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气 温 : 27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翁金骅任总教练 来季打篮联甲一 汉友重在让年轻人圆梦
发佈日期 : 2019-03-11

■全队年纪最小,只有20岁的郑文璁。(陆永鸿摄)
■队长温梓丰(右起)及马喜聪与教练翁金骅接受队旗
■全队年纪最小,只有20岁的郑文璁。(陆永鸿摄)
■队长温梓丰(右起)及马喜聪与教练翁金骅接受队旗

「我们逐步走向职业化,虽然不似一些球队可一掷千金的聘用球员,但可用心裁培这些有热诚的年轻人为他们圆梦。」前亚洲第一中锋,安保汉友篮球队总教练翁金骅说。谈到球队在即将展开的银牌战之目标,翁Sir表示要保持一定竞争力。


五季前从乙组开始到甲二,上季力压建龙与日域取得升班资格,来季便于甲一角逐,不过有别于其他队伍,汉友既要逐步走向职业化。


月底银牌斗东方龙狮


但来季仍只以球队18位「土炮」上阵,暂未打算聘请外援,而18位成员除了前游协的易汉晖外,其他都未有甲一经验,翁金骅说:「我们会逐渐走向职业化,虽然不似某些球队可以一掷千金延聘球员,却可悉心培养有冲劲和热诚的年轻人让他们圆梦。」


虽然绝大部分都没有甲一经验,但翁Sir认为这支球队胜在大部分球员都由汉华中学校队开始合作,不但默契足,而且手足情义深厚,而因伤休息了整季的易汉晖(易佬)未完全康復前不会急着用他,但易佬的经验和「用脑打波」却可为年轻体力足,但稍欠经验的年轻小将作示范。汉友在本月28日的银牌将斗东方龙狮,翁Sir称赢输另论,但要保持竞争力。至于全队年纪最小,仅20岁的郑文璁也首次打甲一,现年就读恒生大学二年级的他说:「兴奋、期待,要把握好自己的中距离射波技术,才能避免遭淘汰,我自己起步迟,也要加强对抗性,要像阿Ga(方诚义)一样有全面技术。」

您可能有兴趣:

1
港教练︰打一场干净赛在内地无可能 冰球港队领先 遭深圳球员暴打

2
世界足球先生10强公布 孙兴民成沧海遗珠

3
已施手术 或需半年完全康復 女剑手江旻憓十字韧带撕裂撕裂

4
澳女泳手杰克体内含禁药

5
续抢分争奥运资格 张敬乐三夺公路赛冠军

6
港青少年壁球手穿金戴银

7
李宗伟获世界纪录奖

8
国际保龄锦标赛下月揭幕 港队新女将升级出战

9
亚洲榄球赛 香港盼不败完成

10
贝钧奇自动当选足总主席

11
亚太棍网球赛挫两岸 香港女队夺2021世界盃资格

12
少女剑手获奖壮世锦行色

13
挑战高手 参加三人篮球赛

14
10.27维港泳即日起报名 新路线 增名额 求满fun

15
杰志今晚对朝鲜球队 冀望赢波结束本球季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