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遠征香港負擔沉重 笑臉迎人全力以赴
發佈日期 : 2019-05-25



【本報訊】日本練馬師田中淳司星期四早上在沙田說:「今次『笑臉迎人』征戰香江,不少人其實參與其中,我最想見到周日之戰的賽果,能夠令他們感到滿意。」
田中淳司稱:「今仗並非純邀請性質的賽事,因此對於馬主來說,安排馬匹來港的所有相關費用,其實是一項沉重的負擔。雖然日本地方競馬全國協會給予我們500萬日圓的津貼,但亦未能應付全部使費。而令今次「笑臉迎人」得以成行的眾籌行動仍然在進行中。而至目前為止已籌得200萬日圓。」
「由於馬兒的獨特背景,本身為日本地方競馬全國協會賽駒但卻曾在日本中央競馬會的大賽日本盃中上陣,令牠有不少擁躉,而這些『粉絲』亦十分願意對今次馬匹遠征作出實質上的支持。日本有兩大賽馬機構,其一自然是較知名的日本中央競馬會,而另一機構便是『笑臉迎人』所屬的日本地方競馬全國協會。來自日本地方競馬全國協會的賽駒,如要在日本中央競馬會的草地賽事角逐,便須面對不少限制,尤以4歲以上的賽駒為甚,因此這是我們選擇來港角逐冠軍暨遮打盃的原因之一。」田中淳司娓娓道出因由。


狀態愈來愈好


最後他補充說:「牠抵港後的頭一、兩日見有點兒緊張,但之後已能逐漸適應環境,目前牠的食慾甚佳,狀態愈來愈好。」此駒的鞍上老柏檔服部茂史亦認同田中淳司的說法,表示馬兒近日的狀態續進。現年四十三歲的騎師服部茂史說:「牠的狀態相當好,我對牠有信心。」

您可能有興趣: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