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亞太棍網球賽挫兩岸 香港女隊奪2021世界盃資格
發佈日期 : 2019-06-28

港隊教練馬珍妮(右)滿意球員演出。
香港女隊球員鄧伊婷(白衫)在對韓國的賽事中進攻。
女隊門將俞雅程(左)在對中國隊的一仗獲選為MVP
港隊教練馬珍妮(右)滿意球員演出。
香港女隊球員鄧伊婷(白衫)在對韓國的賽事中進攻。

【本報體育組報道】在韓國慶州市參加亞太棍網球錦標賽的香港女隊,在首輪小組賽分別以9:3及16:4擊敗中華台北及中國,雖然負於實力最高的韓國,但仍以兩勝一負奪得2021年女子世界盃參賽席位。


比賽共有六支女子隊參賽,除了世界排名前10、兩隊已獲得世界盃資格的日本及新西蘭,其餘四隊包括:香港、中華台北、中國及韓國。四隊先進行單循環,首兩名的隊伍將自動贏得世界盃席位。港隊在首場對中華台北的賽事,憑鄧伊婷和許嘉希各進兩球以9:3大勝。次役港隊以16:4擊敗中國,其中鄧伊婷獨取四個入球,門將俞雅程擋出對手12次射門,雖然最後一仗以8:16不敵韓國,但表現值得嘉許,門將廖曉丹11次救出射門,首次代表香港的周旨程取得四個入球。


#教練讚攻守進步


女子隊教練馬珍妮賽後說:「4月完成香港公開賽後,港隊積極備戰,實力有增無減,無論在進攻的默契或防守的合作上均提升了不少。我希望球員能繼續改善操控球棍能力、提高棍網球IQ、體能及狀態,為2021世界盃作好準備。」


女子隊將會在第二輪單循環賽事,分別面對新西蘭、日本以及其餘的隊伍,首兩名球隊將會在6月29日爭奪亞太錦標賽冠軍寶座。按國際棍網球總會的要求,港隊在周五(28日)面對韓國的賽事將會採用六對六的比賽模式,以測試為躋身奧運而制定的新比賽模式及規例。香港男隊在首三場單循環賽事分別負日本、勝中國及不敵澳洲,暫時三戰一勝兩負。

您可能有興趣:

1
港教練︰打一場乾淨賽在內地無可能 冰球港隊領先 遭深圳球員暴打

2
世界足球先生10強公布 孫興民成滄海遺珠

3
已施手術 或需半年完全康復 女劍手江旻憓十字韌帶撕裂撕裂

4
澳女泳手傑克體內含禁藥

5
續搶分爭奧運資格 張敬樂三奪公路賽冠軍

6
港青少年壁球手穿金戴銀

7
李宗偉獲世界紀錄獎

8
國際保齡錦標賽下月揭幕 港隊新女將升級出戰

9
亞洲欖球賽 香港盼不敗完成

10
貝鈞奇自動當選足總主席

11
亞太棍網球賽挫兩岸 香港女隊奪2021世界盃資格

12
少女劍手獲獎壯世錦行色

13
挑戰高手 參加三人籃球賽

14
10.27維港泳即日起報名 新路線 增名額 求滿fun

15
傑志今晚對朝鮮球隊 冀望贏波結束本球季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