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1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雷神公平對待「摩東」
發佈日期 : 2017-08-17

莫雷拉(左)上季跟告東尼(右)構成31條Q。

【洪禮賢講馬】莫雷拉上季總成績為171冠104亞84季78殿,出賽次數為711次,入Q率約莫為39%,高得有點可怕!不愧為當今高手之中高手,可以不停刷新紀錄,愈刷愈堅,接近四成入Q率其實有點堅離地。



去季莫雷拉共有275匹馬跑入前兩名,與他最有緣兩個馬房,原來係大摩和告東尼,後者與雷神串了31條Q、64條位置Q,而與大摩有22次串Q、58條位置Q。基於摩、東兩廐是列強馬房,與雷神串Q或位置Q次數多,其實不會感到訝異,因為這兩廐長期有攻勢,搏得多,自然會時常同場撞正,如當時雷神又不是策騎二人馬匹,那麼經常拍住返,絕對合情合理。


講到莫雷拉怎樣「對待」這兩個馬房呢?原來沒有偏心,差不多做到「一視同仁」,至於如何界定沒有偏心,就是雷神與摩、東兩廐串Q那些比賽裏,多數由其坐騎勝出,比率約為6:4。


與葉楚航少埋Q


另外,較為沒緣份是雷神與葉楚航,何出此言呢?因為看過上季練馬師榜第八至十三位那六個馬房(他們頭二名總數相差有限),然而葉廐與雷神串Q及位置Q次數明顯偏少,這方面不妨記存。



 

您可能有興趣: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