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3日
星期二
   | 气 温 : 26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雅加达亚洲单车锦标赛首传捷报 赵蕙芸女青全能称后
发佈日期 : 2019-01-11

赵蕙芸于世界女子青全能排名居首位。
赵蕙芸(中)力压日本及哈萨克车手夺标。
赵蕙芸于世界女子青全能排名居首位。
赵蕙芸(中)力压日本及哈萨克车手夺标。


队在雅加达举行的亚洲单车锦标赛次天比赛传来捷报,「千禧后」车手赵蕙芸(Vivian)昨日在女子青年组全能赛力压一众对手称后,为港赢得本届赛事首面金牌,赛后Vivian表示,本以为今次不能如愿夺标,但当知道比赛恢復这项目后便决心要取下金牌。




在开锣日于女青团体追逐赛与几位队友先夺银牌的赵蕙芸,昨日在女子青年全能赛,于四个项目都在首两名之内,最终以149分击败六位对手成为这项目冠军,以19分落后的日本车手Tsuyaka Uchina列亚军,哈萨克奥森以120分获铜牌。


上届拿铜牌今年夺冠


13岁已加入港队的赵蕙芸赛后表示,这面金牌是自己单车生涯一大突破,她说:「本来今年亚锦赛青年全能赛未列入比赛项目,所以赛前没有太充份准备,但日星期前后才知道赛会临时加入了这项目,可以参加这个自己擅长的项目,而且又发挥到应有水平,成绩亦相当理想,由上届拿铜牌到今年赢冠军,绝对是一个突破。」据赵爸爸透露,Vivian由13岁加入港队时,已希望在青年组能在公路大组及场地全能项目俱成为亚洲冠军,前者她在去年达成了,今年本以为场地全能无望,但比赛失而復得,更能取下冠军。


赵蕙芸在四个项目俱控制自如,绝对堪当女青全能世界排名第一,今次亚锦赛夺标,在世界单车联会(UCI)积分超越1,300分,颇有机会由今年1月1日开始,直至年终都成为世界排名首位,这对17岁的她意义重大。


女车神李慧诗为了保留实力,放弃了500米计时赛,她会在今日的争先赛亮相,希望打破自己保持的200米亚洲纪录兼卫冕,男队的梁峻荣则在全能赛角逐。



 

 
您可能有兴趣:

1
港教练︰打一场干净赛在内地无可能 冰球港队领先 遭深圳球员暴打

2
世界足球先生10强公布 孙兴民成沧海遗珠

3
已施手术 或需半年完全康復 女剑手江旻憓十字韧带撕裂撕裂

4
澳女泳手杰克体内含禁药

5
续抢分争奥运资格 张敬乐三夺公路赛冠军

6
港青少年壁球手穿金戴银

7
李宗伟获世界纪录奖

8
国际保龄锦标赛下月揭幕 港队新女将升级出战

9
亚洲榄球赛 香港盼不败完成

10
贝钧奇自动当选足总主席

11
亚太棍网球赛挫两岸 香港女队夺2021世界盃资格

12
少女剑手获奖壮世锦行色

13
挑战高手 参加三人篮球赛

14
10.27维港泳即日起报名 新路线 增名额 求满fun

15
杰志今晚对朝鲜球队 冀望赢波结束本球季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