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3日
星期二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沈拿柏寶韋達停賽
發佈日期 : 2018-01-19


【賽後報告/第一場】雄偉飛龍首驫衝閘
「雄偉飛龍」入閘後煩躁不安,急促以後足豎立及衝撞閘廂前門,導致閘廂前門打開,「雄偉飛龍」因而離開閘廂。此宗事件發生時,排在隔鄰的「首驫」的閘廂同時打開,該駒亦因而離開閘廂。跑了一段短途程後,「雄偉飛龍」及「首驫」均收慢及被帶返起步點並接受獸醫檢查,獸醫認為該兩駒均適宜出賽。獸醫於賽後檢查「首驫」,發現該駒左後腿有一處細小的割傷。
當閘廂前門打開時,「瑩之光」煩躁不安,以後足豎立,其後不久一度坐下。「瑩之光」被牽引出閘廂並接受獸醫檢查,獸醫認為該駒適宜出賽。考慮了所有因素後,小組勒令「雄偉飛龍」必須經閘廂測試及格後,才可再次出賽。獸醫於賽後檢查「瑩之光」,發現該駒左後腿不良於行。
在早段,「幸運祝福」及「瑩之光」均被馬群拋離,繼而居馬群後列過終點。小組認為未有展現競爭力的「幸運祝福」的表現難以接受。「幸運祝福」必須在試閘中展現競爭力,並且通過獸醫檢驗後,才可再次出賽。


【賽後報告/第二場】貝湯美被嚴厲譴責
趨近六百米處時,「團圓豐收」收慢避開「金多多」(貝湯美)的後蹄,當時「金多多」在尚未充分帶離時向內移入。小組嚴厲譴責貝湯美,並告誡他,在類似情況下轉換跑線時須確保已充分帶離。
被「金多多」過頭後,「團圓豐收」於過了六百米處後轉彎時將頭轉側,導致「贏馬神器」受擠迫。在此宗事件中,「贏馬神器」觸碰「團圓豐收」的後軀,「團圓豐收」因而失去平衡。


【賽後報告/第三場】馬到成功五百勒避
「精靈勁駿」於起步時向上跳躍,向內斜跑,碰撞「魅力之子」的後軀,「魅力之子」因而失去平衡。這導致「精靈勁駿」失地。
「魅力之子」於接近一千米處時失去左後蹄的蹄鐵。接近五百五十米處轉彎時,「馬到成功」在「賞面」與「勇者勝」之間受擠迫之際勒避,當時「賞面」稍微內閃,而「勇者勝」則將頭轉側及外閃橫越「魅力之子」的後蹄。


【賽後報告/第四場】開心再現直路內閃
「神馬飛揚」於首次趨近終點時失去左後蹄的蹄鐵。轉直路彎時,「開心再現」靠近「鑲黃旗」的後蹄處於窘境,其後移至「鑲黃旗」外側,繼而將頭轉側,於直路早段內閃。「開心再現」持續內閃,於直路上難以策騎。


【賽後報告/第五場】田泰安末段難用鞭
沈拿(「越駿寶」)承認一項不小心策騎〔賽事規例第100(1)條〕,事緣在跑過三百米處時,他容許坐騎在尚未帶離「勁有波幅」時向內斜跑,導致該駒須勒避及失去應有的跑線。小組判罰沈拿由一月三十一日星期三開始停賽,直至二月五日星期一才可再次出賽(兩個香港賽馬日)。在衡量罰則時,小組考慮到沈拿良好的策騎紀錄。
跑過二百五十米處時,田泰安(「豐盛人生」)的馬鞭纏着其坐騎的韁繩,因而未能有效地使用馬鞭直至過了一百米處。「力王」(郭能)於跑過一百米處時在催策下開始向外斜跑,導致「津津樂道」於接近七十五米處時受阻礙。小組譴責郭能,並告誡他,在類似情況下應較今次更努力阻止坐騎斜跑。


【賽後報告/第六場】秘密武器氣管內多血
「秘密武器」於趨近及跑過九百米處時搶口,其後於趨近八百五十米處時在「文武先鋒」內側緊迫競跑,當時「文武先鋒」將頭轉側及內閃避開「有利高」。其後,「秘密武器」持續搶口。獸醫於賽後檢查「秘密武器」,內窺鏡檢查顯示該駒的氣管內有很多血。


【賽後報告/第七場】觀自在四百米失蹄
柏寶(「藍海策略」)承認一項不小心策騎〔賽事規例第100(1)條〕,事緣在趨近四百米處時,他在尚未帶離「觀自在」之際開始讓坐騎向外移出,導致「觀自在」踏中「藍海策略」的後蹄及失蹄。小組判罰柏寶由二月七日星期三開始停賽,直至二月十一日星期日才可再次出賽(兩個香港賽馬日)。此外,柏寶被罰款一萬五千元。
跑過二百米處時,「藍海策略」將頭轉側及向外斜跑。接近一百五十米處時,「盈豐駿駒」一度在「估惑」內側緊迫競跑,當時「估惑」向內斜跑。「勇冠王」於直路上在催策下內閃及難以策騎。


【賽後報告/第八場】李寶利疏忽罰兩千
李寶利(「陀飛輪」)因起初過磅時沒有攜帶馬肚帶,被罰款二千元。跑過七百米處時,「開心歡星」開始十分難以穩定走勢,在勒避「陀飛輪」的後蹄之際昂首。其後在一段途程上,「開心歡星」持續十分難以穩定走勢。跟隨其後的「好益善」因而於接近六百五十米處時勒避「開心歡星」的後蹄。在「開心歡星」內側競跑的「風火勁駒」在被「開心歡星」碰撞後軀後亦受阻礙。
韋達(「和諧小子」)被裁定一項不小心策騎〔賽事規例第100(1)條〕,事緣在趨近二百五十米處時,他容許坐騎在尚未帶離「喜進」時向內斜跑,導致該駒在「和諧小子」與「魅力知心」之間不必要地受擠迫,最終於跑過二百米處時失去應有的跑線。小組判罰韋達由二月七日星期三開始停賽,直至二月十一日星期日才可再次出賽(兩個香港賽馬日)。在衡量罰則時,小組考慮到韋達良好的策騎紀錄。

您可能有興趣:


首頁