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蔡明紹何澤堯停賽兩日
發佈日期 : 2017-03-24

「麯院風荷」前晚一度勒避照贏。

【賽後報告/第一場】通勝沿途外叠望空


過了三百米處後,「富貴榮華」內閃,在「強中堅」的後蹄外側處於窘境。跑過二百米處時,「自由飛翔」(羅理雅)及「強中堅」雙雙斜跑,兩駒因而互相碰撞。其後在一段途程上,由於「自由飛翔」於催策下向外斜跑,「強中堅」因而在該駒外側緊迫競跑。小組告誡羅理雅,在類似情況下,他應盡力阻止坐騎斜跑。「通勝」沿途不時在外叠競跑,沒有遮擋。賽後獸醫報告,「皇龍寶駒」右前足系部有一個細小的傷口。


【賽後報告/第二場】柏寶用鞭不當罰款


「富萬家」於三月二十一日被小組按照獸醫意見(右前腿不良於行)着令退出,並由後備馬匹「進綵」(見習騎師巫顯東)補上。「富萬家」必須通過獸醫檢驗後,才可再次出賽。「進綵」起步時向外斜跑,碰撞「君子精神」的後軀。「欖球鑽石」出閘笨拙。起步後不久,「綫路神駒」向外斜跑,與「飛快叻」互相觸碰,導致該駒向外斜跑,碰撞「敬無極」的後軀,「飛快叻」因而受阻礙,「敬無極」則失去平衡。同樣在起步後不久,「榮冠大道」在「金磚五國」與「葵涌老友」之間受擠迫。其後,「榮冠大道」在馬群之後切入。趨近八百米處時,「敬無極」在「飛快叻」與「君子精神」之間緊迫競跑。在此宗事件中,「敬無極」挨擦「飛快叻」的後軀,「飛快叻」因而失去平衡。


蔡明紹(「葵涌老友」)承認一項不小心策騎〔賽事規例第100(1)條〕,事緣在接近八百米處時,他容許坐騎在尚未帶離「君子精神」時向內斜跑,導致該駒被帶向內跑壓向「敬無極」,造成「敬無極」受擠迫、失蹄及勒避。小組判罰蔡明紹由四月五日星期三開始停賽,直至四月十日星期一才可再次出賽(兩個香港賽馬日)。在衡量罰則時,小組考慮了蔡明紹的良好策騎紀錄。柏寶(「兄弟熊」)因用鞭不當令坐騎右後軀留下條狀鞭痕,被罰款五千元。


【賽後報告/第三場】羅理雅一百米跌鞭


過了七百米處之後,「贏馬神器」在外叠競跑,沒有遮擋。趨近一百米處時,羅理雅(「勇冠多」)跌掉馬鞭。


被查詢時,梁家俊表示,他獲指示自第九檔出閘後將「智愛」留居較後位置競跑。他說,他獲解釋,「智愛」在受催策以取得前列位置時,於末段的衝刺不如預期般強勁,因此在預料今仗步速會快的情況下,他獲指示將坐騎在馬群之後切入並取得遮擋,以協助坐騎以較以往更強勁的走勢衝刺。他說,按照策騎指示,他於早段將「智愛」在馬群之後切入,儘管坐騎跑來傾向稚嫩,他滿意坐騎的走勢。他續說,轉直路彎時他將「智愛」移至馬群外側,坐騎在受催策時衝刺良佳。他說,「智愛」於末段的走勢顯示坐騎或喜歡留前鬥後的跑法。


【賽後報告/第四場】實在威起擒慢閘


開閘時,「實在威」一對前腳並舉,因而出閘緩慢。「盛勢東方」跑過千一米處時在外叠競跑,沒有遮擋。


被查詢時,梁家俊(「金秋」)表示,「金秋」在直路早段開始以勁勢衝刺,他認為坐騎有機會跑入三甲。但他指在跑過五十米處時,「金秋」似乎將頭低俯,失去步韻,由於他覺得坐騎或有不妥,因此在末段收慢坐騎。他在賽後表示,儘管他沒有發現坐騎有任何不良於行的跡象,坐騎動作仍感覺欠順。賽後獸醫立即檢查「金秋」,並無發現任何明顯異常之處。「金秋」必須通過獸醫檢驗後,才可再次出賽。


被查詢時,莫雷拉表示,賽前打算盡可能讓「寶正寶」領放。他指「寶正寶」在閘內站姿良好,但開閘時出閘欠佳,他因此認為嘗試佔取前列位置是不合理的,因為這須消耗坐騎太多氣力。他因而選擇於早段讓坐騎在馬群之後切入,及佔取有遮擋的位置。他指,當過了七百米處後賽事步速不太快時,他將「寶正寶」向外移出以圖推進。他說,「寶正寶」起初略為上前後,賽事步速於接近六百米處時加快,坐騎未能繼續上前。他續說,「寶正寶」在四百米處前受力策,儘管在直路初受催策,但轉弱,失去爭逐機會。


【賽後報告/第五場】仁仁友福馬鞍滑移


跑過二百米處時,吳嘉晉(「華美之寶」)跌掉馬鞭。「友誼之星」賽後失去右前蹄的蹄鐵。賽後見習騎師蔣嘉琦(「仁仁友福」)報告,趨近及轉直路彎時,她的馬鞍大幅度向後滑移,令她於餘下賽事陷於不利處境。蔣嘉琦因而於跑過終點後不久隨即下馬。同樣在賽後,獸醫報告,內窺鏡檢查顯示「魔連奴」的氣管內有很多痰。


