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八卦無懼轉場
發佈日期 : 2019-12-11

八卦(內)今次被編在弱組加上抽得好檔,估計有力轉

【大鐵論馬/大鐵】國際賽結束後,網絡上很多人都認為港隊除了短途之外,其餘路程都被日本隊大勝證明香港中長途青黃不接情況嚴重,質素遠遠不及日本,有彈冇讚。其實筆者認為香港不屬於產馬地區,只能從別人身上買取水準較低的賽駒都能交出這樣的成績,其實已經不錯,而且日本一向以凱旋門大賽為終極目標,一早在配種上積極研究及產下不少中長途高質素分子,他們今次積極備戰香港賽事亦都早已在一年前開始,馬匹用得少自然有足夠體力應付,所以港隊今次無論在技術以及心態上都不及對手是鐵一般的事實,如果成績想更上一層樓,應該以此為鑑為將來定下大方向,其實從化基地有一定的條件向育馬事業發展,希望各界能夠認真看待此事,否則香港水平應難以再突破。


周三賽事回歸平淡,四班1200米拆了三組水準變得參差,其中第三場就只有兩匹馬曾經贏過同程,所以「八卦」今次轉場應有機會打開勝門,馬兒上場輸給較有質素的「電子群星」情有可原,直路上拋離後面跑第二證明四班應有能力應付,今次拆組賽事對手不多的情況下,抽到四檔應有利其前置發揮,預計早段可以守到好位,之前曾在谷閘試得不錯相信轉場冇難度。配腳兼顧其中贏過同程的「四千金」,這匹四班搵食馬上場敗陣可以歸咎季內初出狀態不足,今次人馬捲土重來至少一席。「從頭越」上次有心改變跑法偷襲,失手後找來強配有望再進。「勝利在手」雖然未見佳處,但是之前弱配都能接近,今次內檔可以兼顧。

您可能有興趣: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