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越跑越好火氣保持
發佈日期 : 2019-08-28


【大鐵論馬/大鐵】新馬季尚未開始,不過試閘已經進行得如火如荼,不少馬房都把握最後機會試跑,但求在季初馬匹能夠以較好的狀態作賽。根據以往的經驗,除非馬匹質素特別超班,否則在季初大家實力差不多的情況下,比賽勝負多數都是以馬匹進度為主,準備功夫越好,馬匹狀態來得越快,自然會比較有優勢。除了狀態之外,似乎馬匹出賽經驗多也會有一定程度的優勢,觀乎上季開鑼日,十場賽事中有七場頭馬是由6歲或以上的馬匹奪得,其中比較老的「勝利寶石」以及「恆駿寶駒」更加有一季以上沒有贏馬,所以有理由相信老馬除了有更多作賽經驗之外,狀態也比較容易操起,再加上休季期間餓跑多月,老馬有火自然想跑。
8歲老馬「越跑越好」以前都是以谷草較為專長,但是上季初在快活谷跑了多場無果,把心一橫轉場沙田拼搏,結果試出彩虹,而且狀態長期保持良好,七戰沙田草地總共奪得1W2Q2P。通常老馬拼搏一季之後,在下一季都會回落,不過「越跑越好」在休戰期間,馬房並沒有安排馬匹調往從化休息或操練,似乎希望馬匹火氣能夠保持,果然晨操觀感仍然火噴噴,單跳時落腳亦都較輕,其後安排在上週五試閘,馬匹早段跟跑從容,轉彎落腳亦都順滑,直路上鞍上人推騎幅度不大已經輕鬆趕過其他馬匹,最後幾步明顯收慢才被騎到飛起的「帝豪寶駒」險勝,整體時間比較慢,但是以五班馬來說已經收貨。此隻老馬的作戰準備似乎已經足夠,在剩餘里程不多的情況下相信馬房會盡早選用。 

您可能有興趣: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