【賽後報告/第六場】麯院風荷大力勒避


接近一千米處轉彎時,「超凡夢想」在「四千金」(郭能)內側緊迫競跑後昂首,急促向外斜跑橫越「四千金」的後蹄。在此宗事件中,「超凡夢想」碰撞「四千金」的後軀,導致該駒失去平衡,其後踢中「四千金」的後蹄及失蹄。小組認為「四千金」當時仍走第二叠,而「超凡夢想」的走勢是造成此宗事件的主要原因,因而不採取進一步行動,但小組告誡郭能,在類似情況下他須確保給予內側馬匹充足的競賽空間。接近九百五十米處時,「超凡夢想」在走勢欠順時在「美妙星」後蹄內側處於窘境。田泰安表示,「超凡夢想」其後持續外閃,不肯移入接近內欄競跑。他說,他感覺到口銜鐵可能已在馬口中移位,因此嘗試作出調整,以令坐騎更易駕馭。他說,當他這樣做時,「超凡夢想」於跑過七百米處時動作失去平衡。


趨近五百米處時,「好益善」(羅理雅)開始搶口,推進至「愛寶」與「麯院風荷」之間的位置,當時該處空位不足。「好益善」其後不聽從騎師指令,持續推進至該兩駒之間,因而須大力勒避,並碰撞「麯院風荷」的後軀,「麯院風荷」因而失去平衡。「好益善」其後持續嘗試向外斜跑橫越「麯院風荷」的後蹄,導致該駒於跑過四百米處時在一段途程上須大力勒避。在此宗事件中,「四千金」推進至「好益善」內側的窄位,於跑過四百米處時在「好益善」內側嚴重受擠迫之際大力勒避,當時儘管「好益善」的騎師已作出努力,該駒仍難以駕馭。羅理雅表示,他過往曾策騎「好益善」,對牠相當熟悉,坐騎在賽事此時的走勢並非其慣常的表現,皆因過往他策騎坐騎時,坐騎易於駕馭。


他指坐騎的反應令他擔心坐騎或有不妥,所以他在轉直路彎時開始收慢坐騎,但坐騎在直路初開始較易駕馭,末段走勢頗佳。小組認為「好益善」的走勢難以接受,牠必須在轉彎途程上於馬群中競跑下試閘及格,才可再次出賽。賽後獸醫立即檢查「好益善」,證實該駒患有「喘鳴症」,而該駒過往亦有此毛病報告。在此宗事件中,跟隨「好益善」與「四千金」的「美妙星」在跑過四百米處時受阻礙,並須自該兩駒之後急促向外斜跑。賽後獸醫檢查「四千金」及「愛寶」,發現兩駒均心律不正常。


【賽後報告/第七場】期惑六百米內閃


賽後潘頓(「超有利」)表示,過了五百米處後,他力策「超有利」,但坐騎毫無反應,轉直路彎時開始墮退。他因而於末段收慢坐騎。賽後獸醫立即檢查「超有利」,並無發現任何明顯異常之處。接近六百米處時,「期惑」向着「金滙龍華」的後軀內閃。


【賽後報告/第八場】電子鳳凰馬鼻中鞭


何澤堯(「傲行者」)承認一項不小心策騎〔賽事規例第100(1)條〕,事緣在接近八百米處時,他將坐騎向外移出避開「變出美麗」的後蹄,並大力觸碰「琪麟穎」,導致該駒失去平衡,被帶出更外叠時嚴重受阻礙。小組判罰何澤堯由四月五日星期三開始停賽,直至四月十日星期一才可再次出賽(兩個香港賽馬日)。在衡量罰則時,小組考慮了何澤堯的良好策騎紀錄。跑過五十米處後,「電子鳳凰」被羅理雅(「琪麟穎」)的馬鞭擊中鼻部。


祈普敦(「鋒芒畢露」)表示,直路彎前他推進至頭馬「小龍兒」外側競跑,他預期「鋒芒畢露」將會以勁勢衝刺,因為坐騎當時走勢暢順。然而,「鋒芒畢露」入直路後開始將頭轉側及嚴重內閃,同時衝刺未如他預期般強勁。他說,儘管他努力讓「鋒芒畢露」繼續居於「小龍兒」外側競跑,但坐騎持續嚴重內閃,他未能阻止坐騎自「小龍兒」之後向內斜跑。他說,他亦未能持續推進至該駒內側,皆因「主力艦」已經推進至坐騎內側。他續說,由於他未能將「鋒芒畢露」移至「小龍兒」外側,坐騎於賽事最後一百米靠近該駒的後蹄處於窘境,他因而未能讓坐騎全力施為,於末段未能力策坐騎。


觀看過賽事影片後,小組接納祈普敦的解釋。「琪麟穎」於賽後失去左前蹄的蹄鐵。小組將於三月二十六日星期日沙田賽事開跑前召見梁家俊,向他查詢上仗勝出的「君悅灣」今仗表現令人失望的原因。

您可能有興趣: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