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潘明輝非一般牌仔
發佈日期 : 2017-04-28


【朱鎮輝手記】從過往的慣例而言,大賽日都是由大馬房及大師傅壟斷頭馬,小將、弱勢練馬師只有陪太子讀書的份兒,但再看看今次女皇盃賽日的騎師出賽馬分布,究竟大師傅是否等於真正實力強勁,小將是否又陪跑?好像又是另一回事。


十場賽事,冠軍騎師莫雷拉夫「卜」是正常不過,潘頓有九匹坐騎實力亦不俗,與雷神自有一番惡鬥,但柏寶竟然只得四匹坐騎,還要是下風馬,發生了甚麼事?連一向都只是邊緣人的杜利萊也有五匹坐騎,且不少都有能力跑入三甲,由此看來,柏寶近來的確又再跌入深淵了。


大師傅之間的比較當然公平,也來一個不公平的比較,非一般10磅仔潘明輝今期有八匹坐騎,大摩繼續提供實力馬「駿馬翹楚」給他攻堅,以大摩用人如此奄尖亦在潘明輝首日出爭時已提供坐騎,他的實力肯定在練馬師界早已流傳,交出及格成績表,三次上陣都能夠交出勝仗,在大賽日也深受器重,他的身份雖然是受讓10磅的見習生,但受重視程度則與大師傅沒有分別了。


為何大師傅不像大師傅,見習生又不像見習生,其實最簡單就是在實戰中決一勝負。踏入2017年,柏寶的表現令人失望透頂,上陣了三十個賽馬日,竟然僅得十場頭馬,怎看也不是及格的表現吧!


不知道柏寶會否以五十捷作為季初的目標?因為他在今季開咧前,在港已取得七百五十四場勝仗,只要在季內取得四十六捷即可進入八百捷的里程碑,但至今還欠十九場勝仗才可達成任務,難度高嗎?即使多難但振作一下還是有機會的。

您可能有興趣: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