5
续抢分争奥运资格 张敬乐三夺公路赛冠军

6
港青少年壁球手穿金戴银

7
李宗伟获世界纪录奖

8
国际保龄锦标赛下月揭幕 港队新女将升级出战

9
亚洲榄球赛 香港盼不败完成

10
贝钧奇自动当选足总主席

11
亚太棍网球赛挫两岸 香港女队夺2021世界盃资格

12
少女剑手获奖壮世锦行色

13
挑战高手 参加三人篮球赛

14
10.27维港泳即日起报名 新路线 增名额 求满fun

15
杰志今晚对朝鲜球队 冀望赢波结束本球季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